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租公寓租金贷、甲醛门,窝趣这样看

资讯 TOM    2019-05-13 10:48

5月9日,由58同城举办的“寓见不凡 破局共赢”2019品牌公寓领袖峰会在广州举办,窝趣公寓运营负责人陈柳君与58同城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58同城房产事业群华南大区总监刘锐、一屋公寓广州公司总经理徐嘉伟、湾流公寓广州公司副总经理袁家乐展开了对公寓行业热点话题的探讨。

长租公寓租金贷、甲醛门,窝趣这样看

现场,陈柳君分享了窝趣一季度客源分析数据,与18年相比,对于“为什么选择住在窝趣”这个选项上,租客的选择有了一些变化:18年时主要选项是“刚需”,19年则是“刚需”与“品质改善”并行。这个变化说明长租公寓市场处于早期阶段向着成长期迈进,同时也与崎岖并行,有机会也有挑战。

说到挑战,陈柳君在现场回应了18年底曝出的租金贷和甲醛门事件。

陈柳君认为租金贷产品本身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一件好事不一定会出现很好的结果。除去市场上出现的投机行为,仅回归产品本身来说,市场上是有需求的。

分散式的房租普遍接受的是季付、半年付、年付,对租客来说需要大笔资金,对于运营方来说需要有现金流,以便用小资金撬动市场杠杆。对于集中式长租公寓,非一线城市存在押一付三的情况,对租金贷也存在需求;但是对于一线城市,普遍接受押一付一、押二付一的情况,不存在时间差的空间,对租金贷的需求相当较小。

说到甲醛门,陈柳君初次听到时首先是担心在窝趣的整个安全体系中是否有什么遗漏,进行了一个查漏补缺的工作。对于租房,窝趣始终重点关注居住空间的本质,作为轻资产品牌托管加盟的领导企业,窝趣非常明白品质和品牌对后期运营的重要性的。

保障健康的居住环境是长租公寓运营的一个入门级要求,窝趣会在一开始的时候和投资人讲明保障健康的居住环境的重要性。从筹建期窝趣就介入,对设计、用材都有相应要求,在开业把关上,除甲醛是满足开业的基本条件之一。

租客对租房的要求来说远远不止这个入门级的要求,还有入住之后的安全要求:

首先在管理、门禁系统、后期租客服务方面,窝趣设置了一套机场安检级别的6层过滤安全体系。

其次进行了交房租-客户拜访-公众号点评-顾客回访-社群活动的时间差安排,与每一位客户的触达降到5-6天的时间。当管理到了一定规模的时候,如果不能触达到租客,或者触达周期太长,运营人员会很担心其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再次就是与保险公司合作,通过第三方平台有效保障可能存在的风险。

长租公寓运营像马拉松,跑的很慢每天好像看不到变化,但是运营方必须保持初心和匠心,坚持回归本质。如果产品伤害了消费者,最终伤害的一定是品牌自己,所有的安全和客户体验务必要放到很高的位置,这样这门生意才是长久的,才能获得客户的认可。

窝趣近两年依然在坚持做社群运营。与其他将社群活动由总部统一安排的品牌不同的是,窝趣坚持将社群活动放在门店。在窝趣的公共区域,设置了功能区间的分割,比如办公区、健身区、影音区、阅读区等,需要充分将空间用活起来,首先设置一些主题式的活动,比如观影日、读书会、运动俱乐部等,把相同兴趣的人连接在一起形成圈子,有了圈子后租客会自发的组织活动,门店主要进行宣传工作,因此用较少精力打造更丰富的社群活动。

其次是引入合作方,围绕社区所在的商圈,打造周边生活百科全书,门店与周边商家产生异业合作,比如举办油画、陶艺、插花等活动。

在这个过程中,租客会认识一些有相同爱好朋友,从顾客体验来说,我们不仅提供一个租房产品,更为租客营造家的感觉。

窝趣踏实的做运营,未来专注2个方面的提升:

效率与效益:与时间赛跑,提高效率;全链条控制,控制成本,提升利润空间;对公寓投资这门生意负责,帮助投资人获得更短的投资回报;

客户的满意度:点评在餐饮、酒店等行业已经成为消费者选择的参照标准,但是公寓还没做到,租房市场是个很大体量的市场,未来点评一定是趋势,将客户满意度做好,让窝趣这个品牌成为品质的背书,与公寓投资这门生意形成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