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支付宝区块链专利申请连续三年全球第一:办事效率提升1万倍

资讯 快科技 2019-06-20 19:26

近日,全球知名智能信息服务机构科睿唯安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4月30日,阿里巴巴已拥有290件区块链技术专利方案,数量稳居全球第一。

而结合权威知识产权产业媒体IPRdaily过去两年发布的“全球区块链专利企业排行榜”,阿里巴巴申请的区块链专利数量已经连续三年全球第一。

据了解,阿里巴巴的区块链专利基本都来自支付宝的蚂蚁区块链团队,区块链也已经成为支付宝具有世界级竞争力的王牌技术。

支付宝区块链专利申请连续三年全球第一:办事效率提升1万倍

而根据支付宝的数据,其区块链技术已落地40多个应用场景,其中长三角占比超过一半,成为全国首个整体“上链”的区域,办事效率也平均提高了1万倍之高,让百姓轻松享受“秒级“服务,领先全球。

过去一两年,支付宝也不断公布区块链技术落地应用,大大提高了传统场景的办事效率,甚至解决了很多头疼难题。

比如浙江区块链电子票据平台上线后,通过支付宝就可一键挂号、付款、查看票据,所有信息通过“平台”流转,平均就医时间成本降低六成。

再比如巴基斯坦的首个区块链跨境汇款项目,在马来西亚工作的巴基斯坦人可以通过汇款服务商Valyou更快、更安全地将资金汇至巴基斯坦“支付宝”Easypaisa上,支付宝提供技术支持,从项目缘起到落地仅用时168天。

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副总裁Benjamin表示,区块链技术虽然兴起于国外,但在其发展初期,中国企业就占据了部分知识产权的高地,这将让中国的区块链技术在世界舞台上发挥一定影响力。

支付宝区块链专利申请连续三年全球第一:办事效率提升1万倍

上方文Q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