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拾忆照相馆:你的名字值得更美!

资讯 TOM    2019-06-28 17:38

这是一个情怀泛滥的年代,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人群中的确有一些人是有情怀的,他们的嘴里鲜有情怀二字出现,但通过一定的接触,你会发现他们把情怀毫无违和感地放置在生活中、做的事情中……侯一恒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一张童年照缺失引发的“拾忆”

侯一恒,80后摄影师,两家影楼的运营者。而今,侯一恒多了一重身份——拾忆照相馆的创始人、主理人。

拾忆照相馆:你的名字值得更美!

见字如面,拾忆照相馆——“拾取记忆中美好时光”,单单从这个名字我们就似乎看到了穿越时空定格的光晕。拾忆照相馆,这家以“照相馆”为名的摄影机构,凝结了侯一恒对摄影所有的理解。“拾忆照相馆是首家聚焦于照片本质意义的照相馆,让摄像体验回归记录本真,让相片价值回归追忆与传承。”

关于拾忆照相馆的初衷,大抵需从侯一恒的第一张照片说起,“那时候不像现在随时随地可以拍,第一张照片是上幼儿园中班才拍的,还不知道丢哪儿了。”这已经不知道是侯一恒第多少次被问起自己的第一张照片,但语气中的小确丧还是隐隐刺到了记者。

许是这种对过往的念念不忘,让侯一恒更能清晰地找准自己的快门,从加入摄影行业做一名摄影师为走进镜头里的人“摄影留念”,到自己创业开办两家影楼做到台州地区拥有响当当的口碑,再到如今“舍我其谁”地投入到拾忆照相馆中,意欲做到每个城市都有一家拾忆照相馆,成为一个城市的地标,收藏人们弥足珍贵的记忆。

在侯一恒的眼里,“每个人或每个家庭每年至少要有一张照片,见证一个人的成长过程,见证一个家庭的建设过程。这是生活的轨迹,也是生活的仪式感!许是侯一恒一直以来对人的关注,对家的长情,让拾忆照相馆从众多以情怀为诉求、以物美价廉为切入点的摄影机构中站定自己的位置,聚焦于亲子、家庭、追忆、传承等“家风”的题材。

“拾忆”:好照片,一张就够了!

执着于人像摄影15年,侯一恒告诉记者:“最初对摄影怦然心动的是唯美的旅游、风光照,而真正学习美术、学习摄影之后,发现人像摄影才是真爱。”在此后的对话中,侯一恒也多次表露出对人像摄影的深爱。

拾忆照相馆:你的名字值得更美!

“有人更有惊喜!”在侯一恒的摄影世界里,“静物拍摄更多是视角、光线、构图的选择,而人像摄影就有太多不确定因素,人像摄影也因为这种不确定性更具挑战性、更复杂,也会有更多惊喜。”

因此,作为一名技术精湛的摄影师,侯一恒更关注人像摄影背后的“故事”。侯一恒说:少女写真是青春的故事,婚纱照是爱情的故事,孕照、亲子照……每张照片背后都是一个阶段的故事,对个人来说是一份独特的故事,有温度的情感。

说起从业10多年的经历,似乎每一次快门都在侯一恒的记忆里放映。“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侯一恒非常欣喜于自己从事的这份职业,环绕周身的是欢声笑语,看到最多的是幸福的一面。因此,一些遗憾的事情更容易激起侯一恒心中的涟漪。“这些年印象最深的是一张病房里的全家福,当时是一个节假日的晚上,大概凌晨1点多了,接到一个非常急促的电话,约拍预定了很久的全家福。因为一直没有时间,所以一直拖着,直到最后才在病榻上拍下了全家福。“

作为摄影师的侯一恒对于病榻上的全家福一直耿耿于怀,加上一直难以释怀的儿时照片,侯一恒的拾忆照相馆,希望更多的人走进照相馆,像小时候那样,让照相回归本质,一张就够了,不需要套系,更不需要套路。

源于对摄影的专业敬畏,以及对照片本质的记忆属性,拾忆照相馆倡导“好照片,一张就够了!”,并坚持用行动将这种摄影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推出199元-499元不等的产品供选择,让消费者用平民的价格享受五星的品质,让照相简单化,透明化。

拾忆,去承载一个城市的记忆

2010年5月15日,摄影师侯一恒在台州开了自己的第一家店,凭借着精湛的技艺,侯一恒在台州小有名气,5年后再开一家新店,堪称台州摄影行业的佼佼者。

拾忆照相馆:你的名字值得更美!

但是,侯一恒心中的照相馆始终停留在小时候的记忆中,“那时候,照相馆很少,还是国营的。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照相就是照相,很简单但是有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无需考虑五花八门的套系,花费也不是太高。”

“现在不一样了,婚纱摄影、儿童摄影、旅拍等等分门别类,而且可选择的套系从上千到上十万都有,渐渐地,让我们去摄影机构拍照多了一些思量,很多时候也将就想要一张简单照片的想法扼杀了……“侯一恒顿了顿了说,”我想这不应该是摄影行业发展的方向,拍照更多的应该是一种简单随性的体验,让照片回归纪念的本质。”

因此,拾忆照相馆从名字到风格、配置都流露着纪念、怀恋的心迹,用摄影师侯一恒的话说,在这家照相馆什么样的照片都能拍,亲子、儿童、全家福,关注每个对生活品质有要求、对仪式感尊重的家庭的拍照需求,让照片回归照片本身的意义,记录此时此刻,铭记这段时日的生活光景,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非常看重“家”文化的侯一恒,对于每一次定格,每一次快门都有着特殊的情愫,侯一恒给他的“成长伙伴”照相机们也安了家,在器材库里,我们看到几台看起来还挺新的单反相机,侯一恒补充道,“它们的快门次数都有10万+了,现在就是时不时地拿出来擦拭擦拭。”

有着多年摄影师、影楼运营者的经验,侯一恒早已在头脑中描绘过拾忆照相馆的样子:拾忆能够提供全影像的、一站式的摄影服务,每个城市都有一家拾忆,顾客不管是想拍什么样的照片都会第一时间想到拾忆,在这里都能享受五星的体验,平民的消费,高效便捷,而且拿到照片后感觉物超所值。

心心念念,必有回响!侯一恒希望经年累月之后,拾忆成为一座城市的地标,很多家庭在每年的某个时刻都会想着去拾忆拍张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