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掌新教育:新媒体人才成电商企业迫切需要

资讯 TOM    2019-05-10 18:00

当前,很多互联网公司尤其是电商企业正爆出大规模裁员,同时,另一方面又在大规模招聘,据调查,各个电商公司裁员的原因很多,有的是企业内部的结构调整,有的是绩效考核后的裁员,也有部分公司是为了降低人员成本,更有甚者纯粹是由于业务转型所致。

经营方向和模式要随之调整

近日,某研究中心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电子商务人才状况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在被调查的企业中,50%的企业急需淘宝天猫等传统运营人才,54%的企业急需新媒体、社群方向人才,32%企业急需美工、视频制作等技术性人才,32%的企业急需推广销售人才,16%的企业急需供应链管理人才,33%的企业急需复合型高级人才,17%的企业急需产品策划与研发人才。

掌新教育:新媒体人才成电商企业迫切需要

“随着电商行业增速放缓,很多企业的经营方向和模式也随之调整,电商的人才需求结构也要开始跟着变化,特别是对新媒体人才的旺盛需求。”掌新教育新媒体运营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2019年春节过后,国内某网约车平台也传出了大量裁员的消息引起震动。据内部人士表示,因为此网约车平台受到巨大的安全压力和政策合规压力,不得不调整转型,全力投入安全和合规。人员结构和人才能力上需要做相应的转身和调整。

掌新教育运营部门负责人认为,目前60%电商企业有着强烈的人才需求,和其他行业相比,电商行业的人才缺口较大,相比去年,人员流失率和人员不稳定的比例下降,说明企业的组织管理能力和人人才管理水平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

薪资待遇也远高于传统电商

虽然电商行业的发展放缓,但是有招聘需求的企业比例仍高达85%,所以,对于新媒体人才的需求量任非常大,企业对于新媒体人才的需求,除了传统的电商运营、客服、技术等人才缺口外,新媒体、视频动画等方向的人才需求增长更加迅速。同时,跨境电商、农村电商的方面的人才需求也在逐步放大。

随着《电商法》已经出台并实施,国家和行业对电商企业的规范化要求是必然趋势,靠过去的机会主义、政策红利等发展模式越来越困难。招聘成本在400元/人以上的电商企业比例,和2018年相比上升了13%;同时,员工薪酬福利、培训开发投入的逐年上涨,以及人才的频繁跳槽等都导致企业成本不断攀升。企业最看重的员工素质中,学习能力、执行能力、责任心与敬业度、专业知识与技能、协作能力等素质一直是重中之重,占据着较大比重,企业需要不断建立健全人力资源管理机制,来不断提升员工绩效和组织绩效。

《报告》显示,随着电商行业的生态环境越来越丰富,新零售、新媒体、社群电商、跨境电商、农村电商、人工智能、现代物流等不同电商形态的快速发展,需要大量的人才;根据数据调研,当前新媒体、社群电商、内容电商、动画设计制作等方向的人才需求量远高于当前的人才储备量,同时薪资待遇也远高于传统电商人才。

最后,掌新教育负责人表示,流量来源正在逐渐分散化、碎片化,对于淘宝、天猫等传统运营人才的职业素养要求越来越高,需求却在不断下降,而新媒体方向的人才需求在不断提升,成为第一需求。同时复合型高级人才也有上涨的趋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