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慧养老 安康福地 马鞍山市智慧健康养老“三送三进”活动启动

资讯 TOM    2019-05-13 15:49

5月9日上午9时,马鞍山市智慧健康养老“三送三进”活动正式启动。马鞍山市委常委、副市长李舰舶亲临现场,点亮活动启动极光球。数十家智慧养老服务机构提供服务演示,现场近300名老人体验了相关服务,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好评。

智慧养老 安康福地 马鞍山市智慧健康养老“三送三进”活动启动

马鞍山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发展养老服务作为贯彻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精准把握“三个聚焦”,坚决履行“三项职责”,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在推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全力推动养老服务事业迈上新台阶。此次活动是马鞍山市首次尝试开展综合性智慧养老服务展示,目的是整合各类养老服务资源,推动养老服务“三送三进”,即免费送政策、送健康、送服务,通过智慧养老平台,统筹各类养老资源进社区、进家庭、进养老机构。

智慧养老 安康福地 马鞍山市智慧健康养老“三送三进”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马鞍山市民政局郭玮莲副局长就马鞍山市智慧养老工作向广大老年人作了简要汇报,阐述了马鞍山市智慧养老建设情况和取得的初步成果。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舰舶,市政府办副主任杨奇,市民政局党组书记杨继鹏,花山区政府副区长骆德斌和现场300多位老年人共同见证了马鞍山市居家养老爱心时间银行突破10000小时。同时,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舰舶为获得安徽省首批智慧养老模式示范工程的安康通马鞍山分公司授牌。随后来自西湖社区、东苑社区、金安社区等助老服务站的老年人精心准备了文艺节目,他们以欢快的舞蹈、优美的旋律、嘹亮的歌声,展现了马鞍山老年人的精神面貌。

智慧养老 安康福地 马鞍山市智慧健康养老“三送三进”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区各级领导和老年人一起参观了爱心义诊和智慧养老志愿服务演示。在安康通西湖社区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中心,体验了马鞍山市智慧养老服务体系:以互联网平台加网格站点为主架构,以通讯终端加服务商+NATALI(纳塔力)远程医疗和健康管理为支撑,以线上信息服务和花山区线下实体的“九助”服务体验为主业务,实现居家、社区智慧养老模式。

智慧养老 安康福地 马鞍山市智慧健康养老“三送三进”活动启动

马鞍山市智慧养老“三送三进”活动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具体内容以花山区西湖社区等14个社区站点为依托将养老政策、资源送给居家养老的老年人。送政策,印制2万份《马鞍山市养老手册》向老年人阐述相关养老政策;送健康,选择100名孤寡空巢困难老人使用安康通专属便携式体检设备由专人上门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并由专业医生给出针对老人健康的健康管理方案。送服务,选择200名孤寡空巢老人,安排志愿者上门提供助洁、精神慰藉等服务。进社区,以社区站点为中心覆盖2公里范围内区域,提供公共养老资源。进家庭,通过线上信息库和线下站点建立的老人资料库,对特定群体老人上门送服务。进养老机构,针对养老机构老人集中的特点,集中办理一键通紧急救援手机,并对接公共服务资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