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兄弟,不篮球丨美团骑手首届篮球联赛完美落幕

资讯 TOM    2019-06-06 11:24

5月31日-6月1日,美团骑手首届篮球联赛总决赛与篮球嘉年华在北京锐创国际中心篮球场顺利举行。历经城市赛、省级区域选拔、大区赛等600余场比赛,四支外卖骑手代表队伍层层晋级角逐总冠军奖杯。决赛当天,在前国家男篮主力前锋马健的精彩解说下,华南、华东、中南骑手代表队经过激烈对抗,分列本届篮球赛一二三名。

无兄弟,不篮球丨美团骑手首届篮球联赛完美落幕

从4月25日至6月1日,美团骑手首届篮球联赛历时一月有余。美团骑手们赛出竞技水平、赛出个性风采、赛出团结友谊,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体育盛宴,充分诠释了其“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城市新青年精神风貌,营造了热爱运动、奋力拼搏的良好氛围。

无兄弟,不篮球丨美团骑手首届篮球联赛完美落幕

内心的默契无间,打造球场上的风驰电掣

一个眼神就明白彼此,一个动作就了然于心,一声呐喊助威就热血沸腾。中南代表队领队潘凯表示,球场上的队员几乎没有集体时间练球,大家都是平时自己喜爱篮球,利用晚上下班后打会球,还有就是送餐闲暇时间,三五扎推观看NBA比赛,交流讨论。本次代表队首发5名骑手来自5个不同的城市,因为热爱篮球聚在一起征战“美团骑手首届篮球联赛”,从城市赛到总决赛,尽管球队缺乏时间磨合,但骑手们还是打出了好成绩,取得季军成绩,这或许就是骑手们身上自带的光环效应,彼此之间心有灵犀,完成一次次惊艳表现。

无兄弟,不篮球丨美团骑手首届篮球联赛完美落幕

潘凯介绍说:“中南代表队是总决赛几支队伍里团队氛围最好、最放松的,队里的每一个人心态都很好,大家都很享受这段比赛生活,享受比赛过程中带来的欢乐。在比赛期间,即便纪律严明,禁止饮酒,所有骑手也都表示理解与支持,以保持自己更好的状态去面对比赛。身处一个大家庭,在球场上我们是一起战斗的队友,在场下我们是一起奋斗的兄弟,在共同兴趣面前,大家有着共同的目标,我们为之不懈努力。”

胜不骄、败不馁,沉稳冷静,是美团骑手们具备的共同特点。华南代表队领队谢星说:“广东东莞拥有着良好的篮球文化氛围,9夺CBA总冠军的宏远队就属于我们城市。本次参赛,组织一帮爱好篮球的美团骑手,通过不断比赛,找到自己的打球方式,慢慢就打顺了。根据对手打球特点,我们会规划自己的战术,制定二三或三二联防、人盯人防守,骑手们临危不乱的心态和默契的配合,是我们摘得本届美团篮球比赛冠军荣誉最重要的因素。”

无兄弟,不篮球丨美团骑手首届篮球联赛完美落幕

团结担当热心肠,美团骑手诠释“城市新青年”形象

本届美团骑手篮球联赛中,来自中南代表队的16号雷毅变现尤为亮眼,不仅是因为他拥有出众的篮球技巧,更多的是因为年仅21岁、刚来美团2个月的他,已深深融入到了美团中,并且有着让年长队友们信服的魅力。

打城市赛的时候,有一场比赛实力悬殊,骑手雷毅扛起球队进攻大旗,凭借超强个人能力的疯狂拿下近50分。一般这个时候,在其它比赛中当事球员可能会继续刷新自己得分,博得更多关注,然而雷毅却主动要求下场,他说:“我尊重对手,我下场可以让对手和队友更有积极性,让比赛更有趣味性。”

无兄弟,不篮球丨美团骑手首届篮球联赛完美落幕

在比赛中,雷毅也充当着球队的“技术指导”,他会控制比赛节奏,教导队员们如何配合防守、如何接应球、跑位,会尽自己所能帮助队友提升。雷毅强调,队友们信任我,他们身上的积极拼搏精神一直感染着我,让我更加卖力。在总决赛面对华东代表队时,即使比分持续落后,我们之间也还是彼此鼓励。平日里的工作中,和其他骑手兄弟也是相处甚好,一起聊天,有困难互相帮助,像电动车没电,帮忙送电池、推车、送餐等等,俩个月的美团工作时间,让他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骑手兄弟。

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的外卖小哥,在大多数人的认知中,是一个有本领的神秘组织,多才多艺,无所不能。其实,他们还是一群有理想、有担当的城市新青年。在骑手出现交通事故时,路过的所有美团骑手都会主动停下来帮助,扶起伤者、扶起骑手,帮助事故骑手向对应站点联系,受指派的骑手兄弟会帮他继续未完成的订单,第一时间把餐送到用户手中,并且还会有骑手兄弟协助他一起把伤者送到医院就诊。

无兄弟,不篮球丨美团骑手首届篮球联赛完美落幕

在很多新闻报道中,经常可以看到美团外卖骑手爱心接力救助伤者的讯息,他们早已是城市建设发展中必不可缺的一个群体,在为大家提供贴心送餐服务的同时,充当着城市先锋的角色,帮助他人,救助他人,传递社会正能量。

作为美团的“形象门面”,美团也一直围绕外卖骑手为中心,打造和谐、稳定的服务环境,为外卖骑手创造更多福祉,“717骑士节”便是其中之一。本次以篮球为媒介的交流盛会,也是旨在提升外卖骑手对平台的归属感和团队凝聚力,丰富骑手业余生活,让更多人参与进来,让运动文化传递到每个骑手心中,提升骑手们的身心健康。

未来,美团将继续提供更多平台机会,用实际行动展示骑手群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城市新青年”形象和认知,让大众深入了解骑手,让骑手更好融入城市,为城市建设和人们生活服务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