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研实力强基固垒,掌门少儿三大课程助力孩子思维能力提升

资讯 TOM    2019-05-21 13:06

什么是思维?表面上看,思维很神秘,看不见,摸不着,实际上,它是实实在在存在的,且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尤其在素质教育火热发展的大环境下,思维能力对提高孩子的综合能力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思维能力是整个智慧的核心,参与、支配着一切智力活动。因此,让孩子拥有智慧的头脑,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培养思维能力。

如今,市面上出现了不少思维训练课程,掌门少儿因其使用灵活便捷、课程丰富多样、呈现精彩有趣等优势颇受家长学生的青睐与喜爱。掌门少儿之所以有如此成绩,离不开其对用户需求的把控以及背后强大教研的支撑。

三大课程全面提升孩子思维能力

掌门少儿是在线教育知名品牌掌门1对1推出的素质教育子品牌,旨在通过一系列素质教育课程体系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将逻辑思维、创造思维以及成长型思维作为重点内容,培养学生的思维模式,助其个性化发展。掌门少儿专注4-12岁青少年思维训练提升,在课堂形式上,掌门少儿提供了6人小组学习的方式,互动均衡,孩子充分得到智力训练与关注,促进身心共同发展,同伴之间可以互相合作、指导、竞争、反馈,多维度挖掘孩子的学习潜能。

教研实力强基固垒,掌门少儿三大课程助力孩子思维能力提升

掌门少儿将思维训练提升内容全面融入课程,目前开设了语文思维、数理逻辑、学习力三大课程,多维度为孩子们带来核心能力的提升。具体来说,语文思维课程培养孩子的文学素养、提升阅读、写作与表达能力;数理逻辑课程侧重提升孩子的逻辑推理能力,通过掌握解题方法和策略,达到高效学习的目的;学习力课程则能够有效帮助孩子专注听课和自律主动学习,不让家长催促学习效率自然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掌门少儿的学习力课程以 “成长型思维理论”为教学理念,运用 “MVP 模型”、“情绪 ABC 理论” 等训练方法,结合中国儿童的行为模式以及家庭教育特点,精心打造了以AIGM教学法为核心的能力提升课程,让孩子乐于专注,善于自律。其中思维定位、能力训练、认知调整、自我评估、形成策略、能力提升等6大环节将形成一个完整的学习闭环,从延长孩子专注力、到情绪的自我调节,再到记忆力训练,全面驱动孩子的学习动力、学习毅力和学习能力,激发孩子成长潜能。

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指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但是授人以渔也不是终点,授人以渔之动力才是终点。先激发他学习的意愿、兴趣、活力、动力,然后是学习的方法,最终才学习具体的某一个知识点。”掌门少儿始终站在用户的角度考虑问题,主张让孩子拥有自主思考、自主学习的能力,进而提升孩子思维训练能力和综合素养。

教研实力成掌门少儿制胜关键

掌门少儿背靠掌门1对1这一中小学在线教育头部企业,教研体系和教研实力完善且雄厚。2018年,掌门教研院完成重大升级,旗下设置了本地化课程研究院、个性化教育研究院、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三个子研究院,从本地化教研、个性化适配和素质教育等方面对学生的学习进行深度挖掘,研发个性化的教学产品,提升孩子综合能力。

其中,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主要支持掌门少儿课程的研发。据悉,掌门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现已进入成熟运作阶段,拥有认知心理学家、儿童心理专家、脑科学专家、信息技术专家20余名,全职教研员100多名,其中学科特级教研员30多名。此外,特聘百余位专业的互动游戏设计专家、游戏交互设计师、交互体验设计师,全程参与素质教育课程的人机交互开发和趣味性开发,团队结构完整,流程规范。

此前,掌门少儿和掌门1对1还推出了在线教研智能化体系,并在CCTV-2财经频道《交易时间》栏目进入公众视野,备受各方关注与称赞。掌门少儿拥有百万级别的学生行为数据,用于学情的分析和建模。在智能化科技上,“掌芯”课件配备有实时语音语义识别,学生情绪识别和手写板墨水笔记识别等功能,在课程中能够给予老师精确的反馈,帮助老师实时调整上课节奏。同时,利用语音交互智能应答,解放学生双手,提高课中互动效率。

教研实力强基固垒,掌门少儿三大课程助力孩子思维能力提升
(“掌芯”课件)

总之,掌门少儿的在线教研智能化体系支撑起智能测评、智能课堂、智能作业三大环节,其帮助老师精准定位每个学生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形成每个学生的个人知识图谱和个人学习路径,针对不同学生的学习情况推送不同的学习方案,真正做到“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教学,提升孩子的思维能力。

传统的填鸭式教育已经成为过去,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思维模式,助其个性化发展逐渐成为新时代教育观念的主流。掌门少儿始终站在时代的前沿,以孩子为中心,优化产品内容,强化教研实力,助力孩子思维能力提升和全面发展。这也是掌门少儿能够赢得用户芳心,占据市场领先地位的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