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强化源头防控及应急处置 嘀嗒出行与多地公安及运管部门联动保障用户安全

资讯 TOM    2019-05-24 10:56

在大数据时代,警企合作和政企合作正在开拓出越来越多新空间,移动出行平台也在保障用户安全方面,拥有了更加坚实强大的武器。近日,嘀嗒出行进一步扩大了与杭州市公安局的合作范围,并与杭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共同创新三方联动投诉机制,更加高效地保障用户出行安全。

据介绍,针对顺风车车主的背景核查,嘀嗒出行与杭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已完成2019年一季度之前车主审查工作。今后,杭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将继续对在杭州从事嘀嗒顺风车的车主进行背景核查,并与嘀嗒出行建立定期沟通机制。

强化源头防控及应急处置 嘀嗒出行与多地公安及运管部门联动保障用户安全

同时,嘀嗒出行还与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在驾驶员资质及车辆资质方面进行联合把关,严防克隆出租车,并高效联动处理乘客对于出租车及顺风车的投诉。目前,嘀嗒出行的顺风车数据和出租车数据都已经接入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的监管平台。

在保障用户出行安全方面,对车主及车辆的审核尤为关键,这是事发前的源头治理,同时,事中监控及事后应急处置的效率也十分重要。为此,嘀嗒出行通过多种手段提升“源头防控”和“应急处置”的效率和执行力。

目前,注册嘀嗒顺风车主需要提交三证验真,手持身份证与人脸合照,人脸识别接单,并确保车辆性质为非营运及非租赁,此外还需要进行车主背景和信用筛查。同时,嘀嗒出行通过与多地公安部门合作,对车主进行犯罪背景筛查,并通过定期筛查和动态筛查结合的方式,及时清退存在问题和风险的车主。此外,嘀嗒平台坚持人工审核并定期复审,从源头上进行把控车主的安全性。

不久前,嘀嗒出行还与深圳市公安局签署了合作协议,积极探索警企合作新模式,依托双方的信息资源、技术手段、业务融合等优势,共同致力于打造“最安全的网络出行平台” 。嘀嗒出行作为“互联网+”出行企业,为深圳市公安局在预防、打击违法犯罪方面依法提供数据及技术支持,助力提升预防和打击犯罪效能。

强化源头防控及应急处置 嘀嗒出行与多地公安及运管部门联动保障用户安全

同时,嘀嗒出行还与全国多地的运管及客管部门进行联动,更加及时高效地解决乘客投诉,最大限度地保证乘客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同时有效杜绝非法运营及违规车辆等。

自2014年成立以来,嘀嗒出行一直坚持将合规合法经营、稳健安全运行确立为企业安身立命之本;并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十二字方针作为指导思想,实施经营管理。

在近日嘀嗒出行举行的2019安全工作部署大会上,嘀嗒出行宣布了2019年安全工作的八大任务,其中之一就是:以严把车主、车辆准入关为核心加强线上线下能力建设。同时,嘀嗒出行还主动适应交通新业态协调监管的新形势、新要求,定期组织对现行的用户审核制度进行审阅和修订。

强化源头防控及应急处置 嘀嗒出行与多地公安及运管部门联动保障用户安全

此外,为了进一步保障司乘双方的人身财产安全,嘀嗒出行持续强化线上安全中心建设,通过App,官方微信等多途径加强司乘安全宣导,从强化乘客的自我保护意识,构建更加和谐的司乘关系入手,让出行更加安全和安心。

强化源头防控及应急处置 嘀嗒出行与多地公安及运管部门联动保障用户安全

在嘀嗒出行看来,技术是保障安全的手段,而企业在保障安全方面的组织管理,制度和流程同样重要。嘀嗒出行树立总体安全观,恪守“守底线、讲良知、有担当”的企业准则,坚持社会利益至上,以保障用户生命财产安全为宗旨,统筹运营安全、信息安全、公共安全三个布局,综合运用人防和技防两种手段,完善安全制度体系,加强安全能力建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