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房多多:探寻产业互联网下的私域流量

资讯 TOM    2019-05-23 18:07

BAT发布一季度财报显示,广告营收整体下滑。其中,阿里营收和利润不及预期,腾讯营收和利润增速放缓,而百度14年来首次出现亏损,广告收入持续下降。这一切幕后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有远见的业界人士和投资者认为,产业互联网革命对产业价值链的升级将带来私域流量的崛起。并且,随着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原先百度等互联网巨头信息聚合、广告流量分发的模式,将慢慢随着垂直产业结构的改变,分流到各个细分领域。这一变化,将促使特定细分领域互联网平台的价值提升。

1.百度广告收入下降私域流量成为趋势

百度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搜索引擎,在一季度财报中显示,广告收入继续下降。这表明,互联网时代主打流量的基础商业模式,正在发生变化。

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流量属性由传统流量变为私域流量。主要表现在,由传统流量向私域流量的聚集转变。传统流量就是对外开放平台提供的流量,在淘宝和京东这样的电商平台上的商家,获取的用户流量就是传统流量。私域流量则是相对传统流量而言的。广义上来讲,私域流量就是一特定群体具备对某一产品的共同需求,从而被商家聚集到一处,比如公众号就是典型的私域流量池。

实质上,从更深层的原因来看,互联网进入产业互联网下半场,是带来变化的最本质原因。产业互联网自去年以来,就被各大互联网巨头作为互联网下半场相继提出,他们希望以流量分发池的角色,打通另一个潜在的、巨大的、价值更高的产业市场。

2.以房多多为代表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崛起

当传统流量运营走向私域流量的运营,值得思考的是,传统行业该如何把握机遇,完成商业模式升级与运营进化。

以当下用户接触最为广泛的互联网房地产领域为例,大洋彼岸的互联网房地产领域已显现一些变化的态势:美国媒体平台巨头Zillow股价下跌近50%,美国经纪加盟巨头Realogy近两年股价下跌80%。媒体平台和经纪管理平台的式微,意味着这个仍然保持相当增速的房地产市场,仅仅依靠流量和品牌加盟模式的平台,并未真正参透产业互联网的生意之门。

房多多创始人兼CEO段毅对新机遇的概括是,所有经营模式的升级最后一定是经营效率的升级和成本结构的优化,如果这两点做不到,所有的升级都是伪命题。

创业黑马董事长、黑马学院院长牛文文对此也深有感触。他表示,经过这两年的创新创业热潮,大家终于知道了,纯粹的互联网并不能改变更多,最重要的是产业基础,离开产业基础去做事,往往最后就是过度泡沫化。他认为:“深耕产业才是创新的基础。

5月18日,段毅在创业黑马的产业大课中,也首次提出“私域流量”的概念,阐释了如何在产业互联网时代把握机遇,谋求发展的平台方法论。深耕行业多年的段毅表示,私域流量的崛起,引发了传统巨头流量的被迫分离,互联网巨头垄断流量的格局已经有所改变。打造一个开放的平台,是传统行业转型升级之道。

“3.私域流量”的成功应用案例

房多多多年来都致力于打造一个赋能经纪人的独立开放平台。段毅解释道,以往新入行的经纪人每周通过传统端口可触达1-3个客户,这些传统平台虽然可以为经纪人带来流量,但高成本、低效率的传统流量获取方式已不符合产业互联网趋势下的流量运营模式,经纪人群体更需要通过私域流量来高效获客,运营自己的流量池。房多多就是在帮助经纪人,打造垂直领域的流量池,即建设一个属于经纪人的私域流量。

在这种模式下,房多多本身并不直接雇佣经纪人,而是搭建了一个帮助经纪人在线开展业务的平台,通过创新的数据技术为经纪人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从而提升行业效率。房多多用“五个在线”思路来实现私域流量池的打造:房源在线、客户在线、经纪人在线、管理在线和资金在线。房多多的观点是:产业互联网时代,要充分发挥平台的价值。商户战略让他们聚焦于经纪业务和经纪行业从业者,专注于帮助经纪人在线开展业务。

据了解,过去几年房多多基于“多多卖房”(经纪人SaaS)、“多多云销”(经纪公司管理SaaS)、“小程序”、“旗舰店”和“收款宝”的智能系统内核,从房源赋能、智能获客、经营升级以及搭建城市开放平台四大维度,衍生出新房通、网商卡等15款满足不同场景的智能产品,为发展到不同阶段的经纪公司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

以今年2月刚刚加入房多多平台的商丘世家房地产中介有限公司为例,据统计,商丘世家首月有200位经纪人在房多多开通网店,当月经纪人通过网店服务3200个买家,与未开通之前的2200个买家,同比增长40.9%,成交量由原来的140单上涨到178单,同比增长27%。

由于获客和成交效率的大幅提升,公司决定让全部的570位经纪人陆续在房多多平台上开通网店,截至4月,该经纪公司二手房成交量已达260单,同比增长46%。这也验证了商户在房多多平台上通过私域流量的运营实现了效率的大幅提升。

产业互联网的到来,让房产经纪这个行当发生巨大改变。数据显示,在房源销售期间,每天有25.7%的经纪人在线对房源进行更新维护,超过半数的经纪人每周都会更新房源;69%的经纪人最常用的房源发布渠道是微信群、朋友圈;一线城市,通过互联网获取房源信息的客户占52.4%.;超五成经纪人每月在互联网平台上的花费超过500元,上海经纪人以月人均花费940元排名全国第一。

而作为专注房产经纪服务垂直领域,坚持做开放平台的房多多,为商户打造私域流量的模式就是:先通过在线化把客户聚起来,再利用数据化经营赋能经纪人,最后通过算法模型和结合场景的产品实现数据交换精准匹配,进而通过赋能提升交易效率。

产业互联网在房产交易行业的发展,或许比我们想象的来得更快。在产业互联网趋势下,以百度为代表的传统巨头的流量垄断时代已然结束,以房多多为代表的产业互联网平台,或将成为这一轮产业革命中的造风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