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买断式承包水果基地,苏宁:至少节省30%的成本!

资讯 TOM    2019-05-22 17:56

近日,水果涨价成热点话题。而不久前的苏宁618年中大促发布会上,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却做出了“水果亲民价”的承诺。紧接着,苏宁快消集团线上超市公司总裁助理程博旭为这一承诺再加码,称618要把泰国直采榴莲卖到60元左右一颗,引发极大关注。

买断式承包水果基地,苏宁:至少节省30%的成本!

(4月,苏宁卞农带队亲赴泰国包地,“榴莲自由”指日可待)

在程博旭看来,近期水果价格涨幅明显,除了天气原因,水果从树上摘下,再到消费者手中,中间经过的环节太复杂,加价空间过高,无疑是水果涨价的一大诱因。

为了减少中间环节过多产生的成本,苏宁快消采用原产地直采方式,与当地政府、大型果园、行业协会签订采购合同,直接买断式的承包下整个果园,提前锁定全年的水果产量。这一做法,能保证在市场上价格上涨时,苏宁仍能保持相对稳定的价格,脱离价格随行就市的情况,给消费者真正的实惠。

买断式承包水果基地,苏宁:至少节省30%的成本!

(苏宁在泰国包下2000万颗榴莲+2000万斤山竹)

水果保质期短、易损耗,摘下后多在仓库放一天,都是在增加成本,最终抬升价格。为此,水果采摘下来之后,苏宁依托4.22亿零售体系会员(截至3月31日),强大的渠道优势,能通过线上苏宁易购、线下6000多家苏宁小店,快速将水果卖掉,提升效率,减少损耗。

同时,苏宁自建的覆盖188个城市的46座冷链仓,也能减少水果在运输过程中的损耗,节省运输成本,将质优价好的水果,快速送到消费者水中。

“通过这种原产地直采的形式,我们至少可以降低30%的成本,把优惠都让利给消费者。”程博旭指出。

据悉,618期间,苏宁远赴泰国直采的金枕头榴莲,将打到60元左右一颗的价格,这一突破行业底价的价格,无疑将为“榴莲党”带去真正的水果自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