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枭龙科技与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5G+AR新纪元

资讯 TOM    2019-05-20 17:54

近日,北京枭龙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联通北京公司、中国联通研究院在5G+AR方面签署重要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深化合作,通过共建5G+AR应用联合实验室,有效推进双方在5G+AR领域的战略规划、实践探索和应用落地,更好更快地实现5G垂直行业智慧化变革,加快5G行业新应用、新业务与新技术发展。

拥抱5G,推动AR产业升级

枭龙科技与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5G+AR新纪元

协议签署现场

5G是国家重大战略,推动5G在AR领域的应用落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5G具有高带宽、高速率、低延时、广连接的特性,相比当前4G网络,5G网速最快会有100倍的提升,5G数据传输的延迟将不超过10毫秒(4G的延迟约为70毫秒),而且数据下载的峰值速度可高达20Gb/s(4G为1Gb/s),设备连接密度提升10-100倍,流量密度提升100-1000倍,移动性、稳定性、网络均匀性等性能均有所提高,网络传输能力得以革命性突破,5G与AR的结合,将会成为下一个超级风口,将会为现有各领域AR应用带来显著提升。

对于5G+AR这一新的行业转折点,枭龙科技早已深入布局,并且和中国联通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就5G+AR展开深度合作,推动新工业革命,引领制造业转型升级。随着枭龙科技与中国联通5G+AR应用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枭龙科技将会使5G技术在AR远程协助、AR智慧巡检、AR智慧安防、AR仓储物流、AR智慧医疗等多领域进行融合,推动AR产业升级。

5G+AR解决方案

5G+AR远程协助:

在AR远程协助/远程维修应用中,现场工人佩戴AR智能眼镜,一方面解放了双手,操作更高效、更安全;另一方面,通过摄像头采集第一视角画面,利用5G网络将画面实时回传给后端的专家,专家如同亲临现场,在进行语音指导的同时还可以通过发送文字、图片、文档等多媒体信息,以及实时标记功能来实时指导现场工人,现场工人如同获得专家“手把手”的指导。

枭龙科技与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5G+AR新纪元

5G+AR智能巡检:

AR智能巡检方案将以AR智能眼镜为载体,从降低运维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对运维现场智能化管理的角度出发,打造出在5G通信网络下,可应用于工业领域的AR智能巡检一体化系统。系统的应用模块将贯穿工业场景一线巡检人员的整个工作流程,包括:工单任务系统、智能化人员状态监测系统、专家远程维修响应与指导系统、巡检大数据存储分析系统等。

枭龙科技与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5G+AR新纪元

5G+AR智能安防:

AR智能安防眼镜产品以人脸识别、身份识别、车牌识别为主要核心功能,利用5G网络将第一视角视频画面实时回传到指挥中心,再结合人工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可在警察眼前快速地识别车辆信息和人员信息,并将结果叠加比对,为现场执法提供即时的信息支持。在5G的空间里,AR安防智能眼镜通过人脸识别、云计算、云存储等先进技术的综合使用,让安防保障与区域管控的效率和准确性得到提高,让执法过程更加便捷、文明、高效。

枭龙科技与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5G+AR新纪元

5G+AR智能仓储物流:

AR智能仓储是以AR智能眼镜为基础,进行数据采集和预处理,通过5G网络上传及获取数据,云端对上传的大数据进行处理和分析,并通过AR智能眼镜为客户提供可视化信息服务。AR智能仓储物流系统以提高分拣、仓储工作效率、实现仓储物流的标准化管理、促进仓储信息的共享、物流信息的互通为目标。同时,通过5G网络所承载的精准室内定位系统,可以把仓储车间内摆放的零配件定位误差缩小在3厘米以内,AR智能眼镜结合室内导航,能更加快速的完成分拣及出入库操作。

枭龙科技与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5G+AR新纪元

5G+AR智慧医疗:

通过5G网络,利用 AR智能眼镜,通过AR远程会诊、AR远程培训指导系统,让身处异地的患者也能在“第一时间”以“第一视角”得到全球权威专业医生的诊断和救治,为患者的生命和健康提供更多保障。 同时,通过“5G+AR”技术的结合,还可实现AR远程医疗学术会议交流、AR远程医疗培训等场景,包括在行业特色专科特色疗法上,同样能达到手到病除的效果。

枭龙科技与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5G+AR新纪元

未来,枭龙科技将继续努力深耕AR技术与5G移动网络能力的结合,更有效地解决AR技术在各行业应用中面临的挑战。通过5G网络的高带宽、高速率、低延时、广连接等特点,有效满足AR应用在通信传输中的网络诉求,带动AR产业升级,打造5G+AR时代的美好智慧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