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携手四大行业翘楚,百度VR推进5G云VR落地教育场景

资讯 TOM    2019-05-13 17:59

2019年5月10日,5G云VR教育应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市长宁区愚园路第一小学正式举行。本次签约仪式标志着上海市愚园路第一小学、上海电信、诺基亚贝尔、百度VR、视博云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并将百度VR教室与Cloud VR、5G硬件基础设施等相结合,合力打造国内第一个在5G环境下进行VR真实授课的案例。

携手四大行业翘楚,百度VR推进5G云VR落地教育场景
5G云VR教育应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五大行业翘楚联手,推进5G云VR落地教育场景

百度VR产品总经理在仪式上表示:伴随着5G时代的到来,5G网络低时延、大带宽的技术优势将会更好地契合VR沉浸式的教学需求,与上海市愚园路第一小学、上海电信、诺基亚贝尔、视博云的合作使得软硬件技术得到了全面的提升,让“教育+VR”进入常态教育教学环节,助力教育信息化的发展。

5G云VR想要真正的落地应用,离不开一条完整的5G生态链,其中包括运营商、通信设备提供商、内容提供方、云平台提供商和最终使用用户等五个环节。此次上海市愚园路第一小学、上海电信、诺基亚贝尔、百度VR、视博云五方联手,则是以教育领域作为落地场景,共同推进5G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应用。

携手四大行业翘楚,百度VR推进5G云VR落地教育场景
百度VR教室公开课学生上课现场

一、内容应用。百度VR作为VR教育平台及内容提供方,提供了课程内容与教材内容严格对应的成熟产品——百度VR教室。课程内容涉及自然科学类、艺术创造、天文宇宙三大类别,高度还原真实世界的视觉效果和物理特性,兼顾展示和操作的真实性,让教师可以轻松开展一节生动沉浸的VR课程。同时背靠百度ABC,引入大数据分析能力和人机智能引导功能,能够真正做到在常态化教学上的应用。

二、平台部署。以云端渲染和云端流化著称全球的云VR互动技术平台——视博云,为此次合作提供cloud VR技术平台。cloud VR能利用边缘云将VR内容所需的高性能的计算和渲染处理从本地设备迁移到云端,然后将处理结果通过网络回传到VR设备,能够大幅提升画面质量与用户体验,因此大大减少了对VR设备的硬件处理能力要求,也大大降低了采购设备的成本。

三、终端设备。拥有多项包括VR专利技术的通信网络龙头企业诺基亚贝尔,作为通信设备提供商,为本次合作提供了能够在5G网络环境下应用的VR硬件设备。上海诺基亚贝尔执行副总裁陈焙煌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诺基亚贝尔具有人工智能功能的边缘云平台,能够迅速将各种5G创新需求转化为运行在边缘云平台上的兼容服务,此次是诺基亚和百度在5G业务方面的第一次联手,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联手的机会。

四、网络保障。由于VR内容对带宽和延迟的要求非常之高,在承载网部分,运营商上海电信提供高带宽、低时延的云网协同的承载网;在校园网部分,通过智能组网打造千兆光宽的校园网络,实现Cloud VR所需的端到端网络保障。

此次百度VR与上海电信、诺基亚贝尔、视博云合作打造国内第一个5G环境下的百度VR教室正式落地上海市老牌名校长宁区愚园路第一小学,合力推动学校实现教育信息化的进程,让VR技术真正进入常态化教育教学环节,提高教学质量,真正让师生们能从中受益。

“教育+5G+VR”一,百度VR的一大步

5G的全面到来对于整个中国科技产业、中国互联网行业来说,都是飞速发展的重要时代,5G的超高速率和超低时延都将给各个产业带来革命性的发展机遇。今年4月,百度与中国电信就已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双方结合各自核心优势,在智慧家庭、智能云、智能连接及搜索、智能驾驶、5G等领域展开深度战略合作。而在此之前百度与中国电信已经在5G核心技术之一的边缘计算领域展开了多项合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5G+虚拟现实技术”是行业公认的5G时代最值得期待的应用场景之一。教育是立国发展的根本,在众多VR应用领域中,“教育+VR”一直是百度VR着力投入和探索的领域。百度VR教室的课程内容覆盖小学、初中、高中各年级,涵盖了科学、生物、物理、化学和安全培训等学科,拥有超500节VR课程内容,现已在上海、浙江、安徽多所中小学成功落地,成为学校日常授课的一部分,真正实现了常态化教学。“教育+5G+VR”也必将对常态化教学起到推动作用,助力教育领域发展。

携手四大行业翘楚,百度VR推进5G云VR落地教育场景
愚园路第一小学5G云VR教育试验基地

5G时代的到来,离不开需要全生态链的合作伙伴共同砥砺前行。未来,百度VR希望可以携手助力更多学校、更多企业、更多领域拓展更多的应用场景,帮助行业加速产业融合,真正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问题,同时也希望携手更多垂直领域和业务上的合作伙伴,一起实现跨界共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