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荣膺“优秀考试机构”荣誉称号

资讯 TOM    2019-05-09 17:28

5月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授予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项目团队“优秀考试机构”荣誉称号。

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荣膺“优秀考试机构”荣誉称号

据悉,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主要用于考查应试人员在人工智能关键技术、产品、服务及应用方面的能力水平,主要适用人群包括但不限于学龄前儿童、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和从业人员。整个测试体系包括启蒙级、1~10级,难度逐级提升。能力模型分为知识层面、思维表达层面、技术层面等3个层面18种能力,不同的等级对应3个层面不同的能力要求,为人工智能及新工科专业人才的选拔提供科学和标准的评价体系。

据介绍,测试分为上机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考试两个环节,只有全部合格才能表示通过。通过测试的考生将获得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和中国电子教育学会共同颁发的证书,并可同时在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官网及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官网进行查询。

据了解,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项目自2018年5月正式落地以来,已在北京、上海、辽宁、浙江、广东等18个省市举办公益性人工智能技术指导老师培训会共计32场,免费培训人员累计达2000余人。

在国家“人才强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背景下,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在2019年将继续发扬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活动和人工智能技术指导老师培训双管齐下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丰富完善科学的人才评价标准,努力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培养选拔更多人才资源,助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