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BrandZ王幸:爱奇艺品牌价值增速领跑全球品牌的三个关键词

资讯 TOM    2019-05-09 16:50

日前,“2019 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单发布,基于对中国24个品类、3000个品牌分析研究,爱奇艺排名第28位,品牌价值同比增长158%,斩获BrandZ 2019价值增速最快中国品牌奖项。5月9日,BrandZ™凯度集团全球总裁王幸受邀出席2019爱奇艺世界大会开幕式,以“打造高价值品牌”的主题演讲,分享爱奇艺品牌价值增速全球第一背后的核心关键词。王幸表示,企业建设高价值品牌需要做好3个功课,打造创新感、提升品牌体验以及通过品牌理想实现品牌价值可持续增长。爱奇艺通过持续深耕品牌建设,连续三年登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排行榜。

BrandZ王幸:爱奇艺品牌价值增速领跑全球品牌的三个关键词

BrandZ™凯度集团全球总裁王幸

王幸本次出席演讲的爱奇艺世界大会活动,是爱奇艺邀请产业顶级合作伙伴参与,探讨娱乐产业发展及生态共赢的行业大会。2019年,爱奇艺世界大会以“智能娱乐·简单快乐”为主题,涵盖开幕式、iJOY悦享会、艺人经纪、体育、儿童、电影、网剧、科技、文学、爱奇艺号、动漫、影游等在内12场高峰论坛。开幕式中,王幸总结爱奇艺品牌价值增速经验、介绍打造高价值品牌的演讲,增加了产业伙伴与爱奇艺持续合作共赢的信心。

爱奇艺品牌价值增速居全球首位 增速赶超Netflix

在BrandZ™5月6日发布2019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排行榜中,爱奇艺以56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排名第28位,对比去年上升19位,品牌价值增速位列榜单第一。王幸表示:“品牌价值是优秀公司的重要资产,高价值的品牌在过去的长时间中,能够真正跑赢资本市场。”爱奇艺成为“价值增速最快中国品牌奖项”荣誉的唯一获奖品牌,增速远超Youtube、Netflix、Facebook等强劲国际品牌。

王幸现场分享爱奇艺品牌价值增速的原因,过去一年,爱奇艺成功制作了多个流行内容,如《偶像练习生》《中国新说唱》《延禧攻略》等,影响力辐射海外,同时将AI技术在娱乐生态体系中的落地和应用,优化用户体验。这些成就,源于爱奇艺洞悉“年轻圈层偏好决定流行走向”的产业趋势,定位品牌年轻的个性特点,以尝鲜、敢于试错的基因,及青春、阳光、正能量的价值观,积极拥抱年轻用户。爱奇艺致力于让用户娱乐消费需求得到满足,感受到快乐。也正如此,爱奇艺品牌信任度和推荐度在中国视频平台中居首位。

持续创新拥抱变化 爱奇艺品牌价值可持续增长

移动互联网下的中国品牌,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品牌升值机遇。演讲中王幸表示,从国际品牌发展历史及爱奇艺品牌增速经验分析得出,想要建设高价值品牌,有3个关键词——创新、品牌体验以及品牌理想。

BrandZ™在对12年间的80余个品牌追踪调研发现,创新感高的品牌增速为普通品牌的7倍,这与爱奇艺的理念不谋而合。在内容与模式、技术、标准等方面爱奇艺始终创新领跑:从制播机制、多元题材挖掘,到娱乐细分市场开拓等领域,爱奇艺实现了不少创新的第一次,如打造中国第一档现象级网络综艺《奇葩说》、第一部破百亿自制剧《老九门》等,并不断涌现新的优秀作品。同时,爱奇艺以科技驱动,为行业上中下游的多个环节提供创新的效率工具,用AI助力打造优质内容、提升用户体验、挖掘商业变现。同样值得关注的是,爱奇艺先后开创了付费会员模式、提出网络大电影概念、施行付费分账网剧合作模式、关闭前台播放量……通过率先规范行业标准,推动行业革新。

其次,爱奇艺不断提升品牌体验,满足用户娱乐消费需求。以长视频为基石,爱奇艺构建的泛娱乐内容矩阵为用户提供了多样化娱乐服务,包括爱奇艺、奇巴布等内容APP,电视果、奇异果TV、VR等硬件服务,建立起覆盖影视、综艺、游戏、漫画、文学、游戏、电商、直播等娱乐生态。通过充分挖掘生态优势,爱奇艺以娱乐为连接点,展开全行业跨界合作,与全球众多顶级技术提供商达成深度合作,提升用户观看体验;与百度及歌华有线、四川广电网络联合发布新一代兼具电视直播和视频点播的AI融合机顶盒——“歌华小果”“蜀小果”,打造智慧家庭娱乐服务;与京东达成会员权益互通的独家战略合作,双方在会员服务领域实现大规模的权益互通,借助此成功模式,升级打造“娱乐会员+”计划,拓展携程、酷狗音乐、中国移动咪咕合作,丰富会员权益。王幸表示,爱奇艺的娱乐生态构建及跨界深度合作,丰富用户服务,是打造品牌体验的又一大动力。

放眼全球,品牌获得成功往往离不开品牌理想的指引。王幸表示:“爱奇艺不断在给用户带来美好、快乐的体验,我相信这样的品牌理想才是爱奇艺这棵苹果树能够生根发芽真正长成苹果园的根基。”品牌理想的清晰指引,让爱奇艺的前行更有目标感。在内容和科技、开放的产业合作心态驱动下,爱奇艺提出的“科技+娱乐”描述了一个更具商业价值的蓝图愿景——通过重构内容文化生产标准,理解内容、用户、合作伙伴、品牌广告主多方需求,通过合作实现共赢,推动产业进步,实现爱奇艺品牌价值的可持续增长。

BrandZ王幸:爱奇艺品牌价值增速领跑全球品牌的三个关键词

王幸在现场分享爱奇艺品牌增速关键词

王幸表示,“强品牌的打造,需要技术的赋能,并以用户为中心,这样才会走得更远。”爱奇艺在创新、品牌体验和品牌理想的持续打造,将释放非凡的品牌潜力。于爱奇艺而言,登陆纳斯达克之后的故事,是依托自身平台优势,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更具创新力的内容与服务,与行业伙伴合作共赢,向国际资本市场展示中国娱乐生态的价值和潜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