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士力:以患者为中心提供智慧健康服务

资讯 TOM    2019-05-21 10:37

在天士力承接的天津市医保糖尿病门诊特殊病患者用药服务创新项目的智慧城市中心药房,每天都有大健康配送专员为全市约2000户糖尿病患者免费提供送药上门服务,分布市内的11个慢病健康管理中心同时为他们提供健康管理服务。

“截至目前,在天津的糖尿病门特患者中,累计超过10万人享受过天士力提供的智慧医疗健康服务,长期定药患者已超过4万人。”聚智慢病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小凌说。

天士力:以患者为中心提供智慧健康服务

2013年4月,天津市原人社局和药监局面向60周岁以上及其他就医购药不便、有用药服务需求的糖尿病门特患者推出“糖尿病门诊特殊病患者用药服务”,天士力成为承办试点单位。

试点运行期间,积极配合医保政策趋势开展合理控费和精准监管创新。同时通过线上线下服务闭环等多项措施减少频繁就医,按天士力送药上门服务的人次计算,每年每名患者平均可节省挂号费检查费等约700元。

2017年,中国社会保险学会联合天士力开展“互联网+慢病管理送药服务”课题研究,调研了2000多名享受服务的糖尿病门特患者,99.12%的受访对象对送药服务表示满意。

天士力不仅布局了慢病管理与配送服务,还通过不断迭代完善智慧医保、智慧医疗、智慧城市中心药房、智慧慢病管理,构建智慧慢病医疗健康服务3.0的生态圈,有效缓解了门诊慢病患者往返医院、挂号缴费、排队候诊时间长和看病时间短等问题,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助力政府实现医疗健康领域的“最多跑一趟”。

在智慧医保方面,天士力打造智能控费系统,与合作医院信息管理系统直连,实现“医院处方+在线医保结算+送药到家+慢病管理”的闭环,打造以患者为中心的医疗服务解决方案。其次实现人药合一精准监管,药品的监管码与患者个人信息绑定,精准识别骗保倒药患者。此外还进行慢病质量评估,大数据评价处方疗效,和医院专家一起探索处方延续标准。

在智慧医疗方面,天士力通过完整健康大数据,提供在线复诊处方,实现智慧分诊。“一方面可以节省往返医院的时间和诊疗费用,解决‘三长一短’的就医问题,使患者产生幸福感和获得感。另一方面大大减少医生单纯开药的慢病患者的门诊量,服务更多的重症和疑难杂症的患者。”温小凌说,医生在这种模式下还可以在线上担任患者的健康管理顾问,与其建立新的深度健康服务粘连关系。

在智慧城市中心药房方面,天士力为医保试点出智慧药房标准:进销存实时共享、人药合一全流程精准监管、慢病管理服务、智能分拣配送。最后一百米全程专业冷链B2C配送,实现药品流通的安全性。

在智慧慢病管理方面,天士力建立基于社区的分布式慢病管理中心,通过智能穿戴设备和智能筛查,对患者进行指标检测,实现有效干预,持续提供慢病管理服务。“这种模式可以建立直接和消费者面对面交互服务的通道,有望为其制定个性化管理服务。”温小凌说。

天士力:以患者为中心提供智慧健康服务

天士力控股集团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李思睿说:“过去是等患者上门消费,但随着电商冲击,以及药店缺乏专业药师和医学服务,消费者流量正逐步流失,这对传统药店零售业的升级转型提出刚性要求。”

2018年9月,由天士力发起、腾讯战略支持的大健康数字创新中心(DHIC)成立,致力于做行业的“连接器”,依托移动互联技术,针对医疗健康行业敏捷开发线上工具,整合各种流量,促进产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目前,开发的智慧药店产品已经在众多连锁药店推广,品牌安全产品可为医药工业企业提供品牌防伪解决方案,通过连接企业和消费者,赋能智慧零售。

“我们在全国重点省市药店实现深度落地,已签约药店达上千家,该项目还入选腾讯的孵化器,顺应了产业互联网的发展。”李思睿说。

天士力控股集团副总裁、天士力战略投资事业群CEO马强说,在未来健康产业中,患者由一直以来的“被动治疗”模式向“主动健康”模式转变,患者将成为核心。

“以患者为中心,解决医疗服务升级、医疗支付改善等多方需求,最大限度提高医疗资源的利用效率、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和获得感的价值医疗服务体系正在构建。”马强说。

天士力控股集团执行主席闫凯境说,生命是一套自动系统,良好的管理可以让生命系统回到健康、平衡、高效的状态,以患者为中心的4D模式应运而生。

“我们以资本为纽带,整合诊断筛查(Diagnosis)、创新药物(Drug)、医疗器械(Device)、数字服务(Digital)资源,围绕不同场景,在预防、治疗和康复各个阶段提供综合集成医疗解决方案,实现对患者健康的全方位、全周期、个性化管理。”闫凯境说。

天士力:以患者为中心提供智慧健康服务

未来,天士力将结合腾讯在人工智能、大数据链接、大数据分析、患者触达、实名认证、安全保障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充分发挥天士力在大健康领域的产业优势,丰富智慧医疗的服务场景、优化患者服务体验,提升患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共同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全新落地模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