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超人气都市网文作家我吃麻辣烫携作品做客悦读咖,拒绝95后硬标签

资讯 TOM    2019-05-23 16:03

95后的标签是什么?是只懂得享受物质还是任性无礼肆意妄为,也许都不是。因为在95后超人气网文作家我吃麻辣烫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充满个性与创造力、有理想有抱负、充满自信的担当模样。作为新一代的网文作家,他更懂得“借力造势”,充分利用时代的资源优势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

5月22日我吃麻辣烫携作品《傲娇校花痞高手》做客由中国农业银行独家冠名赞助的悦读咖,分享了95后网文创作者自我运营的新方法。

超人气都市网文作家我吃麻辣烫携作品做客悦读咖,拒绝95后硬标签

作家的世界不止一个

作为都市题材的作家,我吃麻辣烫擅长将想象发挥到极致。于他而言:“创作一半来源于生活,一半来源于幻想。”将现实中对人和社会的观察在脑海中经过二次艺术加工,再结合自己的幻想世界,便有了《傲娇校花痞高手》中宏大的古武世界体系。历经两年的构思与创作,最终将现实与幻想的世界合二为一,我吃麻辣烫用一丝不苟的态度创作了这部令读者欲罢不能的都市热门作品。

一半创作一半引流

超人气都市网文作家我吃麻辣烫携作品做客悦读咖,拒绝95后硬标签

访谈中,我吃麻辣烫十分坦诚地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作为网文作家一定要运用好网络资源去孵化自己的作品。”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但机会也需要有准备的人去寻找,而不是一味地等待。在自媒体迅速发展的今天,作者不再处于一个被动的位置,从被读者发现到主动出现在读者面前,网文作者需要抓住更多的机会让读者看到自己。

对于引流方法,我吃麻辣烫直言:“最开始是从抖音上发布精彩的小说片段搭配流行音乐才渐渐开始被人关注,积累到一定粉丝量之后,一条抖音视频最多的时候可以获得几十万的点赞量!”每个作家成功的方法也许都不一样,但他们希望被认可而所付出的努力一定是一样的。不论什么样的方法只要运用得当,也许就是助力成功的东风。

文笔好才能驾驭好创意,好创意才能吸引读者

超人气都市网文作家我吃麻辣烫携作品做客悦读咖,拒绝95后硬标签

资源再多再广,若想获得成功也一定需要自身的实力够强。对于作家的必备职业素养,我吃麻辣烫对自己有着严格的要求,在他看来,现代优秀作家一定要有坚持的毅力和精益求精的态度。在作品成绩不如意的情况下,作家一定要学会耐住寂寞,用时间去打磨好作品,态度决定一切。如此成熟的认知,也许正是身为95后的他能够成功的原因之一。而关于网文创作我吃麻辣烫也有自己的领悟,他说:“对于网文创作来说文笔和脑洞是最重要的两点因素,文笔好才能驾驭好创意,好创意才能吸引读者的关注”。不得不说,这位95后的实力和态度着实令人佩服。

数字时代的快速发展,网文创作者面临的是更大的竞争压力,他们需要用善于学习和创新的态度去迎接市场的挑战。我吃麻辣烫作为新一代的网文创作者,兼具写作创新和自我突破。在他身上,我们似乎看到了中国网文的繁荣未来。

悦读咖,是咪咕阅读为作者和读者搭建的一个近距离交流平台,旨在为大家提供更好的阅读体验。迄今为止,已举办了1200多场活动,每一场都能给读者带来极具启发性的思路与观点。相聚悦读咖,阅读便不再是一件孤独的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