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品短视频如何拍摄?舒马赫影视工厂这样说…

资讯 TOM    2019-06-17 14:54

刚刚过去的五月,有个很有意思的事发生,一款名叫一加7的手机火爆了全网,但是很多人都很懵:这款手机怎么以前都没有听说过?

这款手机性能强劲,配置高端,价格也让人感到惊喜,但是怎么不火呢?这也许用一句“酒香也怕巷子深”来形容最为贴切。

由于一加底子薄,资金有限,它无法像业内大佬OV那样大肆宣传,广开门店,所以国内消费者知道的并不多。这也从侧面说明,一个好的产品,如果没有好的宣传渠道,很有可能无法闪光。

现在的用户对广告是越来越挑剔了,文字广告长了懒得看,电视硬广影响观众体验,产品短视频要拍的有创意,简短地突出卖点与创意,才能够最大程度地让用户多在广告上多停留,购买的意愿才会更大。

产品短视频如何拍摄?舒马赫影视工厂这样说…

在产品短视频领域,聚焦定位咨询旗下的舒马赫影视工厂很有发言权,产品TVC、互联网创意视频、MG动画,宣传片这些都是舒马赫的强项。自成立以来,舒马赫为许多行业的一线品牌如爱玛、雅迪、王老吉、vivo、支付宝等都拍摄过产品短视频。

那么,舒马赫的产品短视频为什么能够受到这么多大品牌的青睐呢?

TVC短小精悍,却击中心智

聚焦定位咨询的董事长黄锦华曾说过,定位TVC定的就是消费者的心智,要抓住用户的心理。制作定位TVC的过程中,如果忽视了用户心理,可想而知,TVC的效果会达不到预期的效果。

产品短视频如何拍摄?舒马赫影视工厂这样说…
图注:聚焦董事长黄锦华

在黄总的带领下,舒马赫影视工厂的产品短视频也一直遵循着这种以用户为核心,围绕着用户角度出发的工作原则,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产品短视频更是要在细节处与创意处细致打磨,才能吸引住观众的眼球。

产品短视频如何拍摄?舒马赫影视工厂这样说…

美的电饭煲在找到聚焦之前所做的定位TVC很不明确,广告的转化率一般,经过聚焦定位咨询沟通与调查发现,TVC的展现并没有很好地触及用户对电饭煲的感知,因此收效甚微。

产品短视频如何拍摄?舒马赫影视工厂这样说…
图注:美的电饭煲TVC

通过舒马赫影视工厂的专业团队的拍摄,新版TVC很好地将家庭中的母子亲情融入到产品之中,并且将电饭煲的定位广告词改为:让每一粒米达到62%的黄金含水量。从含水量为切入口,用具体的数据呈现出用美的电饭煲做出的米的优势之处,让用户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产品的核心亮点,因此,这款电饭煲大获成功。

好的产品短视频就是与用户对话

溜溜梅仅凭借着这一个品类就杀入了蜜饯行业销售额最高的大单品,从几百万发展到近十亿。溜溜梅跳出了蜜饯圈子,既有北方果脯的特点,也融合了南方凉果的优势。

这也就是溜溜梅在定位上的差异化打法,其带给消费者的,绝对不是简单的美味,美味只是优质蜜饯产品的基本属性,而溜溜梅带给人们更多的是休闲、轻松、时尚、愉悦的体验。

产品短视频如何拍摄?舒马赫影视工厂这样说…
图注:“溜溜梅”代言人杨幂

还记得那句“没事儿吧,没事就吃溜溜梅”吗?杨幂的这次广告评价尽管两极分化,但是这并不影响溜溜梅成为大众的强化记忆点,“没事儿就吃溜溜梅”也正是强化了它作为休闲食品在用户心智中的一个地位。而这个产品短视频也同样做到了与用户之间的一次沟通,只不过有效“粗暴”,但杨幂的甜美形象很好地弱化了重复的风险,进一步加深了这一单品年轻、时尚的产品特点。这同样是产品短视频需要着重的点。

舒马赫影视工厂一直以来都秉持着母公司聚焦定位咨询的战略打法来为企业制定产品短视频,兼顾创意与用户体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产出更加优质的内容和更灵动的创意,促进企业声量与销量的双重增长,形成品牌企业的优质优质形象资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