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梦·劳动美—稳健员工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资讯 TOM    2019-05-22 10:24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稳健医疗的员工具有爱岗敬业、拼搏奉献的劳动精神,并一直践行。今年,天门稳健机械工程师金涛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稳健员工的努力得到国家的认可,整个集团洋溢着劳动光荣的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中国梦·劳动美—稳健员工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金涛,男,50岁,中共党员,稳健医疗(天门)有限公司机械工程师。他是一位有30多年党龄的基层优秀共产党员,一位把青春年华奉献给企业发展的追梦人,一位技术精湛、开拓创新的金牌技师。他痴迷钻研技术,多年来主导完成技改项目36项,给公司带来直接经济效益200万元,为产能的提升做出了突出贡献。2017年被评为天门市劳动模范,2018年被评为湖北省劳动模范,2019年被评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痴迷创新的“技改专家”

中国梦·劳动美—稳健员工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00年,正值盛年的金涛加入天门稳健,20年来他敢于开拓,勤于思考,多次利用闲置设备,进行技术创新和改造,主导完成的不折边设备改造、高速机导布辊、烘燥机自动扩幅对边设计等技改创新项目达36项,给公司带来直接经济效益达200万元,为产能的提升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机械设备的“全科医生”

2015年,水刺生产线项目落户天门稳健,这是企业转型升级、摆脱困境的大事。作为公司平凡的一员,已近天命之年的金涛,谦虚好学,反复请教,不耻下问,动手参与黄冈9、10线的安装。

中国梦·劳动美—稳健员工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水刺设备的安装非常严格,设备的定位、基脚和隔距精度特高,尤其是锡林和道夫的隔距精度在8‰英寸,误差±2。而经金涛之手打出的隔距100%达标,堪称完美。设备安装关键期间,他没有上下班的概念,有时吃完饭就一头扎进车间,通宵达旦的干。在他的感染和带领下,水刺线新聘的80、90后小伙子们,一起投入该项目,安装时间比设备厂家计划的时间缩短2个月,让供应商惊叹不已。

生产线投产后,他又开始思考如何提升加工速度,提高生产效率。这必须改变工艺格局,找到隔距、速度、工艺参数的最佳结合状态。一次、二次、三次……在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次反复摸索和自我否定,2017年,金涛研究出把铺网机的铺网方式由四层变成两层的方法,将产能从580吨/月提高到了750吨/月。

稳健基因:工匠精神与创新精神

中国梦·劳动美—稳健员工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其实工匠精神,没有那么难。金涛说“二十年来,我只做了一件事,就是让机器正常运转,让我的小家在稳健这个大家有归属感,让我的心平稳,我会一直干下去。”从1991年成立至今,稳健医疗坚持以人为本,共举办了十二届劳模评选活动,仅2019年就评选出33位劳动模范,他们都是具有工匠精神的先进的个人和集体。

其实创新精神,也没有那么难。从创立之初的OEM业务到建立自主品牌,从医疗领域到消费品领域,从B2B到B2C的一次次的蝶变,这一切,离不开稳健精英们的努力。稳健医疗从2018年开始,举办集团创新大会,就是为了激发全员的创新精神,把创新的基因永久的延续下去。

稳健精英们是企业的财富,具有不可忽视的榜样力量,这激励着每一个稳健人积极学习劳模精神,立足岗位、争优创先,为稳健的发展壮大不断赋能,在梦想的舞台上,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成为人生的winner!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