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再添殊荣!天九共享荣膺“2019中国企业公民责任品牌60强”

资讯 TOM    2019-06-28 15:06

6月25日,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主办的“2019 第四届中国企业公民责任品牌峰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峰会以“用行动诠释责任·以创新塑造品牌”为主题,来自相关政府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和企业代表、社会组织和媒体代表共聚一堂,共同围绕责任品牌建设的发展驱动、战略规划、创新实践和经验成果进行深度交流和探讨。

为持续提升企业公民责任品牌价值,引领中国企业公民责任品牌建设,推进经济全球化可持续发展,本次峰会发布了“2019中国企业公民责任品牌60强”名单,天九共享集团与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拜耳(中国)有限公司、宝马中国、中国一汽、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等世界五百强企业共同上榜,且成为行业唯一获奖企业。

再添殊荣!天九共享荣膺“2019中国企业公民责任品牌60强”

为企业加速 让伙伴幸福

从中国向世界造血,再从世界对中国反哺,天九共享的全球化之路正是被源源不断的责任感而驱动。而天九共享全球CEO戈峻,也是历经英特尔、苹果等世界五百强,然后又重新回归中国怀抱,亦是被责任感召。责任,促使两者殊途同归。所以从一开始,这位年轻的企业领袖就受到了组委会的邀约。

很多人都好奇,天九共享走向世界,戈峻走回中国,这究竟是怎样的“路线连接”?所以在活动当天众多的与会嘉宾中,戈峻便成了备受关注的焦点之一。一方面,作为媒体和企业家眼中的商业奇才、原苹果公司的全球副总裁,戈峻入职天九共享集团便是一个热门话题。如今,也这正是他加盟天九共享的第三个月,新官上任三把火,所有人都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另一方面,今年六月初,天九共享刚刚在巴黎成立了西欧公司,这也是戈峻从巴黎归来的首次正式露面,所有人都期待他对天九共享的“西欧秘密”能有所透露。

再添殊荣!天九共享荣膺“2019中国企业公民责任品牌60强”

活动现场,戈峻作为企业家代表,率先登台,为在场嘉宾带来了“为企业加速,让伙伴幸福”的主题演讲。

戈峻认为,评判一家企业的成功与否,先得从其所主张的商业理念看起,“如果没有一个很好的理念,那么这家企业是没有前途的。”他说,“天九共享的理念就是——我们要做一家幸福的企业。什么叫幸福?对谁幸福?如果一家企业能够做到共创、共赢和共享,对我们的员工、投资者、股东、社会能够提供价值,这样的一家企业必然是有凝聚力的企业,必然也是能够让所有的利益相关方都得到幸福的一家企业。”

为幸福忘我 让共享无我

正是因为这样的普世理念,令天九共享集团能够走出国门,迈向世界。即便是刚刚成立的西欧公司,也能很快在当地打开局面,受到各界欢迎和赞誉。

在戈峻看来,天九共享之所以能将商业理念转化成美好现实,也得益于早早的构建了“两个基本原则”:做正确的事和用正确的方法。也就是说,天九共享的任何主张都不是泛泛而谈,更不是说说而已。体现到具体的事宜上,便能洞见天九共享对“中国企业公民责任”的践行,是从小我、大我、无我三个维度来层层递进。

小我方面,天九共享在内部设立了“四大幸福机制”,一是企业家孵化器,开创了员工“告别打工,走向老板”的先河,已成功孵化出7位集团董事长、11位总裁、43位公司总经理。二是建立爱心互助金,员工有任何生活困难都可申请资助,成为困难员工的“及时雨”。三是终身员工制,从1997年起,天九共享就实行终身员工制,截止到2019年初,集团终身员工已达到165人。四是四六工作制,员工每周只上四天班,每天工作六小时,被媒体誉为“中国最幸福企业”。

大我方面,天九共享成立之初,就将“慈善和公益”写入企业基因,戈峻列举了自2009年以来,天九共享先后资助地震灾区、为非洲捐建23所希望小学、为柬埔寨贫困家庭捐赠大米物资、为中国农村捐建免费诊所等爱心善举。尤其是2016年起,天九共享积极投入到精准扶贫工作中,先后为宁夏、内蒙古、新疆、陕西、青海、甘肃、西藏、四川、广西、湖南、河南等11省区捐赠5000多万元。仅2019年上半年,天九共享就马不停蹄地奔赴四川、湖北、黑龙江、天津等省市,针对助学、就业、医疗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帮扶,受到社会各界和当地政府的高度赞扬。

而在无我方面,天九共享更是以中国为原点,面向世界推动“大共享时代”。共享模式的底层思维便是追求“无我”境界——没有东西属于自己,所有资源都属于每个人。因此,天九共享集团倾力打造的全球通O2O超级商务平台,通过资本护航、联营加速、综合帮扶,不仅一站式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资金问题,使企业家抱团经营,闪电式抢占市场,更通过专业投资人才团队、专业加速服务团队、独角兽加速支持系统帮助企业解决快速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战略、品牌、营销、公关、人才等各种问题。

这种“无我”精神,也是当初打动戈峻加盟天九共享的原因之一,在经历西欧公司成立的重大国际布局后,他对此也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随着全球化步伐的加快,也令天九共享的全球化企业加速器,可以为全球企业加速赋能,帮助全球优质企业抢占全球市场,既帮助传统企业智慧转型新经济,抱团成为独角兽,又帮助新经济企业闪电式抢占国内外市场,共享蚂蚁变大象的价值。

今年,不仅是戈峻人生和事业的新起点,也是名副其实的“天九共享大年”,从集团董事局主席卢俊卿获得“改革开放四十年四十人中国最具影响力十大公益人物”、天九共享集团荣获“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等慈善领域的认可;再到美国公司、西欧公司的陆续成立,无一不体现了天九共享在2019年的高歌猛进。

据悉,今年亦是天九共享正式迈入“第二战略阶段”的开局之年。 2018年以前,是天九共享发展的第一个阶段,仅仅是帮助中国优质企业快速抢占中国市场;第二阶段则以2019年为新起点,升级到帮助中国优质企业抢占全球市场,帮助外国优质企业走入中国市场;而第三阶段则是升级到帮助全球优质企业抢占全球市场,进一步实现共享经济的全球化。

同时,今年也是天九共享的“丰收之年”,人才、市场、项目均远超预期。如今,天九共享又入选“2019中国企业公民责任品牌企业60强”,通过以身作则与所有企业家同仁携手迈入企业公民责任品牌建设的新征程。诚如戈峻在演讲最后所说:“作为天九人,我们也一直在思考,如何充分利用我们的商业模式,来为社会、企业家、为多方利益相关者提供服务。目前,我们通过平台创新,让企业迅速抱团,从一个微不足道的小企业,变成引领行业的大巨头。从这个维度上看,我们希望能通过创新源、项目端这两大闭环给企业家们雪中送炭、锦上添花。此外,我们还致力于让传统的知名企业家能够尽快地拥抱新经济,实现转型升级,在新的时代拐点下获得更快更好也更安全的发展。”

于戈峻而言,这是他的职业理想和人生抱负;于天九共享而言,这是一个责任企业对本次峰会“向上、向善”精神内核的呼应。唯有向善的企业,才能天长地久,不仅能够走向未来,更能决定未来走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