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助力孤独症公益奔跑 碧朗湾母亲节与爱同行

资讯 TOM    2019-05-13 09:46

有人说,她们的儿女是星星的孩子,本应在遥远的仙境,一不小心坠落人间,孤独症儿童是用眼睛、用心解读属于自己的世界。她们说,她们就是普通的母亲,她们要用人世间最平凡也是最伟大的母爱努力地去唤醒自己的孩子。因为,有了爱,这些孩子才不会孤独。

母亲节,于一位普通母亲来说,是充满温暖,一家人共同欢聚的节日,但是对孤独症儿童的母亲而言,这个节日没有子女特别策划的庆祝方式,仅是一个依旧需要付出的平常日子。

为了给孤独症儿童以及她们的母亲共同带去温暖和关怀,5月12日母亲节当天,合景· 摩方购物中心与北京市体育基金艾米孤独症基金共同发起了“爱在益起”Run for Love 公益跑活动,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以跑步的方式向母亲表达爱意,向孤独症儿童奉献温暖。作为公益活动,线上线下的参赛者在完成规定的5.12公里跑后,主办方将向艾米孤独症基金捐助响应善款,用于帮助孤独症儿童这个特殊群体。

助力孤独症公益奔跑 碧朗湾母亲节与爱同行
助力孤独症公益奔跑 碧朗湾母亲节与爱同行

碧朗湾(Sunny Care)健康产业作为活动赞助方,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除了向活动参与者提供相应礼品奖励外,更将营养美食带到活动现场,为当日参赛者的饮食营养给予保障,将健康的生活方式传递给星星的孩子及家庭们。碧朗湾始终坚持唯有健康最珍贵理念,牵起星星的孩子的手,将健康与温暖传递。

助力孤独症公益奔跑 碧朗湾母亲节与爱同行

去年,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最新数据已经把孤独症患病率的估计提升到了1:59,这意味着孤独症在美国的发病率从20年前的不足万分之一,到十几年前变成了千分之一,增长了十倍,现在不足百分之一,足足上升了上百倍。

世界上没有两名症状完全一样的孤独症患者,有些患者有着严重的社交障碍,但有些却可以完全独立生活,仅在某些特定方面存在障碍。孤独症严重吗?很多人觉得“只是不合群而已”“性格比较内向而已”,但真实的情况是,孤独症没有办法用药物干预和治疗,解决的方式就是早发现、早治疗,在低龄儿童阶段重点培养他们的社交和语言能力,帮助他们走出家庭、融入社会。

大部分孤独症患者都是在3岁左右被确诊,因此确诊后到儿童成年前,这期间的康复训练极为重要,因为儿童阶段的训练往往能获得最佳康复效果。

Running Together 公益跑、艾米孤独症基金发起人崔林娜表示,体育运动是多种感官参与的过程,对促进儿童智力发展有积极意义。在孤独症儿童的康复上,我们提倡运动打开孤独的世界,希望通过举办跑步、篮球、足球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孤独症儿童深度参与其中,感受到运动的快乐,融入到正常社交环境,身心更加健康。

做有效果、便于民的公益

本次公益活动的赞助商之一碧朗湾Sunny Care 是国内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同时整合营养餐厅美食、体能训练、运动康复、水疗SPA、医疗美容、家庭医生六类生活及医疗服务的一站式康养中心。

助力孤独症公益奔跑 碧朗湾母亲节与爱同行

作为健康方式的领导者和倡导者,碧朗湾一直关注健康产业的公益事业发展。碧朗湾方面表示,本次的活动赞助仅仅是个开始,我们与艾米孤独症基金即将开展深入合作。碧朗湾运动康复中心配备多名北体大康复专业的人才,可为孤独症儿童提供系列运动康复课程,以运动的方式打开孩子们的心扉。此外,依托碧朗湾六大健康业态,不断拓宽公益发展思路,力求把公益做到有效果、便于民。在保证企业健康发展的同时,为社会公益事业提供更多支持。

近些年,孤独症儿童这个特殊的群体正在逐渐被社会关注,由于目前没有有效的药物治疗,康复手段几乎是可以帮助孤独症儿童群体的唯一办法。现在的问题不在于资金缺乏、也不是不够重视,是缺乏足够的专业康复治疗人员。这个群体需要更多人的爱心,但他们更需要的是专业人员提供的专业指导。

助力孤独症公益奔跑 碧朗湾母亲节与爱同行

有效的公益需要的是长期的耐心和责任,希望通过社会各界的努力,无论是孤独症的孩子,还是其他特殊人群,都能够享受公平且有质量的教育,能够有发展各项兴趣爱好的空间,能够享受到与正常孩子一样的童年,能够在充满温暖的环境中成长。

他们是星星的孩子,更是我们的伙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