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拿以科技赋能零售,走中国特色的便利店之路

资讯 TOM    2019-05-20 17:18

导读:2019年5月12-15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主办的“新消费论坛——2019中国便利店大会”在武汉正式召开,云拿科技受邀出席本届大会,与现场零售精英共同分享智慧门店解决方案在便利店业态应用及全球实践案例。

中国便利店市场的发展与变革

中国便利店大会是国内便利店行业唯一的综合性一站式学习、交流和合作的平台。此次大会汇聚近1800名行业领军人物,紧紧围绕“走中国特色便利店之路”主题,进行为期两天的全体会议。

云拿以科技赋能零售,走中国特色的便利店之路
(图示:中国便利店大会现场)

据不完全统计,直至2018年底,国内便利店品牌已超过300个,2018年中国便利店实现销售额2264亿元,门店数量达到12万家。在2016、2017和2018三年,便利店业态在整个零售业态的增速度达到了18%。

大会现场,众多行业领军人物表示,连锁百强销售额的增长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全渠道业务的拓展和数字化建设上的突破。对于线下门店来讲,如今已经有诸如电子价签、人脸支付、自助收银、无人店等很多方式武装门店。

云拿以科技赋能零售,走中国特色的便利店之路
(图示:中国便利店大会现场)

如何借助互联网企业高新技术,分析顾客的消费需求,强化运营管理,构建差异化商品供应链,完成实体零售门店数字化转型,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便利店之路是每一位运营者值得深思的问题。

以科技赋能零售,实现数据化转型

云拿科技作为全球领先的智慧门店解决方案提供商,始终坚持以创新与研发为核心驱动,构建了一套以智慧门店管理系统为核心的数字化门店解决方案,为零售企业提供软硬件一体化的整体方案,帮助传统零售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提高日常工作效率,降低用工成本,最终实现门店收益的整体提升。

云拿以科技赋能零售,走中国特色的便利店之路
(图示:云拿“即拿即走、无感支付”智慧商店)

1、智慧收银,提升门店客流量

客流量高峰期是便利店进行产品销售的最佳时机,但很多时候,顾客看到门口有七、八个人排队,便会选择其它临近便利店选购,造成顾客流失,影响门店的营业额。

云拿自主研发的无感支付系统主要依靠计算机视觉和传感器融合技术追踪消费者从货架上拿走和放回的商品,以此实现“即拿即走”,消费者离店后,1-2秒完成自动结算,整个支付过程无人工干预。通过接入云拿自主研发的无感支付系统,在门店高峰期,一小时能处理近400单,提升门店营业额。

2、智慧控店,降低门店盗损率

云拿的智慧控店系统通过对店内商品和顾客购物行为的精确识别和多维度分析 ,可准确识别店内的各种购物行为,即便顾客将商品放入口袋、背包、行李箱中也可准确识别,并在顾客离店后发起自动结算,传统门店通过接入智慧控店系统可将盗损率降至0.1%。

云拿以科技赋能零售,走中国特色的便利店之路
(图示:现场客户体验“即拿即走、无感支付”购物方式)

3、智慧分析,打造热门商品

云拿智慧门店方案通过分析顾客在某组货架前方的停留时间,某款商品的拿放次数,分析顾客的消费属性,商品的热销属性,以此帮助门店运营商挑选更合适应季商品,提高顾客到店率,从而提升门店运营坪效。

4、智慧运营,降低人工费用

以降低人工成本为例,中国的最低工资标准已增至24元/时。如果以需要6名店员才能正常营业的24小时便利店为例,最低工资标准大幅提升之后,晚上10点至次日凌晨6点的最低时薪增加了1.5倍。

云拿科技的智慧门店的成本和其他形态对比,营业24小时,需要1-2个人,相当于一个传统的有人收银实体店一年人力成本的1/4。

5、智慧营销,构建会员营销体系

比起传统便利店,云拿的智慧门店系统能自动识别顾客的购物行为,分析顾客的消费水平、购买习惯和偏好,构建完整的客户标签,帮助运营者进行精准性营销。

展望未来,走中国特色的便利店之路

具体来说,云拿的智慧门店管理系统,前端通过线上引流和线下数字化改造完成数据采集和积累;中端基于大数据分析结果满足消费者差异化需求,实现千店千面;后端构建以需求为驱动的数字化供应链,实现“对的时间、对的门店、对的产品”,从而打造一个高效的数字化价值链。

可以说,数字化价值链转型将成为便利店赢得挑战的关键举措,同时也是驱动行业进一步创新发展的主要因素。软硬件相结合的云拿智慧门店解决方案,也正是传统门店转型数字化智慧门店的关键一环。

展望未来,云拿科技将借力数字化技术,从会员深度运营、供应链重塑、生态体系协同等多角度帮助传统门店提升前中后端的综合运营能力,帮助实体零售完成数字化转型,走具有中国特色的便利店之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