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27届“小肖赛”全球总决赛落幕,中国代表团表现惊艳,满载而归!

资讯 TOM    2019-06-06 13:57

5月16日-19日,第27届“肖邦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全球总决赛在波兰“莎法尼亚肖邦音乐中心”隆重举行。在决赛的现场,云集了来自全世界19个国家和地区的55名天才琴童和6位评委。本次决赛的赛场上,第一次由中国赛区选拔赛的优胜者组成的代表团,受到热烈欢迎并引来多方关注。代表团的选手们来自北京、上海、长沙等地,他们在中国赛区选拔赛唯一官方授权主办机构,艺术留学广场董事长刘小燕女士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怀着远大梦想与满满自信,走出国门,来到了决赛比赛地“莎法尼亚肖邦音乐中心”。

众所周知,“肖邦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俗称“小肖赛”,被誉为“黑白键盘上的奥林匹克”,是专为全世界少年儿童钢琴演奏者创办的国际性钢琴比赛。 “小肖赛” 创办于1992年,目前已举办27届,与著名的肖邦国际钢琴比赛(俗称“大肖赛”)师承一脉,是全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少年儿童钢琴比赛之一。

2018年底,经过多年的努力,“肖邦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终于落地中国,由艺术留学广场作为主办方,在中国承办中国区比赛和国际预选赛。由肖邦国际钢琴比赛评委主席卡塔琳娜.波波娃教授担任形象大使。

全球总决赛的竞争之激烈不言而喻。赛前练琴阶段,中国选手们就已感受到了来自其他国家高手们的压力和国际大赛不一样的气氛。令人欣慰的是,赛场上每一位中国选手们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最佳水平,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评委展示了他们的高超琴艺和对音乐的感悟,赢得了同行的广泛赞誉。

此次比赛大多数评委阵容豪华,评委主席由玛利亚.穆拉夫斯卡(Maria Murawska)担任,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教授阿瓦达金•普拉特(Awadagin Pratt),英国钢琴家安东尼·阿德金斯(Anthony Adkins),列伊达音乐学院钢琴教授霍尔迪•贝奈尼•普拉萨(Jordi Benseny Plaza),波兹南帕德莱夫斯基音乐学院室内乐和钢琴合奏组的主席安杰伊·塔塔尔斯基(Andrzej Tatarski),Conservatoire populaire de Musique de Dance et Theatre音乐学院钢琴系系主任费德丽卡·斯特里尼(Federica Stellini)作为本次大赛的专业评委参与了决赛全过程。

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小肖赛”全球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5名参赛的中国选手全部获得奖项。期中,年仅11岁的中国选手王音琦(指导老师王笑寒), 一首巴赫开场,落手自然笃定,收手干净利落,尤其是她的肖邦玛祖卡,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肖邦马祖卡舞曲热情、活泼、充满波兰民族韵律的独特魅力,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王音琦不仅斩获这次比赛第二组的第二名,也同时荣获了本次大赛的特别奖——肖邦最佳玛祖卡奖(仅2位选手获此殊荣)。

来自中国音乐学院附中的郭卿澄(指导老师胡小雪)和上海音乐学院附中的侯一帆(指导老师唐瑾)分别获得第三组二等奖和三等奖,来自星海音乐学院附中的陈逸扬(指导老师孙鹏杰)和波兰卡多维兹音乐学院天才班的钟咏寰(指导老师沃切克.西皮塔瓦,中国指导老师任舒曼)获得了荣誉奖。

在赛后的颁奖典礼上,波兰主办方特别提名感谢了中国选手代表团,并对他们的出色演出高度赞赏。评委主席玛利亚教授也对中国选手表现出的水平非常认可,并表示希望在下一届的比赛中,能够看到更多的中国选手走上国际比赛的舞台。

参赛小选手们与评委主席玛利亚教授一起来到现场的五星红旗下合影留念。这些小选手们凭借他们的不懈努力和出色发挥,不仅向世界展现了个人天赋,赢得了国际钢琴界的认可与尊重,更为祖国赢得了荣誉!

近日,第28届的比赛即将启动,此次将由肖邦国际钢琴比赛评委主席卡塔琳娜.波波娃教授任评委会主席,玛利亚.穆拉夫斯卡教授任执行主席。中国区预选赛在全国将有40个地市的分赛区参与,最终选出优胜选手,于2020年5月决战波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