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果树景区实名制分时预约开启贵州目的地旅游新时代

资讯 TOM    2019-06-28 10:32

2019年6月18日-20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多彩贵州网、贵州日报、贵州新闻联播等17家媒体及南昌旅游集团、北京华澳国旅等9家旅商代表参与了黄果树景区实名制分时预约体验游。

2019年6月6日,贵州黄果树景区实名制分时预约售票正式推行。以优化旅游资源调度、促进服务升级、提升游客体验感、保障游客人身安全为根本目标,以实行全网实名制售票、取消现场售票、分时段控制游客流量为基本手段,自推行以来,在园游客人数在各个时段内分布合理,游客游览体验升级,“黄果树+”产品销量明显增加,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效果初见成效。

贵州旅游已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年年来黔游客数量不断攀升,从2017年开始,每逢旺季游客量井喷,仅2018年黄果树旅游区有效购票人数就已经突破500万人。贵州目的地走红固然可喜,但在行业蓬勃发展之下,因景区拥挤、游客排队引发的安全问题和投诉日益突出。

一直以来,景区容量情况与游客需求之间产生严重的信息不对称。景区容量上限是3.5万人,但是在一天之中,不同时段在园人数有明显差别。游客不清楚园区实际情况,为了自己能顺利入园游览,不得不花费数小时排起长队购票、等待观光车,扎堆进入园区后,为了能全部游览完成,又不得不匆忙赶行程。贵州旺季正值盛夏,游客在室外拥挤环境下长时间等待,任凭安顺如何凉爽,也无法抵消游客心中的愤懑。为了解决这一情况,提升游客在黄果树的旅行体验,黄果树景区开始计划执行分时预约入园。2018年,黄果树景区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列为中国5A景区中的反恐防范试点单位,对全省反恐、景区安全提出更高要求,对此景区加快了对实名制购票系统、人脸识别系统等反恐防范设施的建设。实名制分时预约购票于2019年6月正式推行。

随着实名制分时预约政策的各项举措不断推行,游客体验感显著上升。分时预约实现了游客流量的“削峰填谷”,有效控制客流潮汐,保证了游客的游览质量。游客入园省时省力,只需一部手机简单操作,就可免去了排队抢票购票的烦恼。根据黄果树游览空间舒适度设计的分时预约时段,保证了黄果树景区主要景点不再拥挤,游客安心有序游览,不再为赶行程走马观花。实名制购票、智能AI人脸识别系统检票,有效甄别身份信息,对反恐除恶起到积极作用,极大保障了游客人身安全。日均游客入园流量总体可控,避免游客过于集中,保证特殊情况下游客的及时疏散。

除了提升游客游览体验、保障景区安全之外,黄果树景区运用分时预约对客流进行有效管控和分流。通过品牌、渠道的优势,将游客导向非热门景区,让安顺优秀的旅游资源尽可能多地展现在世界面前。为加快推动安顺全域旅游发展,凡是购买龙宫、天龙屯堡、云峰屯堡、关岭冰雪小镇等安顺全域旅游产品,可获得黄果树景区门票优先预约权,并推出“黄果树门票+其他景区”套票系列、“黄果树落地散拼+其他景区”日游系列、“黄果树门票+酒店”系列、安顺city walk等主题产品线路。黄果树旅游区借助旅游这一支柱产业,促进农旅、体旅、文旅融合发展,黄果树旅游区构建“旅游+”精准扶贫模式,实现景区带农村,农村与景区齐步走,进而实现区域经济、社会和环境全面和谐的发展。

注意:

景区已实行全网预约售票,游客和旅行社须使用有效身份证件在网上提前一天进行预约,目前门票预约入园时段划分为:07:00—10:00、10:00—12:00、13:00—14:30、14:30—17:00,游客和旅行社在购票时,可根据自己行程安排合理选择入园时段购票。目前景区已取消线下常规售票窗口,并设置综合服务窗口,用于为特殊人群提供售票服务以及处理游客各类票务问题。更多分时预约信息指南,可关注黄果树景区官网唯一指定电商平台快行漫游网公众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