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广州首届农鲜电商节暨广州(增城)荔枝文化旅游节

资讯 TOM    2019-06-28 14:53

为共同谋划和实施走出一条具有广州特色的超大城市乡村振兴之路,充分发挥电子商务行业资源优势助力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突显粤港澳大湾区蓬勃消费力对乡村振兴的拉动作用,在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市委乡村振兴办、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增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指导下,广州市农村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广州风行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增城区旅游发展中心于6月22日-30日在广州北京路文化旅游区联合主办2019广州首届农鲜电商节暨广州(增城)荔枝文化旅游节。

2019广州首届农鲜电商节暨广州(增城)荔枝文化旅游节

活动旨在“以电商助力乡村振兴”,通过整合广州市农村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会员资源,以龙头企业带动打通广州城乡农产品产销系统化对接和融合农业旅游,推动“农产品进城·都市人返乡”,打造“电商平台+农文旅”示范。

本次主办单位风行乳业公司于2017年领先国内同行建成“产品+电商平台+冷链物流配送+前置仓”四位一体的全产业链协作运作模式,自建的“风行生活”电商平台设有“天天到家”、“外卖快送”、“到店自提”、“预售”、“秒杀”等业务功能。自上线以来已组织开展“荔枝节”、“胡须鸡”、“好有米”等活动引入多种非乳制品。“灵活的下单、精准的定位配送、下单最快两小时送达”的高效同城冷鲜配送体验受到广泛好评。

在电商节期间,风行乳业将以“风行生活”电商平台为纽带,通过700多家专卖店和近百万优质会员的资源优势,打造特色产业链,以消费带动城乡融合发展,助力广州乡村振兴。一是围绕广州农产品时令季节,在电商平台组织开展丰富的活动,通过为农户提供产品销售渠道、物流配送及宣传,探索与完善城乡农产品产销对接模式,促进优质农产品消费及市场发展。二是围绕科普、人文与生态主题,大力宣传生态牧场、农产品基地等特色体验活动,推动市民走向乡村体验乡土文化,寻觅美味农鲜。三是深化协会内外涉农企业互联合作,通过“风行生活”电商平台消费大数据帮助企业和农户精准定位产品市场,以数据引领农户进行标准化种植,推动农产品的标准化、品牌化,从开始种植到消费者手中实现产品可追溯,保证产品安全、高质量到消费者手中。

2019广州首届农鲜电商节暨广州(增城)荔枝文化旅游节

广州农鲜电商节,计划一年举办四次,分别对应“春生”、“夏长”、“秋收”、“冬藏”,以一款当季特色农产品为主题,打造农鲜产品和文化旅游特色发展模式。6月份是广州最具特色的岭南水果——荔枝上市季节,本届电商节以增城“荔枝”为主题,通过“风行生活”线上线下结合,在核心文化旅游区进行现场体验展销,与消费者近距离接触,纵向深化荔枝文创产品和旅游路线,横向延伸开发乡村非遗、文创旅游、生态旅游产品,推动农产品进城,以及农鲜产品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附活动介绍

活动时间:2019年6月22日-30日(9天,含4天周末)

活动地点:广州惠福东路美食街

指导单位: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市委乡村振兴办、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增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主办单位:广州市农村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广州风行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增城区旅游发展中心

策划单位:广州市宋小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州市诚俊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广州市农业龙头企业协会、广州市青年乡村振兴促进会

附主要内容

1.农电商启动仪式

活动启动仪式时间是【6月27日早上10点30分】在【惠福东路和北京路交叉路口】(喜茶门口)举行。活动流程主要包括:

(1)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舞貔貅”表演;

(2)指导单位致辞;

(3)广州电商+农文旅战略合作平台揭牌仪式(“风行生活”平台、宋小农、增城区文广旅体局代表发起成立“电商+农文旅”战略合作平台,下一步将发挥电商平台庞大的流量和会员资源推动增城农文旅融合项目,不仅帮助增城及广州各区农产品进城,还将加大力度推动粤港澳市民走进广州乡村)

(4)广州农鲜电商节颁奖仪式(由广州市农村电子商务行业协会颁发2019广州农鲜电商节最佳助农奖)

(5)农鲜电商节暨增城荔枝文化旅游节开锣仪式。

(6)领导巡馆、互动交流

拟出席嘉宾: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市委乡村振兴办、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增城区政府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广州市增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市增城区农业农村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广州风行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农村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会员企业、广州市青年乡村振兴促进会会员企业及其他嘉宾。

2.农鲜电商节【电商助农】

广州市农村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会长单位广州风行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成员单位举办农鲜电商节,在北京路核心文化旅游区惠福东路现场向市民宣传推广新鲜乳制品、荔枝、乌榄、丝苗米、土鸡蛋等农产品和农副产品,并通过“风行生活”优质冷鲜服务平台进行现场互动和销售,助力新鲜优质农产品进城,为市民提供丰富高品质农产品。

活动现场将提供新鲜乳制品、新鲜荔枝、荔枝创作的饮品、小吃等,还有增城传统美食、非遗制作工艺、特色农副产品。

3.非遗进商圈【电商助文】

乡村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铸魂工程,通过非遗传承人在北京路与市民面对面,现场教学、现场体验、现场展销,新媒体平台直播宣传报道,电商平台帮助传承人打通商业变现渠道,全力打造“北京路的非遗盛宴”。

活动现场将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州榄雕”现场教学体验,还有最受市民家庭喜欢的非遗项目剪纸、竹雕、舞貔貅、广东汉乐等。

4.粤传统粤美味【电商助旅】

活动将结合“粤菜师傅”工程,借助电商平台加大力度推动传统美食发展。线下大师现场烹饪美食,线上下单购买食材,手机轻松下单,新鲜食材送到家;视频直播大师教学,轻松学会地道美食。

本届活动重点推荐:现蒸增城丝苗米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客家鹅汤糍(增城客家地道美食)、具有文化故事的增城老街怀旧原创饮品、蟹味蒜蓉(增城乡贤本土原创、驰名全球的避风塘美食),澳海老土酱油(增城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瓦缸酿晒)。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