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借力平安集团资源,看平安租赁汽车金融如何逆势增长?

资讯 TOM    2019-05-24 11:45

 2019年5月22日,第四届中国汽车金融国际峰会在北京举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大搜车、花生好车等行业专家及企业高管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新环境与新技术下汽车金融的裂变与创新”。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租赁”)汽车金融事业部产品市场部总监胡萍应邀出席并发表以“汽车租赁实践与同业赋能交流”为主题的演讲,首次揭秘了平安租赁汽车金融如何在短短四年多稳居行业第一梯队。

借力平安集团资源,看平安租赁汽车金融如何逆势增长?

借力集团资源稳健增长 位居行业第一梯队

平安租赁汽车金融业务是平安集团汽车生态圈的重要一环,借力平安集团赋予的天然创新基因、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先技术和综合金融的渠道资源,平安租赁汽车金融得到快速发展。其零售业务、对公业务及经营性租赁业务陆续从0起步,2016年初步成型,2017年进入快速增长阶段。2018年,汽车金融业务月业务量已达到2-3万台水平,且呈现快速上升的业务发展势头,在汽车融资租赁公司中已位居第一梯队。

此外,借力平安集团综合金融等优势资源,平安租赁开始着力探索和建立契合国内市场发展的特色获客体系。平安租赁目前的“线上+线下”获客体系在行业内具备特色,面向渠道,平安租赁通过协同兄弟公司,包括平安人寿、平安产险、汽车之家等,开展多样化的合作模式,逐步对优质的业务渠道合作方开放业务资源,结合特定客户定制产品,对渠道方形成反哺,进而建立了惠及双方的业务联动模式。通过含获客在内的多维能力和资源协同,实现了其汽车金融生态圈的服务闭环。同时通过后道的“运营+服务”差异化能力建设,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凸显业务价值。

定位“金融+运营”,介入“购-租-用-退”全业务链

平安车管家作为平安租赁旗下品牌,提供了灵活的以租代购金融产品及涵盖用车咨询、维保、理赔、保险等一站式的管家服务,并致力于打造适合中国市场的“金融+运营服务”的创新型汽车消费模式,为个人及企业用户提供一站式用车新体验。

平安车管家围绕车配套建立了专业的团队及完善的服务体系。在此基础上推出了“1个产品+N个服务”的业务模式。在租购方面,平安车管家根据用户特点定制不同的产品方案,在建立“车+金融”基础产品的同时,同步提供“人+车”的各类定制保险、汽车精品等服务可选包;在用车方面,平安车管家将提供一系列的维修保养和违章查询等服务;此外,在车辆到期后,还可提供包括过户、回收、置换等方面的服务。

平安车管家的经租业务模式和创新运维模式助力行业形成共振,对提升行业全链路运维效益极具参考价值,同时也有效驱动了汽车消费和金融市场的加速升级。

借力平安集团资源,看平安租赁汽车金融如何逆势增长?

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汽车金融事业部产品市场部总监 胡萍

“科技+风控”,打造智能风险保障体系

平安租赁通过多业务协同布局风控体系,在业务快速发展同时,依托平安集团内部的经验、科技以及数据资源,积极构建“数据”+“模型”+“科技”的智能风控保障体系,在预审批和自动审批两个阶段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审核机制。通过组建“AI部队”,包括启用AI机器人、面审系统、Gamma平台、微表情、欧拉图谱等,平安租赁极大提高审查效率,并增强欺诈识别能力,使低成本、高效率的业务拓展和风险防范工作得以开展,从而有力促进汽车租赁业务的健康发展。

构建开放赋能平台 助推行业共同发展

平安租赁始终坚持风控体系标准化和产品服务标准化两大核心要素,强势打造金融赋能平台通过“金融赋能、资源赋能、渠道+服务+产品赋能”三重举措,为中小融资租赁公司提供强大的平台、系统、资源、资金等支持,解决中小租赁公司起步阶段痛点。

同时,通过“渠道+服务+产品”,平安租赁持续输出模块化的风控能力,打造灵活的产品和标准化的服务,借助平安集团的科技优势,助力合作商实现科技赋能,增加“回头客”。

借力平安集团资源,看平安租赁汽车金融如何逆势增长?

未来,平安租赁将持续秉承平安集团“专业 让生活更简单”的品牌理念,秉持“专业为本、创新为魂、科技领先”的经营宗旨,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在产品、流程、效率等方面持续进行创新优化,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引领行业新趋势,从而成为推动国内汽车融资租赁行业蓬勃发展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