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北京产融合作与创新发展论坛将于顺义举办

资讯 TOM    2019-05-14 17:11

2019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北京产融合作与创新发展论坛将于5月28日下午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拉开帷幕。京交会是由国务院批准,商务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贸发会议、经合组织三大国际组织永久支持的,目前全球唯一涵盖服务贸易12大领域的综合型服务贸易交易会。通过搭建全球服务贸易行业领域的专题展示、高峰论坛、交易洽谈平台,京交会已逐渐成为全球优质创新服务展示的舞台、国际服务贸易政策和信息发布的窗口、各国服务贸易企业对接交易的平台以及国际先进服务“引进来”和中国服务“走出去”的重要桥梁。国务院、商务部、北京市相关领导均将出席大会。

本次论坛是本届京交会金融服务专题的核心主题活动,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将围绕一带一路与产融合作、离岸金融、新兴金融与金融创新等话题,探究全球金融发展大势下的中国方式与中国办法,为区域金融创新与发展提供建议与实践案例分享。

2019北京产融合作与创新发展论坛将于顺义举办

产融合作为现代经济注入新活力

党的十九大提出: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之一,也是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金融畅则实体兴。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工作部署,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支持政策的导向性、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促进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制定了《加强信息共享促进产融合作行动方案》。促进产融合作,需通过建立银企交流机制,强化信息交流共享,促进金融资源向实体经济企业集聚的有效途径,有利于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有利于实现产业与金融协调发展、互利共赢,有利于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各地要高度重视,建立和完善产融合作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开展银企信息对接活动,深入开展产融合作,为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创造良好的融资环境。

2019北京产融合作与创新发展论坛将于顺义举办

改革创新推动金融业健康发展

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新体制的确立,金融发展将主要依靠社会经济机体的内部力量——金融创新来推动。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金融业不断深化改革创新,着力兴利除弊、补齐短板,不断推动金融业发展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相适应。党中央、国务院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解决阻碍金融业平稳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解决不同历史时期金融业发展面临的风险和挑战;着力通过推进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把金融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做扎实,推动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坚持金融业改革创新的市场化方向符合金融业发展一般规律,是推动金融业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实践经验,也是做好下一阶段金融工作的必然选择。

2019北京产融合作与创新发展论坛将于顺义举办

乘势而为,顺义金融未来可期

近年来,随着全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顺义金融乘势而为,悄然蜕变。截至目前,全区金融机构323家,上市挂牌企业87家,金融业增加值占全区GDP比重10.8%,金融成为继临空经济、汽车制造之后全区第三大支柱产业。在传统金融业持续做大的基础上,新兴金融业也在加速聚集,以基金、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为代表的产业金融发展突出,成为亮点。

自2012年起,顺义区先后获批首都产业金融中心、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北京市融资(金融)租赁聚集区、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北京市上市挂牌企业总部基地。这些示范平台的集聚,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北京、北京对顺义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也为顺义产业转型升级、金融蓬勃发展带来了强大动力。借助强劲有力的金融产业发展政策,和稳定可期的金融发展秩序,截至2018年底,金融业同比增长22.2%,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能力显著提升。

按照全国及北京市金融工作会议部署,顺义区正围绕“打造首都产业金融中心、建设北京新兴金融聚集区”的一个目标,开拓“货币及资本两个市场”,依托20平方公里、1980万平方米物理空间打造“后沙峪金融商务区、马坡金融城、空港融资租赁产业园”三大金融发展平台,落实“健全政策体系、完善发展模式、做好风险防范、优化营商环境”四项举措。

2019北京产融合作与创新发展论坛将于顺义举办

此次论坛以2019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为依托,聚焦产融合作与创新发展,体现了北京市及顺义区大力推动金融发展,提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作用,建设产融合作试点城市,不断开创金融发展新局面的坚定决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