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米小爱同学进驻奔驰车:语音即可远程控制家中智能设备

资讯 快科技 2019-06-27 14:33

6月19日消息,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中国研发中心和小米智能语音助手“小爱同学”展开合作,共同打造AI智能化用车体验。

据悉,奔驰在CES Aisa 2019上展示了奔驰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的虚拟驾驶座舱,其中智能家居控制部分由小爱同学赋能实现。

小米小爱同学进驻奔驰车:语音即可远程控制家中智能设备

从现场演示中看到,坐在虚拟驾驶仓中的用户只需要简单语音操作即可以实现对家中的小米IoT平台智能设备的控制

你只需要通过简单的语音指令这些就可以在你的奔驰汽车中实现,比如你可以说“打开家里的扫地机器人”、“把门厅的灯亮度调整到80%”、“我现在准备回家了”(联动智能家居开启回家模式,执行关闭窗帘、打开空调、打开净化器等设定好的操作)等等。

小米小爱同学进驻奔驰车:语音即可远程控制家中智能设备

官方强调,搭载了“小爱同学”的奔驰MBUX能做的绝不止上面看起来这么简单,除了马上执行你的指令,同样支持定时开关。你可以直接在奔驰车内通过语音让家中的小米智能设备定时开启,比如你可以说“晚上8点的时候打开空气净化器”、“半小时后打开客厅的空调”。

作为领先的AI智能语音助手,小爱同学连接了小米IoT平台背后海量的IoT智能硬件。

根据小米集团2019年Q1财报显示,小米IoT平台已连接IoT设备数1.71亿(不包含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小米目前已经构建了全球最大的消费级IoT智能互联平台,AI+IoT的AIoT生态优势领先业界。

官方表示,在万物智慧互联的AIoT时代,小米“小爱同学”和奔驰MBUX语音助理的联合将会让智能汽车概念真正落地走进生活、触手可及,让更多人享受科技的乐趣。

小米小爱同学进驻奔驰车:语音即可远程控制家中智能设备

振亭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