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表白520”,百度聚屏标新线下广告思路

资讯 TOM    2019-05-22 14:17

又到一年一度的520“虐狗节”,广告主和商家也开始借势营销。线上平台甜蜜营销、虐狗套路层出不穷,而在线下营销中,百度聚屏也秀了一把“肌肉”。打造明星IP表白粉丝、回应单个用户趣味求婚诉求,百度聚屏在520节点操刀了两个营销案例,实际上标新了线下广告的营销打法。

“精准找到用户并与之对话”,不仅是广告营销的课题,其实也是明星IP塑造的重点,当下明星粉丝多为年轻群体,线下广告也成为明星“沟通”粉丝的场景。相比较线上营销,更多是粉丝主动“关注”爱豆后的互动,而线下场景则反其道而行,是明星对粉丝的主动沟通。正如今年520,百度聚屏就通过线下广告为吴大伟提供了主动“表白粉丝”的全新玩法。

在广州五月花商业广场,吴大伟通过百度聚屏对粉丝进行“一屏之隔”的520表白。在视频中,吴大伟回顾了从2014年开始,与粉丝们的8次碰面,他隔着屏幕对粉丝们说:我不知道下次见你是什么时候,但我一直在想,如果见到你,我一定要好好抱抱你。

“表白520”,百度聚屏标新线下广告思路

事实上,百度聚屏为吴大伟粉丝们打造了“意料之外”的明星表白,现场还有不少粉丝录制视频分享爱豆的520表白。如何进行明星粉丝筛选,并选址最大客流量区域,百度聚屏通过数据协同和AI助力,让明星定向粉丝人群,而不是“表错情”。这场表白助力明星个人形象的打造,提升了粉丝对于爱豆的好感度,打开了娱乐营销的新方式。

“表白520”,百度聚屏标新线下广告思路

“嫁给我吧,让我来守护你的今生今世”,520当天,百度聚屏还成为了一个男生向女朋友求婚的“小手段”。

据了解,该男生找到蜜匠婚礼想为女友策划“不一样”求婚现场,所以520当天,蜜匠婚礼在长沙河西王府井为购物小情侣制定了百度屏幕的表白互动。现场聚集了不少年轻情侣,通过手机将520表白晒在屏幕上,“大师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什么时候都可以错,但是不能错过你”……随后,女主被邀请参与现场小互动,当揭下眼罩那一刻,看到的是男友的浪漫求婚誓言。

“表白520”,百度聚屏标新线下广告思路
(长沙河西王府井求婚现场)
“表白520”,百度聚屏标新线下广告思路
(长沙五一商圈户外大屏)

一场屏幕互动“促进”一次婚姻,这次的求婚创意也在双方牵手中结束,在看客对这次“聚屏创意求婚”报以掌声和祝福的同时,细分营销诉求也开始深入消费者意识。市场对于营销的认识,可能是“财大气粗”的广告主,但随着营销路径多样化、诉求细分化,线下广告融入真实场景的营销模式,实际上也给市场提供了一种“小而美”且“深入人心”营销全新思路。

5G、AI技术激活的传统数字户外广告,成为广告主线下场景营销的“新大陆”,也打破了线上营销思路的瓶颈。通过万物万联、屏幕AI化,数字户外广告带来了更多元、新颖、互动的营销玩法。

当下年轻人追求更新颖和多元的生活方式,这也就意味着,企业营销不仅需要精准营销对象,还要迎合年轻人“对话”的创意创新。而近年来线上爆款营销层出不穷,极大考验企业的营销能力和“钱包”承受能力,百度聚屏依托AI技术和大数据整合协同,将线下分散、碎片化屏幕进行打通,打造明星IP,助力用户市场互动玩法,强化娱乐营销,其承载更多营销创意和场景沟通诉求,也正释放营销的商业价值,为广告主的“线下场景营销”提供了更新颖、互动的营销打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