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博士爸爸连败小学题,卓越教育点评何为“真学霸”

资讯 TOM    2019-05-13 15:49

临近考试季,不少孩子迎来了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的生活。然而,有的题目父母连都不知道答案就开始一顿批评,让孩子不禁想要问一句:难道爸爸妈妈都没听过“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吗?

最近,由卓越教育冠名的代际观察答题秀《考不好 没关系?》充分贯彻了“你行你上”的原则,第六期更是从1000个家庭里选出21个“学霸爸爸”,在孩子面前模拟小学考试。父子互换身份答题,温馨和感人的故事在5月10日的广东卫视再次上演。

博士爸爸连败小学题,卓越教育点评何为“真学霸”

高知老爸坚持“愚蠢理想”:兴趣大于一切

在第六期节目里, 21位爸爸当中竟有十一位硕士、九位博士(包含两位博导)和一位博士在读,可称得上是“学霸天团”。不少人认为,学霸父母的孩子学习也一定要好。考官杨沁表示“学霸偏见论”缺失存在:“很多人会觉得你是个英语老师,那你孩子的英文成绩总得好吧?自己家的牌子立不好,怎么去忽悠别人?”因此,许多学霸家长都会对孩子的学习更加严格,甚至限制孩子其他娱乐活动。

博士爸爸连败小学题,卓越教育点评何为“真学霸”

然而,有一位毕业于同济大学环境科学工程专业的博士后爸爸,自称不希望把孩子当成学习机器,而要秉持寓教于乐教育观,坚持“兴趣大于一切”给孩子教育:“我们有一个'愚蠢'的理想,通过我和我孩子的努力,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这一观念,其实也是卓越教育所践行的,立足于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寓教于乐,用多元化的教育方式赋予孩子快乐生长的能力,让孩子面向未来自由生长。

“没有指针的时钟”礼物引共鸣,凸亲子关系重要性

欢乐与泪水并存,在摸底考试“请给你的孩子设计礼物并画出来”一道题目里,各位爸爸发挥了丰富的想象力,16号爸爸一副“没有指针的表”引起了大家的好奇。被主考官点名提问后,16号爸爸摘下眼镜,拂去泪花,缓缓道出了心声:“我这十年是超人,我走遍了全国一千所大学,人称'大学活地图',却没时间陪孩子。”观察室里平时无太多表情的儿子,听到这番话时也忍不住说出心里话:“我嘴上说不想他,但我心里一直最想。” 爸爸一度哽咽,称送“没有指针的表事实上是想送孩子时间,希望自己想陪孩子多久就陪多久。

博士爸爸连败小学题,卓越教育点评何为“真学霸”

在节目中,像16号这样的“隐形爸爸”并不是少数,并直接体现在题目中来。就如“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见”应该读什么?爸爸却没答上来。其实,这是小学生常常在背的诗句,假如平时爸爸有陪孩子复习功课,检查作业,就不会答不上来了。卓越教育老师点评道:“正确应读xian。这里“见”同“现”,表示呈现、出现的意思。读古诗我们要理解诗句的意思,才能更好地把握读音,比如“朝辞白帝彩云间”,朝读zhao表示早上。”并鼓励家长不妨陪着孩子一起多读一些经典,多得一些益处。张绍刚也表达了这样的观点:“每位父母都可以用各种各样的原因为自己开脱,但成长过程中的孩子每天都在变化,如果我们不抓紧陪,是无法往回倒的。”

博士爸爸连败小学题,卓越教育点评何为“真学霸”

真学霸长什么样?卓越教育:文理兼修,全面发展

爸爸的考试题目涉及语文、数学、英语、地理、生物等多个方面,全场没有一个爸爸能做到全对,“学霸爸爸”这头衔可是受到了威胁呀!一位物理博士爸爸甚至提出了“深井理论”来给自己找理由:“人的一生,从小学开始就在攀登高山,看到的视野越来越宽;但从大学开始,就是在一个地方不断挖井,抬头看天时的视野也会越来越窄。”实力表现了爸爸们能说会道的一面。

爸爸们都坦言,之所以败在了小学题目上是因为小学题目涉猎面非常的广,真心感受到小朋友们不容易,希望孩子们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近日与卓越教育“牵手”成为“卓越教育课代表”的陈更也发表了她对孩子成长的观点:“这个时代更需要一个包容的、开阔的、在某一门上特别精而专、能够为这个社会创造价值的人,这是我们对孩子的期望。”

博士爸爸连败小学题,卓越教育点评何为“真学霸”

身为工科博士生的中国诗词大会冠军陈更认为,一个会学习、懂学习、爱学习、学得好的孩子应该拥有的四种素质——思想独立、视野广阔、自律勤奋和文理兼修。父母除了关注孩子的学习情况,更要善于培养孩子的综合素养。综合能力的平衡能够使他们获得更高级快乐的源泉,并将成为动力,驱动孩子的正向、积极的一生。陈更向同学们发起号召:“用榜样的力量激发孩子们学习兴趣与动力,来卓越教育跟我一起当学霸。”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