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央视《朝闻天下》报道:联合国干事赞阿尔法蛋“儿童的好朋友”

资讯 TOM    2019-05-20 17:21

5月17日,在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期间,出席大会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斯蒂芬妮亚·贾尼尼,协同日本、新加坡、南苏丹等国的教育部长和高级代表,到访科大讯飞北京公司,实地参观讯飞展厅,在体验阿尔法蛋人工智能机器人时称赞到:这就像是儿童的朋友一样!

央视《朝闻天下》报道:联合国干事赞阿尔法蛋“儿童的好朋友”
(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称赞阿尔法蛋)

贾尼尼表示,全球有2.65亿儿童不能上学,还有将近6亿儿童的小学数学、写作和阅读都还不熟练。人工智能是新兴的技术,已经在剧烈改变人们的生活,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创新尤为关键,它可能革新未来的教学方式。

央视《朝闻天下》报道:联合国干事赞阿尔法蛋“儿童的好朋友”
(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接受采访)

虽然人工智能对于孩子的教育只是起到辅助作用,但不可否认的是,人工智能的确能够给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带来更多可能。阿尔法蛋人工智能机器人,作为国内首款儿童教育机器人,是一款专为儿童设计的人工智能硬件产品。

阿尔法蛋的智能大脑,是讯飞淘云在科大讯飞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关键核心技术上,针对儿童用户和儿童使用场景进行深度优化而来。相较于教育市场上的其他产品,阿尔法蛋不仅在童音识别、童声合成、儿童语义等核心技术上名列前茅,其智能水平还会随着儿童的使用不断优化和提升,与儿童共成长。

央视《朝闻天下》报道:联合国干事赞阿尔法蛋“儿童的好朋友”
(图:阿尔法蛋品牌系列产品)

每个儿童都有自己的特点,阿尔法蛋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儿童成长特点,围绕行为习惯、语言能力、社交与情商、科学探索“四个领域”进行分龄,将人工智能与教育理论深度结合,精选适合的内容资源,打造孩子的人工智能学习助手。通过语音交互,儿童可以利用阿尔法蛋查询汉字、单词、百科知识,进行中英互译、口语评测、公式计算,不论是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还是孩子的课后辅导,都可以很好的得到满足。

阿尔法蛋之所以能够成为“儿童的朋友”,除了过硬的学习技能,离不开的还有对儿童内心的洞察和解读,满足孩子在科技时代对“陪伴”的需求,帮助家长高质量的陪伴儿童的成长。

央视《朝闻天下》报道:联合国干事赞阿尔法蛋“儿童的好朋友”
(图:儿童使用阿尔法蛋·大蛋学习)

不论是学习,还是陪伴,阿尔法蛋的每一项功能设计,都秉持最初的使命:陪伴少年儿童快乐成长、开心学习。正如董事长刘庆升在2019全球智博会上说的那样:“我们希望每个孩子都能拥有一个阿尔法蛋,我们会坚持为孩子们的开心和快乐去做产品、做服务,希望能够真正实现,比父母和孩子更懂孩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