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本文化厅:TikTok深刻影响了娱乐内容领域

资讯 TOM    2019-06-06 11:01

据日本媒体AppBrain报道,全球短视频平台TikTok近日荣获日本第22届文化厅媒体艺术节的娱乐类优秀奖。本次艺术节于6月1日至16日在日本科学未来馆举办,包括艺术、娱乐、动画、漫画等4个类别,共收到了来自全球102个国家和地区的4384件作品。

日本文化厅:TikTok深刻影响了娱乐内容领域
(字节跳动高级市场经理出席颁奖典礼)

TikTok是一个视频社交平台,隶属于字节跳动公司。用户可以使用它轻松制作一部15秒的视频,并向全世界发布。视频的内容除了跳舞与对口型演唱,还可进行各种内容的发布,包括美食、旅行日记、体育运动等,配上音乐和特效,让人乐在其中。

从视频拍摄到编辑、发布,整个流程都可在TikTok一个应用程序中完成。除了各种背景音乐,TikTok还为用户配置了“滑稽系列”声音等元素。用户只需要结合平台提供的各类元素,自己一个人就可轻松制作有意思的视频短片并进行发布。由于简单实用,该平台深受年轻人的欢迎,并催生了一批创作者和达人。另外,除了普通用户外,很多名人和艺术家也在平台上开设了官方账户。

与此同时,TikTok与企业也有众多合作计划。用户结合音乐舞蹈、对口型演唱,并通过特效和拍摄技巧生成的原创视频,已成为当今热门视频的主流。2018年上半年,TikTok在全球下载量位列榜首,服务范围已拓展至全球。

提到TikTok的获奖理由,主办方表示,数年前借助博客等媒体传播,文字和图片扩散至全球可能需要花费数月时间,如今,随着时代的发展,Twitter和Facebook在24小时之内就能将信息传播至全球各地。由于Instagram的应用,信息传播形成统一模式,甚至还出现了“即时晒”这样的词汇。尽管行业中有人并不认同视频媒体的渗透性,但TikTok的出现象征着社交网络多样性时代已经到来,也真正创造出了一个用户可选择的时代。

虽然视频编辑并不简单,但借助TikTok里的各种工具,各种文化和语言的用户在各自价值观的基础上,用视频表现出各自的娱乐性、自主性和创造性,TikTok就是这样一种工具,或者说是道具,这的确是一大进步。具有上述多种特征的视频平台TikTok的确深刻影响了资讯娱乐领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