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第九座来福士:“未来办公”启幕重庆城市封面新华章

资讯 TOM    2019-05-20 17:10

今年初,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北京举行《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报告2018》发布仪式。重庆位居2018全国营商指数排名第5位,仅次于深圳、上海、广州、北京四大一线城市。7个分维度中,重庆创新环境、社会环境分别获得第三、第二的惊人成绩,令全球企业瞩目。

而在4月26日,全球第九座来福士办公楼产品发布会举行,“未来办公”产品正式亮相重庆,作为来福士3.0代表,剑指“未来办公,焕新城市封面”,标志着这座城市的“未来办公楼宇”地标正式落成。发布会当天,渝中区政府相关领导表示,随着重庆来福士这一国际性地标和平台的建成,将拉近重庆与世界的距离,意义非凡。

在此历史契机下,纵观重庆在国家战略的发展地位,紧扣西部发展脉搏,如今的渝中区或将再迎价值裂变,以行政中心、商贸中心、文化中心和金融高地、总部高地,“五驾马车”并驱启幕二次腾飞,而“朝天远航”下的来福士将是一剂强劲“驱动力”。

全球第九座来福士:“未来办公”启幕重庆城市封面新华章
重庆来福士办公楼产品发布会现场。凯德集团 供图

聚焦》》

城市战略地位持续攀升

引全球企业、人才入驻

作为中国西部唯一的直辖市,重庆既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联结点。近年来,重庆的发展举世瞩目。

营商指数排名第5位 仅次北上广深

城市发展动力指数首居全球第16名

近年来,重庆的旅游人数不断攀升、经济增长保持中高速水平、人才连续多年保持净流入,都彰显着这座西部重要城市强劲的发展势头。今年,重庆还提出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目标,将进一步挖掘消费潜能,实施消费升级行动计划,推进消费平台转型升级,壮大限额以上商贸企业。这不仅有利于重庆由工业城市向多元化城市转变,还有利于加快转变工业城市时代遗留下来的城市治理思想,有效推动人才引进、创新发展战略实施以及对外形象改变。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撰的《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报告2018》显示,重庆位居2018全国营商指数排名第5位。其中,在创新环境这一评分项中,重庆排名第三,仅次于深圳和上海。《报告》认为,近年来重庆加快引进高校科研机构,在创新资源集聚上取得显著进步。

在仲量联行近期发布的全球城市发展动力指数中,重庆首次位居全球第16名。仲量联行重庆公司董事总经理何乐晔认为,“全球城市发展动力指数”代表着城市的未来竞争力,重庆近年来对全球知名企业吸引力增强,与城市经济结构优化、人才储备升级及城市环境改善等方面因素具有密切关系。

政策赋能、人才驱动

高端办公需求剧增

“重庆营商环境的打造,分为硬环境和软环境。重庆这些年非常注重对外开放平台硬件的打造,包括航空、铁路、水运等大型基础建设,比如江北机场第三航站楼的投入使用带动重庆年客流量提升到4000万,提升了几个等级,这些都是硬环境的打造。另一方面,重庆近两年密集出台各种政策吸引企业,调整动能,转型升级,获得更多认可,由此也吸引更多人才和企业来到重庆。”第一太平戴维斯重庆公司总经理刘奕兴谈到。

仲量联行重庆公司董事总经理何乐晔指出,重庆经济结构优化是核心商业城市发展的“动力引擎”。据仲量联行数据显示,2018年在渝外商直接投资达到32.5亿美金,同比增长43.8%,位于西部第一。投资重庆的世界500强企业达到287家,居中西部首位。何乐晔指出,“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资源,也是城市商业活力的源泉。重庆新型产业的快速发展带来了强劲的高端人才需求”。众多人才、科研资源的聚集,将使重庆成为西部地区的人才高地,将进一步催生对高端办公的需求。

而据第一太平戴维斯4月2日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重庆房地产市场回顾与未来展望》显示,目前重庆写字楼需求仍由金融和信息技术占据主导。阿里、腾讯、京东等互联网巨头接连在重庆落子中西部区域总部,也折射重庆对该类企业的吸引力逐步增强,加之重庆加快新经济发展政策的继续发酵,将促发以信息技术为首的TMT企业释放办公需求。这些科技企业都希望留住中国最顶尖的人才,以在市场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为此,他们需要为员工提供最优的工作环境,预计这类企业未来还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新闻》》

