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启迪桑德协同江苏稻源智慧运营 打造垃圾分类示范项目

资讯 TOM    2019-05-24 12:06

易腐垃圾又称湿垃圾、有机垃圾,被视为垃圾分类的痛点,易腐垃圾极易变质,散发恶臭,传播细菌和病毒让人们避而远之。

启迪桑德协同江苏稻源智慧运营 打造垃圾分类示范项目

近几年,我国易腐垃圾数量呈快速上升趋势,据E20平台数据统计,2018年我国餐厨垃圾(城镇地区,仅指餐饮垃圾)约5000-6000万吨,是主流的易腐垃圾市场;厨余垃圾总产生量巨大,在11000-13000万吨左右。但是受制于垃圾分类推广程度的影响,目前可分出的量和可处理的量在百万吨数量级左右,未来随着垃圾分类的强制推行将会加速释放。

垃圾分类势在必行,经多次调研市场现状和居民分类习惯,启迪桑德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迪桑德”)与江苏稻源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稻源”)联手打造了一个个有“芯”的小绿桶,一场用“芯”分类的绿色革命悄然兴起......

启迪桑德协同江苏稻源智慧运营 打造垃圾分类示范项目

用“芯“互联,实现生活垃圾前端精细化分类

启迪桑德运用“一户、一桶、一芯”的分类模式,为每户居民的小绿桶分配一个由江苏稻源研发的电子标签,通过物联网称重设备实现易腐垃圾收集数据自动上传。通过对垃圾分类一手数据的分析,可以计量小区内各住户产生易腐垃圾次数、重量及分类正确情况等,从而反向指导运营模式以扩大垃圾分类参与率、提高垃圾分类正确率,真正实现生活垃圾前端精细化分类。

启迪桑德协同江苏稻源智慧运营 打造垃圾分类示范项目

智慧运营,打造垃圾分类示范项目

通过有“芯”小绿桶及数据平台,启迪桑德在萧山区300余个小区实现了易腐垃圾分类收运,每日易腐垃圾收运量达数十吨。在这些小区中,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占28个,达到拟创建示范小区总数的88%。萧山区“小绿桶模式”为垃圾分类源头减量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取得了一定的可喜成绩,并得到当地领导和居民们的认可。

启迪桑德协同江苏稻源智慧运营 打造垃圾分类示范项目

协同发展,助力完成无废城市构想

“小绿桶模式”的顺利展开是基于启迪桑德自主研发的垃圾分类数据云系统、物联网称重设备与江苏稻源研发的电子标签的结合。启迪桑德与江苏稻源的联手合作,为垃圾分类植入“智能大脑”,真正解决了生活垃圾分类溯源问题,从根源消除管理难点,也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加快实现全民参与。

未来,启迪桑德将与江苏稻源展开更多战略合作,在智能设备、城市固废大数据等方面进行深度研发合作,努力为智慧城市管理的数据拓展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最终完成无废城市的构想。

延展阅读:

江苏稻源微电子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物联网射频识别及传输芯片设计的半导体芯片公司,致力于给物联网每一个物品一个电子身份证。公司产品包括高频、NFC、超高频、双频、2.4G、读写器芯片及标签及COB 中间产品、读写器设备等。产品应用包括服装新零售、供应链及物流、珠宝管理、电力资产管理、航空行李分拣、医药RFID 物流管理、食药酒防伪溯源、智能包装等领域。稻源以芯片研发制造及硬件方案为核心,依托物联网+ 大数据,提供物联网信息化全产业链总体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