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8同城:辞职困难重重?“代人辞职”服务引关注

资讯 TOM    2019-05-22 10:44

近期在日本,一项“代人辞职”的服务引起了社会高度关注。辞职本是职场中一个很常见的环节,恰恰有时这个环节却并不简单,尤其是对于当下频繁跳槽的年轻人来说,辞职手续复杂的办理,工作交接时间过长,职场关系的不和谐以及为了快速入职下家公司等,都会让辞职变得费时费力还费心。

那么对于职场人而言,要注意哪些方面,才能实现顺利辞职呢?

合理选择辞职方式

辞职方式可以分为口头辞职、书面辞职。一般情况下,如果是一小规模的公司,就职之前没有签订任何的协议保障的话,口头辞职就可以适用。如果是在入职前签有协议的员工,就必须要选择书面离职,以拿到离职证明为准。

提前报备

一般情况下,需要提前半个月到一个月提出离职申请,以便留给公司足够的时间来安排整体人员的调度问题,也能给自己足够的时间来准备调整。

做好工作交接

在辞职的时候,要做好交接。在做交接这件事时,要尽量将所任职位的工作情况和工作经验转达给交接人员,使其能更快的适应工作。平常工作时期,养成阶段性整理的习惯也很重要,如此离职时能够更加清晰、简洁的交接好。

维护好职场关系

在日常的工作中,注意维护与同事领导的关系,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避免撕破脸皮的事件发生,这样在辞职时才不会出现尴尬的局面。

社保不能断

社保一旦断缴,会对参保人的缴费年限核算、社保待遇领取等“长线”结果产生影响。辞职后一定要弄清楚旧公司和新公司缴纳社保的时间,以免出现断档。一般来说,当月15日之后离职,当月的社保原公司会给缴纳;在下个月15日之前入职新公司,下月的社保新公司也会给缴纳。

职场生活中,辞职只是一个常见的环节,关注其中的细节,对自己的职场生涯也必然大有帮助。在辞职的前后,求职也伴随而来,如何实现高质量的求职也至关重要。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持续关注职场人的求职状态,并为他们不断优化平台求职服务,平台中还有“薪白领专区”等职场专区,可以让职场人更快捷的找到适合的职位。未来58同城也将继续助力广大职场人找到心仪的工作,实现高效高质量求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