全球第九座来福士办公楼产品亮相

“未来办公”生态服务平台首现重庆

4月26日,“重庆封面·赢领未来”——重庆来福士办公楼产品发布会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成功举办,标志着这座城市“未来办公”地标正式落成。

全球第九座来福士:“未来办公”启幕重庆城市封面新华章
凯德集团(中国)重庆来福士总经理黄瑞程在发布会现场进行介绍。

重庆来福士 供图

打造办公生态服务平台

重庆来福士办公楼产品落成

在发布会上,凯德集团(中国)重庆来福士总经理黄瑞程对3.0版本的重庆来福士作了全面的介绍,重庆来福士总建筑面积约112万平方米,总投资规模达240亿元人民币,定位于“未来之城”,集商业中心、城市旅游、交通枢纽等功能于一体,由5层裙楼、8栋超高塔楼与一座横跨天际的空中水晶连廊组成,涵盖了办公楼、购物中心、高端住宅、服务公寓和酒店五大核心业态。位于250米高空的水晶连廊则囊括了三种特别业态:观景台、俱乐部和空中花园餐厅及酒吧,这也开创了城市综合体“全维式体验”的先河。未来入驻这里办公的企业,将体验到真正前所未有的“未来办公新模式”。

重庆来福士办公楼销售与租赁副总监张晓明对具体的办公楼产品进行了全方位阐述和解读:紧紧围绕“灵活、移动、社群、便捷”的理念,重庆来福士办公楼将提供多样的办公解决方案,涵盖传统办公室、精装修办公室、共享办公空间等多种类型,可匹配不同需求的企业客户,也能确保企业不同成长周期的灵活需要。同时,作为“全维式体验”的城市综合体,重庆来福士业态丰富,租户资源众多,不但能够为企业用户提供完善的配套支持,也为企业间的协作互动提供了无限可能。凯德集团将充分发挥多年的运营经验,致力于办公社群及生态圈的打造,为企业创造更多便利和价值,为入驻的企业员工创造出平衡健康的办公生活场景。

3.0版本重庆来福士

以五维突破剑指未来办公

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中国的房地产外企,凯德集团已深耕中国市场25年,截至2019年3月31日,集团在全球拥有及管理资产总值超过1030亿新币,集团业务以新加坡和中国为核心市场,遍及全球30多个国家的180多个城市。重庆作为凯德集团中国五大核心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凯德集团投入了长期、可持续的关注和发展眼光,而将体量最大、建筑难度极高、投资金额最大的来福士落子重庆,更加表明了凯德深耕重庆的决心和信心。

近年来,凯德集团着眼未来,不断创新,大力推行数字化战略,加快业务数字化转型,推动科技与实体业务的深度融合。旗下“凯德星”平台不断更新迭代,深度串联休闲消费、办公交流、住宿出行三大服务场景,构建凯德集团的数字化生态圈。而作为3.0版本的重庆来福士,将依托“凯德星”APP平台的全新应用,为入驻的办公用户提供包括人脸识别、线上访客邀请、预订工位、参与社群活动等线上线下融合的办公体验,实现不同商务场景中的人机互联和感知融合,提升办公环境的高效和便利。

重庆来福士办公楼产品的发布,正是凯德不断完善、拓展多元化业务,强化自己的商务运营和服务能力所开辟的一个与众不同的新战场——打造办公生态服务平台,以“未来办公”创领未来发展。

仲量联行重庆公司董事总经理何乐晔表示:“通过对未来办公的研究,仲量联行认为未来办公将会从五个维度进行体现:数字化驱动、持续创新、高效运营、财务表现和人性化体验。在表现形式上,未来办公将更注重个性化和高互动体验,如灵活办公,已经成为开发商、运营商及企业对商务楼宇运营管理的新趋势。未来的办公模式为商务楼宇经济提供改了升级和突破的可能,同时也能让楼宇在城市发展中成为产业和经济的载体。”

