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抢滩千亿市场,小米米家智能门锁引领人性化用锁新体验

资讯 TOM    2019-05-21 16:10

据《2017中国智能锁应用与发展白皮书》数据显示,2017年智能门锁行业销量约700万套,预计到2020年中国智能门锁销量将突破3200万套。而与此形成鲜明反差的是,中国约有4亿家庭,当下智能门锁普及率不到5%。

面对如此广阔的市场,作为互联网巨头的小米,也开始进军智能门锁领域,旗下小米米家锁,因智能化带来的便捷及安全体验,已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同与接受。

全状态智能检测,人性化门锁使用体验

小米米家的产品,向来以智能和人性化著称,小米米家锁自然也不例外。在功能方面,小米米家锁支持指纹、密码、NFC、蓝牙等6 大便捷开锁方式;在操作方面,小米米家锁简单易用,无论孩童还是老人,都能轻松掌握操作方法,适合全家人使用;在设计方面,小米米家锁从锁芯到锁体再到把手,均采用了智能设计,全方位给使用者带来人性化的门锁使用体验。

抢滩千亿市场,小米米家智能门锁引领人性化用锁新体验

以小米米家锁的智能设计为例,小米米家锁采用智能锁芯,内置7 大安全传感器,能够对门锁进行全状态检测,具有钥匙未拔报警及异物插入检测报警功能,能够帮助使用者杜绝安全隐患。而小米米家锁的锁体,不仅拥有斜舌、方舌、反锁舌等,相对于市面上的其他智能门锁,还增加了可以实时检测门开/关状态的角舌,同时所有锁舌都可以检测弹出、收起状态。更值得一提的是小米米家锁的把手,只要握住门把手,即可精准、快速识别指纹,实现一步开门。此外,门把手还具有动作检测功能,能够结合用户验证的开锁方式、锁舌动作,准确分辨出各种用户操作。

C级真插芯锁芯,高等级安全防护保障

对于锁而言,为用户带来智能化的体验固然是其加分项,但真正为用户所关注的,还是其安全性能。不同于弹珠结构的A级锁,和电脑双排锁芯、双排月牙锁芯、双面叶片锁芯的B级锁,小米米家锁采用的是真插芯的C级智能锁芯,这也是经公安部核准的最高安全等级的锁芯,给你高等级的安全防护保障。

抢滩千亿市场,小米米家智能门锁引领人性化用锁新体验

小米米家锁的锁芯采用的是珠中珠+蛇形槽交叉锁闭结构的锁芯,与叶片锁芯相比,具有弹珠强度高,不变形,配合精密,误开率低,技术开启难等特点。珠中珠锁芯经久耐用,使用寿命长,不仅如此,这种设计的钥匙能够防偷配,因为钥匙上具有芯片,只有当机械和电子双重认证后方可开启,反之,若非法开启则会报警。因此,可以管控到每条钥匙的状态,是否可以开锁,什么时候开的锁等。

高品质耐用材质,无惧机械暴力破坏

经专业人士测试,A级锁的技术开锁时间在30秒内,B级锁技术开锁时间在5分钟以上,而C级锁技术开锁时间却需要270分钟以上。可以看出,在技术层面,C级锁的安全性能是最高的,但也不排除被机械暴力破坏的可能。因此,对智能门锁来说,除了传统的机械锁部分,面板和电子部分的强度也是安全考核的重要指标。

抢滩千亿市场,小米米家智能门锁引领人性化用锁新体验

不过小米米家锁却无此类担忧,据小米米家锁官方视频显示,小米米家锁在经历了电钻、角磨机、马刀锯、沸水“淋浴”和1300摄氏度的高温等一系列的暴力破坏之后,依然能够正常使用。小米米家锁的真插芯C级智能锁芯也未受到影响,因为内里是一个真实的锁芯贯穿锁体,即使外面的面板被破坏,内部依然是完整的机械锁,需要钥匙才能开锁。夸张的测试过程背后,体现了小米米家锁强悍的材质耐用性能,几乎使机械暴力失去可能。

随着智能硬件产业的异军突起,门锁行业的洗牌期即将到来,众多品牌抢滩智能门锁千亿市场。在这场角逐中,相信小米米家锁凭借高等级的安全防护、智能化的便捷操作和人性化的用锁体验,必将一路高歌猛进,成为智能门锁领域的引领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