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再获殊荣!科大讯飞消费者端产品获CES Asia 2019创新大奖

资讯 TOM    2019-06-06 13:17

近日,2019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创新奖获奖名单公布,讯飞智能录音笔SR501、讯飞智能录音笔SR701、讯飞翻译机3.0等三款新产品获此殊荣。

再获殊荣!科大讯飞消费者端产品获CES Asia 2019创新大奖

在此之前的几天,6月1日,在618大促活动中,讯飞消费者端产品也“开门红”。讯飞智能录音笔获得京东平台录音笔品类销售额冠军,讯飞翻译机3.0也持续稳居翻译机品类销量冠军的宝座。

消费者市场受肯定,创新领域的奖项也是实力证明

据介绍,亚洲消费电子展创新奖旨在表彰具有卓越设计和杰出工程的消费科技产品,历届获奖产品都代表了当届各领域的创新趋势和产业方向。作为国内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产业领导者,科大讯飞以消费者体验为导向,基于20年的科技实力积累,用产品逐渐担负起智能终端领域的重要角色。

再获殊荣!科大讯飞消费者端产品获CES Asia 2019创新大奖

讯飞智能录音笔 创新品类,颠覆录音笔行业

作为科大讯飞今年力推的C端智能硬件产品,讯飞智能录音笔搭载讯飞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打通了从录音到转写、再到分享和后端查找编辑的全链路,为学习培训、会议纪要、媒体访谈等重要场合的信息记录场景带来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首先是拾音。讯飞智能录音笔配置有多达8颗麦克风的“豪华”阵列,包含2颗哈曼大直径定向麦克风和6个矩阵麦克风;同时通过讯飞自研算法降噪,针对不同的场景模式智能调用麦克风。

再获殊荣!科大讯飞消费者端产品获CES Asia 2019创新大奖

其次是语音转文字,讯飞智能录音笔依托科大讯飞领先的语音识别技术,其语音识别准确率高达98%,能够实现录音1小时,出稿 5分钟。语音识别的高准确率来源于科大讯飞在语音技术领域扎实的基本功和雄厚的实力。

2018 年9月,讯飞在CHiME-5(国际多通道语音分离和识别大赛)包揽全部四个项目的冠军,并大幅刷新各项目的最好成绩;而这届比赛官方数据显示,基于主流前端系统和深度学习模型下样本语音识别词错误率高达81.14%,被称为“史上最难语音识别任务”。

这一结果足以说明,讯飞语音识别引擎在噪音、口音和远场识别等复杂的场景下仍然具有大幅领先优势。同时说明,科大讯飞在中文、英文语音识别领域均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再获殊荣!科大讯飞消费者端产品获CES Asia 2019创新大奖

从传统的录完音手动整理记录,到智能录音时代的“一机在手,记录不愁”,讯飞智能录音笔用人工智能技术为传统录音类数码产品带来全新的体验。除了录音转文字,要点标记、语音搜索、中英边录边译、多平台同步等创新功能,都让讯飞智能录音笔更契合消费者使用场景。相对于传统录音笔品类“只能录音”的单一功能,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加持下,录音笔正式进入智能转写时代,“创新”两字实至名归。

讯飞翻译机 3.0 不断创新, A . I . 翻译更深、更广

CES Asia 2018,讯飞翻译机2.0一举包揽CES官方发布的CES Asia创新奖、CES Asia官方指定媒体中关村在线评选的 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 “最佳人工智能产品奖”、CES Asia“用户选择奖”三项大奖。

在今年年初的美国CES 2019上,讯飞翻译机2.0更是荣获 2019 美国CES Tech For A Better World类创新奖荣誉。

本次获奖的讯飞翻译机3.0是今年5月21日刚刚发布的最新一代讯飞翻译机。

再获殊荣!科大讯飞消费者端产品获CES Asia 2019创新大奖

与前代产品相比,讯飞翻译机3.0新增了多个翻译语种,翻译语言覆盖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值得一提的是,讯飞翻译机3.0还支持多种口音英语与中文的互译,并且支持老挝、波斯、乌尔都语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语言翻译。在方言翻译上,除了能够支持粤语、四川话、东北话、河南话与英语的互译之外,还支持普通话与维语、藏语的即时互译。

继2018年12月首发行业A.I.翻译功能后,今年发布的讯飞翻译机3.0增加了新的行业A.I.翻译场景,实现了医疗、外贸、体育、金融、能源、计算机、法律等七大热门行业的覆盖,方便了特定群体进行准确而专业的沟通交流。

即使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它也能工作。讯飞翻译机3.0还拥有了新一代离线内核,在信号不稳定或者没有网的时候,讯飞翻译机3.0依旧可以借助新一代离线语音识别引擎、离线翻译引擎和高通骁龙八核处理器实现超过95%的中英文识别率,在0.5秒内就可以完成一次翻译任务。

在拍照翻译上面,讯飞翻译机3.0采用科大讯飞最新国际领先的OCR技术,该技术在去年包揽了ICPR 2018国际大赛全部三项冠军,在图文专业调校摄像头与闪光灯的辅助下,在多类场景中都可以准确拍摄到文字,为用户提供快速、准确、方便的拍照翻译功能。

人工智能的技术应用,不是一朝一夕的结果,背后是深厚的技术背景和强大的软硬件支撑,以及深度学习和不断创新的能力——也正因为此,讯飞翻译机3.0能够向A.I.翻译的更深处和更广处走去,再次获得“CES Asia创新大奖”。

AI赋能 应用才是硬道理】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2019年科大讯飞新品发布会上谈到,A.I.技术价值兑现的三大标准:看得见摸得着的真实实用案例、能够规模化和可推广的对应产品、可以通过统计数据去说明应用成效。

比人工智能更强大的,是掌握了人工智能的人类。近几年,科大讯飞一直将消费者端作为战略重点,推动AI技术和能力为消费者创造价值。科大讯飞2018年财报显示,科大讯飞消费者端全年实现应收25.17亿元,同比增长96.54%。未来,科大讯飞将不断推动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持续为消费者创造更多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