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自主创新驱动业绩增长 瀚川智能冲刺科创板

资讯 TOM    2019-05-13 09:54

4月4日,苏州瀚川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瀚川智能)申请科创板上市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受理,4月16日获上交所问询。

瀚川智能是一家专业的智能制造装备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从事汽车电子、医疗健康、新能源电池等行业智能制造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助力制造行业客户实现智能制造。报告期内,公司为泰科电子、大陆集团等国际知名客户提供了多种非标、核心智能制造装备,为该等客户的智慧工厂和智能电子产品提供了重要的装备技术支持。

公司于2019年4月4日披露招股书,招股书内容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8.81%,公司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7026万元,同比增长118.21%。

另外,公司2019年1-4月新增订单15,305.77万元,几乎与2018年全年订单数19,995.46万元持平。

智能制造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随着科技的日益发展,我国依靠农村劳动力转移和人口红利的叠加支撑起的富足劳动力供给将逐渐成为过去,工业企业的利润率不断被人力成本的上升所侵蚀。智能制造装备不但能够解决企业劳动力短缺造成的人力成本上升的问题,还能同时实现节能环保的目标。智能制造的广泛应用,是企业生产过程实现降本增效、节能环保的重要途径。根据《“十二五”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智能制造装备业将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导产业,逐步形成完善的智能装备产业体系,产业销售收入超过3万亿元。

受益于汽车工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以及汽车电子在整车中的成本占比快速上升等多重利好因素,汽车电子市场增长速度已远远超过整车市场。根据盖世汽车研究院《2017年中国汽车电子行业白皮书》预测,今后5年内,中国汽车电子市场将以10%以上的速度增长。未来,随着自动驾驶、无人驾驶技术及新的信息化技术在汽车上的应用,汽车电子市场将长期保持增长态势。

以自主创新驱动业绩增长 瀚川智能冲刺科创板

我国医疗器械行业起步相对较晚,但随着国内居民收入水平提高以及国家医疗卫生支出的增加,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形成了巨大的市场前景。国际巨头在国内开设医疗器械制造工厂,同时国内制造企业研发与制造技术水平不断提升,进而带动了国内医疗器械制造企业的固定资产投资。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规模增速高于全球市场增速。根据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统计,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规模由2013年的3,559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6,500亿元,复合增长率达16.25%。

以自主创新驱动业绩增长 瀚川智能冲刺科创板

受益于新能源电池高能量比、高功率比、高转换率等优点,新能源电池行业近年来呈高速增长态势。在新能源电池应用领域中,动力锂电池由于受到新能源汽车行业爆发的影响,动力锂电池行业也快速增长,成为新能源电池行业增长最快的细分产业。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数据,中国锂电池出货量从2013年的21.04GWh增长到2017年的77.80GWh,复合增长率高达38.67%。根据瑞银集团预计,全球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产量将从2018年的93GWh增长到2025年的973GWh,7年间产量将增长9.5倍。

以自主创新驱动业绩增长 瀚川智能冲刺科创板

抓住机遇坚持自主创新,以技术驱动市场

瀚川智能具备深厚的研发实力,拥有多项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公司的研发团队在电气控制、精密器械、光学及计算机算法等领域有着多年的研究开发经验。公司通过持续的研发实践,在机械设计、电气设计、信息技术等方面屡屡创新,形成了超高速精密曲面共轭凸轮技术、机器视觉高速定位技术、嵌入式工业设备实时边缘计算网关技术等14项核心技术。公司智能制造装备采用整线智能化控制,可实现数据的实时采集、传输、分析等功能,可高度对接企业的ERP、MES、APS等外部系统。

另外,公司核心技术产品收入占营收比重高。公司依靠核心技术所产生的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均在98%以上,2017年度占比高达99.93%,即公司主要通过自有的核心技术贡献营业收入。2016-2018年公司核心技术产品收入的复合增长率近70%。

瀚川智能从2007年1月创立开始始终秉承“研发技术驱动市场”的理念,聚焦技术创新,始终走在行业前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