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技术赋能单体酒店 OYO酒店推出智能门锁

资讯 TOM    2019-05-22 17:10

近期,OYO酒店推出智能门锁的技术,能够实现智能门锁扫码入住的功能,已经被应用到部分签约酒店。这标志着,OYO酒店在酒店智能硬件方面的开发以及大数据技术的应用落地在逐渐展开。

将AI、NB-IOT、物联网等大热的技术应用到酒店智能锁产品中来,通过布局酒店这个多元化场景赋予智能锁作为链接大数据“入口”的角色,这也是OYO酒店后端技术团队持续为酒店运营管理端做出技术性的硬件支持,以技术驱动为基础,全面持续赋能单体酒店。

OYO酒店首席技术官邹嘉表示:“我们提供技术的手段,以低成本的方式解决业务问题这是我们目前所重视的,而更进一步的场景是,我们基于这项技术,会连接到酒店的各项数据,实现酒店大数据的完善化和系统化,这是我们下一步的目标。”

据了解,OYO酒店技术团队研发出来的智能门锁的价格只有传统锁具的十分之一,以极低的成本实现了良好的科技体验,客人办理入住后,无需房卡和密码,用手机扫码即可打开房门,大大提升了酒店入住的便利性与科技性。

OYO酒店副总裁、产品及物联网团队负责人郑王力介绍,“该智能门锁产品由OYO物联网研发团队自主研发,并会逐渐推广到OYO旗下的所有酒店。该团队聚集了来自硬件、物联网、软件等领域的众多顶尖人才,目标是不断研发和生产基于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创新性产品,为OYO的业务场景服务,智能门锁只是该团队的第一款产品。”

技术赋能单体酒店 OYO酒店推出智能门锁

对消费者来说,酒店安装智能门锁,实现了在线自动化扫码开门和安全性的双重保险,免去了客人在外出时丢失房卡的烦恼,并且如果消费者不在房间,房门的每次被打开手机都能收到通知,让入住更有安全感。对于喜欢科技感的年轻人,入住OYO酒店更感受到智能锁技术带来的科技感。

智能门锁技术的投入对于单体酒店来说,首先减少了成本,解决了手工录入等一系列的繁琐问题,大大解放了前台的双手,提高了公司前台效率,将前台从繁重、单调的劳动中解放出来;其次,每次扫码入住都反馈到后台的大数据,能够让酒店主实时掌控酒店入住率情况,随时调整房间的售卖状况,让酒店实现轻松运营。更重要的一点,智能门锁的安装也为单体酒店业主引入了OYO会员,这无论是对于单体酒店主还是OYO酒店都是利好的事情。

对OYO酒店来说,会员系统的搭建是OYO酒店重要的一步,刚刚接入OYO酒店的支付宝小程序有超过40个流量入口为OYO酒店曝光引流,而随着OYO酒店智能门锁在全国的铺开,将陆续为OYO酒店带来更多会员,为流量池蓄能,为打造OYO酒店会员体系打下重要基础。

对行业来说,OYO酒店智能锁的投入运营也将酒店行业的智能硬件技术向前推进了一步,从长远来讲,技术的大规模落地势必带来更多酒店对于技术的应用需求,间接推动技术的更新与迭代,让万千商户和上亿消费者都能享受到智能所带来的方便与快捷;更能促进酒店运营,而且系统能够向平台发展,提供更多的聚合服务。

OYO酒店是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连锁酒店品牌管理集团。作为新型酒店领创者,OYO酒店致力于用新思维和优化的人才战略,来解决酒店行业中供给端和需求端的双重痛点。截至目前,OYO酒店共进驻全国320座城市,上线近10000家酒店,客房数近45万间。

目前,OYO酒店拥有拥庞大的用户群、以及酒店行业里三四五六线城市的用户画像,这样丰富的应用场景,海量的数据和强大的流量加上智能硬件的不断创新,其大数据将更为赋能,持续提升用户体验与酒店行业技术创新;以大数据赋能酒店的运营管理,加快万物智慧互联新时代的到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