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硬板床”,真能拯救你的腰?》

资讯 TOM    2019-05-23 11:21

——别再让传统观念里的“硬板床”谋害你的脊椎健康了!

近几年,腰椎疾病的发病率仅次于感冒,且趋于年轻化。对于腰椎病患者,以往医生给到的建议是:睡硬板床吧!

于是有些人就回家撤掉床垫,在床板上铺上一层薄薄的床单就睡,认为这样就是遵医嘱了,结果却适得其反!

睡硬板床不是睡床板!

我们的脊椎骨骼在前后方向上存在天然的“S”曲度,身体也随之呈现出相应的弧度;侧向上脊椎本身虽呈一条直线,但肩部和盆部的骨骼又使身体的侧面形成凹凸的曲线。所以说,无论是背部还是侧面,我们的身体都不是:“铁板一块”

《睡“硬板床”,真能拯救你的腰?》

睡在又硬又平“硬板床”上,只有头、背、臀、脚跟几个点来承受压强,脊椎会处于僵挺紧张状态,身体的压力还会集中在突出部位,腰椎得不到支撑,睡眠时达不到该有放松效果。

时间长了还容易造成腰肌劳损,加重腰酸背疼等症状。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人感觉睡得很好,一觉起来却浑身酸痛的原因之一。

医生建议睡硬板床并不是说直接睡硬板上,以前强调睡硬板床只是为了区别于过软的席梦思。睡错床垫,可能毁了你的脊椎!

软硬床垫的利弊

对于腰椎不好的人,尤其是久坐的上班族,如果床垫选不好,睡觉也成了一种折磨。硬床垫、软床垫各有利弊,只有根据自己身体状况才能选到合适的床垫。而对于某些特定的腰椎疾病,则要依据医生的建议来选择床垫。

较硬的床垫支撑力较好,可以使背部肌肉维持休息状态,因此比起软床垫更适合容易腰酸背痛者。

《睡“硬板床”,真能拯救你的腰?》

以体型而言,身材较胖者应该选择偏硬的床垫,因为过重的体重睡在偏软的床垫会深陷,造成脊椎弯曲压力过大;而偏瘦和身材曲线较明显的女性,身上的脂肪和肌肉不足以阻隔骨骼与床面的摩擦,骨骼会有不同程度的压痛感,则不适合睡过硬的床垫。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床垫

贴合脊椎生理弧度的床垫才能够为人们健康睡眠带来更多可能性。经常出现腰背痛、颈痛等脊椎疾病的患者,除了改变长时间低头、久坐等导致脊柱及其附近肌肉系统劳损的坏习惯;选择床垫时,无需刻意选择“硬板床”,以自身舒适为主。记住一个原则:床垫不能硬到不变形,也不能软到变形太大。

平躺在床垫上,保持身体放松,手向颈部、腰部和臀下到大腿之间这三处明显弯曲的地方往里平伸,看有没有空隙;再向一侧翻个身,用同样的方法试一试身体曲线凹陷部位和床垫之间有没有间隙。

若手能轻易在缝隙中穿插,即表示床垫太硬。若手掌紧贴缝隙,就证明这个床垫与人在睡眠时颈、背、腰、臀和腿的自然曲线贴切吻合,这样的床垫就是适合的。

《睡“硬板床”,真能拯救你的腰?》
喜临门脊椎健康首席顾问邱贵兴

“想要守护脊椎健康,很重要的一点是选用合适的床垫来维护脊椎的生理弧度,为身体提供精准合理的承托。”中国工程院院士、喜临门脊椎健康首席顾问邱贵兴为广大“床友”提出了明确建议。

作为入选入选Best Sleep Choice年度精选睡眠寝具,喜临门不断提升自主创新实力以研制出更适合国人脊椎的好床垫。

2019年5月16日至6月18日,“梦想喜临门”活动盛大启动,不仅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了超高性价比的全套卧房套餐,还有“保护脊椎夜夜好梦”的喜悦享受!

《睡“硬板床”,真能拯救你的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