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数字文化报告》发布 酷狗携手青年共建人文湾区

资讯 TOM    2019-05-24 18:10

日前,南方产业智库联合酷狗发布《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数字文化报告2019》(下文简称“报告”)。报告对过去一年在酷狗音乐、短酷——酷狗短视频和酷狗直播三大平台上,14~28岁粤港澳青年用户大数据进行全面分析,从数字娱乐趋势中解读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在数字文化方面的行为特征。

报告显示,过去一年,湾区青年“日均听歌近2小时,热爱本土文化也爱‘国潮’”、“爱听粤语歌也爱‘国风’曲”、“湾区青年每日人均听歌时长比全国青年用户多11分钟”、“湾区是名副其实‘爱乐之城’”。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数字文化报告》发布 酷狗携手青年共建人文湾区

湾区青年是数字文化消费体验的中坚力量,也是湾区建设的年轻力量,他们积极拥抱数字文化新生活,也推动着数字文化产业的创新和发展。报告呈现出湾区青年在数字文化娱乐生活的“网生代基因”,也展现了湾区青年对民族文化、岭南文化的认可和热爱。

谁能聚焦年轻人的目光,谁就能“抢”到文化产业的“新船票”。酷狗借助“科技+文化”的力量,为文化传播赋予了数字化的传播形式,使年轻人有机会接触传统文化,感受民族经典魅力,为文化融合与创新提供新路径。今年,酷狗携手知名原创音乐社团“汐音社”为广州量身打造城市歌曲——“风伴广州港”,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古风音乐演绎岭南文化和“广州味道”,歌曲上线几天就在酷狗音乐斩获3万热评。

近期举办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峰会重新将“湾区建设与人文精神”提上公众议程。共建人文湾区,协同产业力量推动文化融合也尤为重要。围绕“音乐”属性,酷狗将持续推动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通过整合“听看唱玩”立体娱乐生态资源,结合线下音乐众创、音乐live等活动,为有才华的音乐人提供音乐推广、音乐版权交易、音乐直播变现等服务,帮助音乐人实现“歌红、人红、有收入”。通过政企合作,酷狗希望能吸引各地优秀音乐人来广东实现音乐梦想,鼓励粤港澳乃至全球音乐产业企业在广东落户,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音乐产业化聚集和良性发展。

音乐是文化的载体,当文化融入音乐,音乐就不仅是一项娱乐产品,更成为了社会价值的孵化器。打造“国际一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人文湾区正是题中之义。酷狗作为音乐产业的领军企业,也在探索着“科技+文化”的深度融合,用音乐为粤港澳大湾区打造闪亮的文化新名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