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焦邦邦汽服为何近期深受行业关注

资讯 TOM    2019-05-21 16:30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从汽后市场保险事故件领域孵化的独角兽——邦邦汽服,在过去一年中以极为迅猛的态势在后市场中迅速崛起。进入2019年,无论是与物流巨头顺丰、日日顺、一汽富晟在汽配物流方面的合作,还是与知名后市场服务企业途虎养车携手开展PICC认证配件业务,邦邦汽服大动作不断,俨然成为这段时间汽后市场谈论的重点。

据后市场知名媒体《汽配圈》报道:汽配圈近期组织了全国汽配行业企业家考察团到访邦邦汽服总部,进一步寻找目前市场转型升级的成功逻辑,交流创新实践经验,搭建合作平台。

聚焦邦邦汽服为何近期深受行业关注

企业家考察团到访邦邦汽服

邦邦汽服副总经理化晓东在战略品牌高级经理王立臣的陪同下,为企业家考察团全方位地介绍了邦邦汽服成立一年多来的发展历程、公司产品及市场营销模式等相关内容,对于邦邦汽服所展示的优秀产品及成果,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认可与支持,并期待未来与邦邦汽服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交流。

聚焦邦邦汽服为何近期深受行业关注

邦邦汽服与企业家考察团召开研讨会

邦邦汽服为何能够迅速在汽后市场中确立位置、展现价值、得到汽配企业家及其他合作伙伴的认可呢?或许我们可以先从考察团成员的评价中说起。

在与邦邦汽服的座谈会中,对于邦邦汽服所提出的“PICC认证配件”业务,部分企业家考察团成员表示:“非常高兴在企业考察活动中能够看到像邦邦汽服这样能提出产品认证理念并加以有效实践的公司出现,这也是我们考察团在目前为止所遇到的唯一一家能够从本质上解决配件市场品质乱象的企业。配件品质标准的树立是我们汽后市场配件企业非常关注的,和其他品牌配件相比,PICC认证配件所具有的国内外双重认证标准更加值得市场信赖,相信未来以次充好的市场乱象将得到有效改善。我们迫切希望能与邦邦汽服一同在PICC认证配件领域联手合作,共同发展。”

聚焦邦邦汽服为何近期深受行业关注

邦邦汽服与企业家考察团召开研讨会

据悉,被企业家考察团赞赏有加的“PICC认证配件”是邦邦汽服主打的汽后市场认证配件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3个省市展开推广的“PICC认证配件”,其凭借美国CAPA及中汽研的国内外双重质量认证标准、中国人民保险的质量担保、先进的溯源体系、原厂质量相当及品牌件价格的绝对优势,在推广的深度及广度上均优于行业水平,成功为汽后市场认证件领域树立起了行业标杆。除了“PICC认证配件”之外,邦邦汽服还针对车辆易损件推出了严选品质的“邦邦优品”以及针对商用车大件体积大、价值高、运输与备货难等问题所打造的“商用车大件直供专属业务”。

聚焦邦邦汽服为何近期深受行业关注

PICC认证配件

同时,邦邦汽服副总经理化晓东还向我们介绍了邦邦汽服之所以与众不同的核心:“邦邦汽服作为汽后市场的交易服务平台公司,专注的是如何做好自身的平台价值来实现多方共赢。而对于平台公司来说,我们认为产品质量至关重要,我们不追求短时间的品类激增,而是要严格筛选、连接行业最具竞争优势的优质资源,挖掘每一件优质汽配产品,在供应端建立探源、优选、认证、产品追溯等运营体系,令配件品质、价格、服务质量透明化、标准化,可评估、可控制,为车主、维修企业等合作伙伴创造安全、放心、标准、透明的生态环境。”

聚焦邦邦汽服为何近期深受行业关注

邦邦汽服副总经理化晓东与企业家考察团交流互动

汽后市场与其他行业有很大的不同:拥有重服务、链条长、流程多、地域差异大等特点,这就决定了汽车后市场形成的整个链条的各种环节都是整个市场链条的一部分,小环节产生的各种问题都会影响到这个市场的发展。汽后市场作为以服务为导向的市场,那么服务的质量就直接决定了用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服务的好与坏、产品质量的优与劣等都会影响到车主的生命安全。

作为中国人民保险在汽后服务领域的重要布局,邦邦汽服成立的目的便是聚焦解决汽后市场配件生产、流通、服务环节的诸多难点,肩负着构建车主生态圈,打造B端车生活服务资源的连接器和赋能器,成为未来汽车维修保养服务资源的基础提供者的使命。而这一点也同样体现在自邦邦汽服成立之初便所潜心搭建的“驾安配”平台业务模式之中。

根据邦邦汽服战略品牌高级经理王立臣介绍,“驾安配”的平台模式以前期严选的优质生产厂商通过平台直接将产品交付给维修终端,再通过维修终端最终服务于车主,“短链、高效、低成本”的特点彻底改变了后市场混乱的状态(价格、品质、服务不透明、不可控、不标准)。这对于原有产业链条是一种良性的优化改造,而不是颠覆性的再造。原生产商专注于产品质量提升,只需按需生产(平台实现库存可视化、销售可视化);原各级经销商可转变为客户服务商,不必担心库存积压、资金短缺问题;原维修终端专注于提升技术层面的车主服务,不必担心产品品质和价格;最终车主可以安心享受同质同价、优质优价的维保服务。通过向上游探源,“驾安配”平台与生产厂商对接、并优选全国各地优质供应商,从源头保证配件质量,做到有价有市,报供一体。“驾安配”的供应渠道要远比传统模式更多更广,真正做到满足车主和汽后市场各方的诉求。

聚焦邦邦汽服为何近期深受行业关注

邦邦汽服战略品牌高级经理王立臣向考察团介绍邦邦汽服

据了解,目前邦邦汽服的业务轨迹已遍及全国36个省级及重点区域,共计352个地市。事故配件涵盖乘用车、商用车、特种车,成为国内首家业务区域全覆盖、事故件车型全覆盖的汽配平台。作为连接上下游的开放平台,“驾安配”现已与26000余家保险合作维修企业、2000余家供应商及30余家配件生产厂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强大的资源优势、充分的市场调研规划、富有针对性的产品策略、开放共赢的心态,再外加一份有别于普通互联网平台公司的沉稳与责任,这些都令邦邦汽服今天的异军突起成为了一种“必然”。相信邦邦汽服所带来的改变,势必会为汽后市场健康、良性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