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洲文明对话开启出境游新格局,漫游超人助力中国游客畅游世界

资讯 TOM    2019-05-21 13:14

 

亚洲文明对话开启出境游新格局,漫游超人助力中国游客畅游世界

5月15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于北京隆重举行,吸引了全球关注。

随着目前全球和区域在政治战略和经济层面都存在不确定性,亚洲各国都在寻求一种全新的突破发展瓶颈期的新思路,亚洲国家和地区目前均将重点放在经济发展上,不可否认在一些方面存在分歧,需要更多表达诉求、解决问题的场合。由于一些亚洲国家和地区已经实现现代化并建立了稳定的治理体系,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应该有机会分享其成功经验,通过交流探索出适合自己国家国情的治理模式。 不同文明之间开展对话交流,以消除彼此之间分歧,为整个亚洲大陆创造新的未来。

文明如水,润物无声。大会提到,激发人们创新创造活力,最直接的方法莫过于走入不同文明,发现别人的优长,启发自己的思维。实际上,2018年,中国国内居民出境已经超过1.6亿人次,入境游客超过1.4亿人次,这是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力量。中国愿同各国实施亚洲旅游促进计划,为促进亚洲经济发展、增进亚洲人民友谊贡献更大力量。

亚洲文明对话开启出境游新格局,漫游超人助力中国游客畅游世界

的确,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发展,亚洲地区在全球范围内的经济话语权和影响力也在不断提升,亚洲国家在旅游业的全球市场格局上也成为了炙手可热的核心之一,亚洲国家地区的独特文化因子,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来访,并由此带动了亚洲地区的旅游产业的锁链式发展;而在亚洲内部地区,中国作为体量和影响力最大的经济体,凭借着其人口基数众多的优势,也在亚洲地区的旅游业相互促进,合作共赢的模式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游客正在成为勾连亚洲文明,推动亚洲经济更快更好发展的主力军。

而中国游客的力量和把握中国游客市场的重要性,也得到了全旅游输入地区的高度重视,自2018年11月15日以来,泰国政府针对包括中国、印度等21个国家和地区,推行免收落地签证费政策。该政策原本预计实施至4月底,不过,在持续增加观光营收的考虑下,泰国内阁会议决定将其延长至2019年10月31日; 数据显示,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亚洲国家旅游来往日益密切,沿线国家赴中国旅游游客保持稳定增长,由2013年的903万人次,发展为2017年的1064万人次。中国出境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游客人次由2013年的1549万人次,增长到2017年的2741万人次,五年间增长了77%,年均增速达15.34%,想信乘本次亚洲文明大会对话的东风,将有更多旅游便利化措施出台实行。亚洲各国之间更加频繁的人员往来和文化交流,也进一步夯实了亚洲人民心意相通的社会基础,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合作走深走实。

亚洲文明对话开启出境游新格局,漫游超人助力中国游客畅游世界

而类似针对中国游客的便民旅游优惠政策,还有非常之多,国际旅游市场对于中国游客的重视正与日俱增,而中国游客不仅仅作为个体的游玩主体,更肩负着推动中国与对外文明交互影响的光荣使命,中国游客在亚洲乃至整个国际旅游市场中,都是一个相当举足轻重的代名词。

在这样的全球形势下,中国游客出境游将会无论从手续上还是优惠政策上,都得到一个非常便捷的福利,这也会促使中国出境游的人数在新一年内再创新高,而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召开,更会推动各国间在旅游业发展上的彼此支撑,互惠互利。

我们的旅游市场的下游产业,比如一些相伴出境游而生发的产品的发展也因此日渐火热,在如今网络可以解决一切的信息化时代,出境游的网络安全和便捷问题,成为游客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出境随身WiFi应运而生,成为了一个新的经济热点。出境游的中国旅客随着经济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中老年人成为了很重要的一部分组成,而他们需要面对的不仅仅是出境的种种未知的困难,更有在语言上和网络设置上的门槛,相对于年轻人来说,这一部分游客更加需要的是极简的产品操作和更加人性化的功能设置,而这一类的旅游业衍生产品,不仅仅是沾了旅游业高速发展的光,更是作为一个支线副产品反作用于旅游业发展,比如近年来非常高热门的随身WiFi产品漫游超人,它主打的就是简约,便捷,高网络质量和附加语音翻译、地图导航甚至门店优惠券的几乎全能的产品宣传,而这样的产品从某种程度上帮助了一部分在出境游上存在障碍和困难的自助游的旅游克服了问题成功收获了一次完美的旅行,从而反推旅游业的发展。

2019年,亚洲地区的旅游业尤其中国地区的经济贡献走势依然向好,我们也相信在世界经济格局不断变化发展的今天,更好的文明互通是走向共同繁荣的必然。

亚洲文明对话开启出境游新格局,漫游超人助力中国游客畅游世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