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瓷媛下午茶”北京惊艳现世 国瓷永丰源文化IP开局

资讯 TOM    2019-05-14 17:04

母亲节,其实是一个舶来品,内容也相当有限:除了给母亲送康乃馨,其余都看自己发挥了。

那么,中国几千年灿烂文化,穿越历史的风尘,能不能提炼出“中国母亲节”的文化因子呢?

2019年5月12日,中国高端陶瓷品牌国瓷永丰源北京公司在国瓷永丰源北京博览馆广邀女神级名媛,举办了一场古色古香、中式风情的“瓷媛下午茶”,分享新时代女性崇尚的雅致生活方式,共赏国瓷永丰源传承的千年文化基因。

“瓷媛下午茶”北京惊艳现世 国瓷永丰源文化IP开局

花环与西湖蓝相映生光

白玉金边素瓷胎,雕花描叶巧安排;玲珑剔透万般好,日出西湖秀色来。国瓷永丰源代表作品“夫人瓷・西湖蓝”潋滟着温润醇厚的红茶,萦绕着尽态极妍的鲜花,下午茶仪式感十足。

到场名媛嘉宾们首先分享了对“女人与花”的独特见解。一位来自传媒业的嘉宾说:“女人如花,每个季节都不同,每个阶段也不同:小时候记忆最深的是父亲下班后随手摘来送给自己的茉莉花;大学时期最喜欢的是与恋人徜徉时路旁盛放的栀子花;去南方工作喜欢上凤凰花和木棉花,因为诗情画意,有生命绽放之感;有了年龄积淀后开始明白牡丹为什么是花中之王,因为它有岁月带来的从容坚定;现在,我觉得最好看的花是山脚下那丛野蔷薇,因为开得那么有风采、有个性。”

“瓷媛下午茶”北京惊艳现世 国瓷永丰源文化IP开局

嘉宾分享对“女人与花”的见解

嘉宾们一致认为,女人如花,每个女人性格、经历都不一样,都有自己的最爱,但是花就要开放,要有独立绽放于天地之间的勇气和风姿。

美食、美器、佳茗再加上好闺蜜朋友圈,再加上花之美就更完美了。中国春秋时期就有插花艺术,文化传承源远流长。分享之后,嘉宾们在花艺师的带领下,一起手工制作了鲜花花环,仿佛回到了悠闲的童年时光。

至此,“瓷媛下午茶”完美诠释了“中国母亲节”的关键元素:一种体现浓郁中国文化气息、渗透真诚仪式感的女性理想生活方式。试问天底下有哪一个母亲,不渴望在生活的繁琐之余,呼朋唤友,赏花品茶,享受这样一个美好的下午茶时光呢?

其实,正如国瓷永丰源的一句宣传语“创新的传承是最好的孝道”,这样的“中国母亲节”,早已存在于国瓷永丰源的文化理念之中。

在随后的国瓷永丰源美瓷鉴赏环节中,嘉宾们发现,2017年厦门金砖国宴使用的“夫人瓷・石榴家园”,以总书记“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讲话精神为设计思路,还原了中式传统白墙黑瓦的生活场景,以中式窗棂间一树火红榴花的景象入瓷,画面鲜活,意境深远,彰显出女性温柔婉约的特质,寓意富贵吉祥、家庭和睦、和谐安康,诠释出中国式的永恒经典——“幸福生长在黑白之间”,代表了中国女性憧憬的高尚生活方式。

“瓷媛下午茶”北京惊艳现世 国瓷永丰源文化IP开局

“夫人瓷・石榴家园”诉说了中国女性对幸福生活的理想

2016年G20峰会国宴使用的“夫人瓷・西湖蓝”,西湖底色中浮现出夺人视线的金色牡丹。据国瓷永丰源店长介绍,金色牡丹雍容华贵,纯手工立体贴花设计,契合高雅女性不凡气质,在中国瓷器装饰艺术上是一个独创。

正是因为产品中蕴含的千年文化基因和生活方式理念,国瓷永丰源成为“国之重器”,以中国文化传承征服了世界各国最精英的消费人群:其精品瓷器先后作为国礼赠送给五国总统、四国总理和多位世界名人;先后为2016年G20峰会,2017年北京一带一路峰会及厦门金砖会议,2018、2019年博鳌论坛,2018年4月习主席与莫迪总理宴会,2018年5月与金正恩委员长宴会,2018年6月上合组织峰会,2018年11月上海进博会国宴提供宴会用瓷。

而今,适逢中国经济迎来消费升级,国瓷永丰源作为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的、档次最高的日用陶瓷企业,致力于“从国宴到家宴”,走向民间市场,传达生活品位,传承中国文化,打造国瓷品牌。此次“瓷媛下午茶”,其实是国瓷永丰源2019年打造文化IP品牌战略的第一弹,旨在利用流量思维,线上线下联动,文化植入品牌体验,让大家了解、喜爱国瓷。

“瓷媛下午茶”北京惊艳现世 国瓷永丰源文化IP开局

国瓷永丰源北京公司总经理姚庆伟分享品牌创意和成长历程

国瓷永丰源北京公司总经理姚庆伟表示:“2019年,国瓷永丰源北京公司将倾力打造三大文化IP——‘瓷媛下午茶’、‘瓷宴’和‘瓷袍秀’,扩大品牌的影响力。今天的‘瓷媛下午茶’之后,其它精彩活动近期也将落地北京。通过打造文化IP,国瓷永丰源希望让中国历史中久违的仪式感回归万千家庭,让中国陶瓷艺术走向世界,打造世界陶瓷第一品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