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洋河股份王耀应邀出席“中国品牌日”高峰论坛解读品牌价值攀升背后的故事

资讯 TOM    2019-05-09 17:48

品牌日,看品牌。5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品牌日”,此前一天,在由新华社、经济日报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上,洋河股份以685.75亿元品牌价值荣登轻工业榜单第三名,这既是对品牌多年发展的肯定,也是对洋河未来发展的鼓励。

从2014年的419亿元,到今天的685亿元,攀升的数字背后是从未止步的努力,这几年,洋河股份开创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彰显了中国品牌加速成长、快速崛起、走出国门、迈向世界的时代步伐,而在洋河股份董事长王耀看来,“品牌升值的背后,最关键的是强大的品质支撑”。

洋河股份王耀应邀出席“中国品牌日”高峰论坛解读品牌价值攀升背后的故事

洋河股份董事长王耀(中)解读品牌价值攀升背后的故事

中国品牌日,洋河展现民族品牌新风采

自2017年起,国务院将每年的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这个庆典日虽然年轻,却代表着中国品牌意识的觉醒。从模仿到创新,从制造到创造,从贴牌到创牌,从跟跑到领跑,中国品牌日新月异,不断树立新口碑、新形象,用实力向世界讲述着中国故事,展示着中国魅力。

今年的“中国品牌日”在上海举办,这几天的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琳琅满目,人潮涌动,当前国内最亮眼,也是绝大多数普通消费者耳熟能详的民族品牌几乎都汇聚于此。这些优秀品牌是经济发展巨大成就的体现,也代表着未来发展的方向和指引。

展会期间,“2019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洋河股份以685.75亿元品牌价值荣登榜单前列。而就在几天前,洋河股份以41%的品牌价值高增长率,28.64亿美元的品牌价值,连续入选“BrandZ 2019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翻开近几年洋河的品牌成绩单,可谓硕果累累。2018年,英国品牌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2018全球烈酒品牌价值50强”排行榜,洋河以77.95亿美元的价值名列全球第三。“2018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中,洋河股份以630.55亿元的品牌价值,蝉联产品品牌价值第一。

洋河,以绵柔著称的这抹蓝色,已然成为中国品牌一张亮丽的名片。

洋河股份王耀应邀出席“中国品牌日”高峰论坛解读品牌价值攀升背后的故事

先有品再有牌,“品牌”背后是过硬的品质

品牌价值,是一面镜子,从侧面也映照出企业的成长轨迹和发展势能。

洋河股份最新发布的年报显示,2018年实现营收241.6亿元,同比增长2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81.15亿元,同比增长22.45%;净利润与营收增速均超过20%,且保持连续4年增长。

从2014年入选榜单的419亿元,到如今的685.75亿元,洋河的品牌价值也是一年一个台阶,那这个“685.75亿元”数字背后,有着怎么样不竭的推动力?

王耀认为,支撑这种进步的,是强大的品质,“品牌攀升的背后是强大的品质支撑,所以我们一直把品质作为企业不懈的追求。”

所谓品牌,先有品,再有牌,所以要建设好品牌,首先应该做好质量。绵柔是洋河独有的品质特色,也是白酒行业品质升级的方向。在品质打造上,洋河股份始终保持着领舞者的最美姿态,引领着行业前行的方向。

王耀在论坛现场和大家分享了洋河内部关于品质最重要的三件事,“以‘快乐健康’为目标,为消费者创造感动和愉悦”、“不惜代价打造与众不同的好产品”、“坚持传承与创新,把好的品质、工匠的精神、高贵的血统传承下来,这个基础上不断地品质创新攀登”。

2003年,洋河首创白酒绵柔新品类,掀起了一股蓝色风暴,以绵柔工艺见长的洋河海天梦系列,一经推出即收获各地消费者如潮好评。品质革命一直贯穿至今,今年,洋河股份更是将品质列为重中之重,今年三月,洋河举办了声势浩大的品质誓师大会,会上董事长王耀向外界传达了洋河对于绵柔品质的自信和期望,2019年洋河谷雨论坛上,王耀再次提及“品质革命”,宣示着洋河将再次引领白酒品质升级的决心。今年,洋河还推出了苏酒头排酒、洋河1949封坛酒等品质之作。从“真绵柔”到“更绵柔”再到“最绵柔”,洋河股份不断推进“绵柔品质革命”,把产品打造成为市场上最受欢迎的白酒,最终也带来了品牌价值的持续增长。

洋河股份王耀应邀出席“中国品牌日”高峰论坛解读品牌价值攀升背后的故事

走出去迎进来,中国品牌应与时代相融

中国品牌日标识是由篆书“品”字为核心的三足圆鼎形中国印:“品”字一方面体现中国品牌日的“品牌”核心理念,另一方面蕴含“品级、品质、品位”之意,品牌是一个企业能够长久发展的生命与灵魂,更是一个国家竞争力和国际地位的体现,将品牌做大最强,最终让品牌走出国门,是“中国品牌日”设立的重要初衷。

在全球,“MADE IN CHINA”比中国品牌更深入民心,如何更好地打造中国品牌,让中国品牌成为世界语言?答案不少,路径很多,洋河给出了“走出去”、“迎进来”的三字诀。

品牌发展要与时代相融,王耀曾在多个场合强调,要抱团讲好中国白酒的国际化故事。长期以来,洋河股份始终坚持国际化战略,推动品牌走出国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通过自身品牌影响力积极弘扬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使海内外消费者对中国白酒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另一方面把握大国大事的传播机遇,特别是在 “G20峰会”、“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读懂中国”等国际会议上,梦之蓝成为指定用酒,扩大了梦之蓝的品牌力影响力。与此同时,通过《梦之蓝·经典咏流传》、《梦之蓝·国家宝藏》等文化节目,把中国文化传向世界,传播中国文明底蕴、展现中中华民族精神、提升世界对中华民族的美好印象,“我们走出去,与世界交心,传播白酒文化,也要迎进来,把握大国大事的传播机遇。梦之蓝国际化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却不是全部故事的结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