就此,有业内人士就表示,在此契机下,重庆来福士未来办公产品的落成或将成为一剂强劲“驱动力”,让如今的渝中区或将再迎价值裂变,以行政中心、商贸中心、文化中心和金融高地、总部高地,“五驾马车”并驱启幕二次腾飞,产生城市级辐射意义,拉近重庆与世界的距离。

纵深》》

意义深远

造就强大城市磁吸效应

重庆来福士,坐落于重庆心脏位置,长江和嘉陵江交汇之处——朝天门,一个见证着重庆数千年发展的文化地标。古渝雄关,四个字道尽朝天门在重庆的历史意义和地位,重庆在这里感受时代变迁,世界也将从这里看见重庆。

全球第九座来福士:“未来办公”启幕重庆城市封面新华章
即将扬帆起航的重庆来福士。凯德集团 供图

扬帆起航

朝天远航下的渝中

往小了说,目前渝中区委区政府正围绕重庆来福士开业时间节点整体提升解放碑至朝天门片区城市品质,抓紧完善城市交通、市政设施、景观环境等相关配套服务功能,积极研究出台扶持发展政策,倾力为企业入驻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随着重庆来福士这一国际性地标和平台的建成投用,朝天门必将焕发无限生机,再现鼎盛时期名流云集、商家集聚的繁荣辉煌,极大提升解放碑-朝天门区域的商务氛围,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品牌入驻。重庆渝中区原区委书记唐英瑜曾提及:“未来朝天门的重庆来福士在渝中半岛上,就像重庆这艘巨轮的风帆,渝中区将呈现‘双核’的发展格局。朝天门位于重庆CBD的中心,由千厮门和东水门大桥贯通江北嘴和弹子石,重庆大门的重要地位将得以复兴。”重庆市旅游局副局长秦定波也曾对媒体表示:“未来的重庆来福士,特别是它位于250米高空的水晶连廊,两江交汇之美尽收眼底,这必将是国内外游客趋之若鹜的热门景点。” 重庆市社科院区域经济研究所李勇研究员表示:“重庆来福士将打破这座城市商业、商务和住宅的固有模式,相当于在打造重庆的香榭里大道、第五大道,改变这座城市的形象和格局,朝天门的‘重生’将比过去更辉煌。”

焕新城市封面

拉近重庆与世界的距离

在发布会当天,渝中区政府相关领导表示,随着重庆来福士这一国际性地标和平台的建成,将拉近重庆与世界的距离,意义非凡。

仲量联行重庆公司董事总经理何乐晔谈到,渝中区的经济外向度很高,聚集了重庆最多的外国领事馆、外资银行等机构等,是重庆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区域。近年来,重庆渝中自贸区的设立和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的战略合作等几大优势叠加,进一步巩固了渝中区对外开放门户地位。

就此,往大了说,作为中新合作示范项目、中新合作项目促进中心,重庆来福士将成为重庆这座中国最年轻的直辖市的前厅,中新合作背景下的现代服务业、金融业的承接地以及重庆“引进来,走出去”的平台,可以帮助国际企业和本地企业的对接,引进国际领先的产业、服务和产品,搭建起中新两方实时对话、资源无缝对接及共享,将极大促进中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更加频繁,投资领域更加广泛、合作层次更加深入,推动改变重庆城市中心的驱动力和向心力,进一步促进渝中与世界的联结。

而作为重庆“母城”的渝中,具有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禀赋、无可替代的历史人文底蕴、完善成熟的综合服务配套和优越一流的营商政策环境,焕新之后的渝中更将成为企业入驻重庆的首选之地。

仲量联行重庆公司战略顾问部负责人徐幼婷认为,城市可持续发展代表了城市肌理、居住人群、经济结构有机融合并且相互产生正向影响。重庆全力推进“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2018年重庆出台《重庆市城市提升行动计划》,从城市规划建设、基础设施、生态、人文、公共服务等方面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同时,“两江四岸”治理方案将提升“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城市品牌。政府几大举措打造绿色环保宜居城市,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就此而言,兼具“城市封面”颜值与未来办公“实力”的重庆来福士的建成意义,已经不局限于一个城市综合体,而是一座连接西南地区与全国的城门,乃至辐射全球,将对城市经济结构、旅游业发展、国际金融交流、城市交通格局等带来多重利好,极大发挥重庆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的核心引擎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的带动作用以及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的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