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技术赋能教育,子曰语文获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资讯 TOM    2019-05-13 09:59

技术与教育结合带来的便利性和个性化学习,是有目共睹的教育发展成果。近日,开创了语文在线小班教学体系的子曰语文,凭借着创新技术在语文教育中的应用落地,获得了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加上备受好评的教师队伍,掌握着技术与优质师资这两大关键优势的子曰语文,将会迎来更长远的发展。

技术赋能,让优质语文教育遍布全国

在国家提倡全面推行教育现代化的背景下,教育信息化的浪潮不可避免。从工业革命到互联网时代,依托于科学技术的进步,教育事业迎来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人工智能的兴起,更是推动教育往更加个性化、人性化的方向发展,而这些,对于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实现人的全面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借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充分挖掘教育信息化发展的优势,改变学生的学习方式,这是未来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传递和分享高质量的教学资源能够更有效率、更低成本、更快速地实现。在这方面,子曰语文一直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推动技术赋能教育,让优质的语文教育遍布全国每个角落。

越来越多的学生通过互联网技术,享受到了系统化、专业化的语文学科辅导。从传统的面对面辅导,到录播课程,再到精心打造的小班直播课,子曰语文改变的不仅仅是孩子学习的方式和习惯,更是孩子重新认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凭借技术优势,子曰语文在教学中可以渗透丰富的互动体验,充分激发出学生的学习兴趣。进入子曰语文的小班直播课,学生可以通过多达三十多种的互动形式参与课堂,大大增加了输出量。传统课堂中的举手提问、教师快速反馈,都可以用一种全新的方式呈现在屏幕中,让学生耳目一新。还有更多传统课堂中无法实现的趣味性、激励性机制,比如表扬的“奖杯”、增添课堂气氛的游戏等,可以让学生更好地理解教学内容,从而提升学习效果。

用心育人,优秀教师无可替代

技术的发展突破给教育普及带来了许多便利,帮助提升学生学习效果,但在培养学习能力、对学生进行人格教育和情感教育等方面,老师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和AI相关的各种产品扑面而来,在教育领域,AI教师也成为了当下行业热议的话题。但AI教师是否真的能代替真人教师还有很多争议。

语文教育承担着思想培育和人格塑造的特殊功能,子曰语文从创立起就坚持从知识到思想再到人格培养的逐步渗透的教育理念,将“育人”的目标摆在首位。因此,子曰语文更相信能够用心育人的真人教师。在6——10人的小班课堂上,老师可以照顾到每个学生的课堂学习情绪和学习状态,针对每个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短板提供个性化的指导。对于喜爱绘画表达的学生,老师会用绘画语言与他沟通,通过兴趣引导发散思维,逐渐补强和修正,从而真正地帮助学生全面发展。这才是个性化学习的正确打开方式。通过这样的方式,老师也能真正走进学生的心灵,实现情感连接,帮助家长找到学生个性发展的钥匙。

长久以来,教师水平都是影响教育机构发展、影响家长与学生学习体验的重要因素。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子曰语文从招聘源头严格把关,不仅保证每一位老师都是北京名校语言文学专业背景,还对授课实践有严格要求,保证每位教师都拥有6000小时以上的专业教学经验。教师能力发展提升必须具备的信息化素养、网上直播授课的必备能力,也是考核培训教师的重点。

在目前的教育发展阶段,讨论AI教师能否代替真人教师,还是一个伪命题。但必须明确的是,在用技术赋能教育的进程中,教育机构不把技术当作噱头,确实提升教学效果,优化教学服务,完善教学系统的使用体验,才是正确的发展之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