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e成科技亮相2019全球新经济年会 三驾马车拉动人力资本数字化

资讯 TOM    2019-06-17 14:03

昨天(6月13日),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长宁区青年联合会、亿欧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全球新经济年会”在上海虹桥举办。

大会以“科创引领智能新时代”为主题,顺应国家政策和行业发展大势,围绕科创板、5G、新能源、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创新热点展开探讨。e成科技创始人兼CEO周友鸿受邀参加活动,并于产业互联网峰会发表了题为《人力资本数字化平台》的演讲。

e成科技亮相2019全球新经济年会 三驾马车拉动人力资本数字化

人力资本行业庞大而复杂,各个细分领域都有极大的改造空间。

对企业决策者来说,用人问题往往是企业管理当中的第一大难题。事实上,无论是数字中国还是科技强国,归根结底都是人才的战争。

伴随产业互联网的升级大潮,人才升级和人力资本数字化已经被提上日程,成为中国企业管理升级的重中之重。要实现这两大升级就需要发挥AI的作用。然而,AI技术在目前国内的人力资本行业中的应用尚处于起步阶段。

每个企业在招聘时都希望找到真正的高潜人才,但如何定义高潜人才、如何找到高潜人才?这些问题仅靠AI是无法解决的。

事实上,不同行业、不同企业对人才的要求都是“独家定制”,这些“高定”需求对AI来说多少有些超纲,此时就需要人力资本行业的专家来抛出解决方案。在人力资本行业的实践,让e成科技意识到,行业真正需要的是专家型业务系统,AI和数据的运用将帮助提升效率、解决问题。在e成科技内部将这种结合称为三驾马车,即“专家+AI+数据”。

除了三驾马车,e成科技还有两大引擎——画像+Bot。

画像是集合了候选人的个人信息、工作经历、教育背景、工作选择价值观、素质、性格的可视化呈现。在企业管理的过程中,资产的可视化对决策者来说尤为重要,资产的可视化与数字化早已实现,而人才资产的可视化和数字化就需要靠画像来实现。未来,画像将起到的是帮助企业和HR了解候选人,并且帮助他们做出人才决策的作用。

Bot即我们常说的机器人,Bot的出现将帮助企业在人力资本管理的各个领域提升效率,我们相信Bot的未来将不会止步于简单的工具,而是成为顾问型助手。

周友鸿坦言,e成科技的所有产品均是基于三驾马车和两个引擎。而产品的落地则是依靠场景切入。

目前,e成科技旗下拥有7款Bot,已覆盖员工求职、入职、在职全场景。画像的运用范围也已远远大于简历,不仅限于招聘和面试阶段,e成科技推出的新员工画像可以帮助企业实现试用期员工的可视化,依据新员工画像企业可作出留用或解除雇佣的决策。此外,画像也让企业随时在线进行人才盘点成为可能。

e成科技亮相2019全球新经济年会 三驾马车拉动人力资本数字化

演讲尾声,周友鸿还宣布了一项重大消息——e成科技将推出国内HR赛道第一个AI能力开放平台。

e成科技自创始之日起就拥有自己的AI团队,目前公司AI团队网罗了超过50位专家,同时拥有近20位全球顶级咨询专家组成的专业团队。未来,三个月e成科技将推出国内HR赛道首个AI能力开放平台,将e成科技的多年积累开放给所有HR行业的友商,希望这一举动能够让整个赛道更好地服务于企业,为企业人才战略成功落地、让人才得到更好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