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年留英学生行前准备会于上海圆满落幕

资讯 TOM    2019-06-18 10:01
2019年留英学生行前准备会于上海圆满落幕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2019年留英学生行前准备会上海场于6月16日在城市酒店举行)

2019年6月16日,中国驻英国大使馆2019年留英学生行前准备会全国巡讲最后一站在上海城市酒店多功能厅举行。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先生通过视频向与会的学生和家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来自上海市外事办公室、上海市教委、上海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的代表、以及英国法律专家和拥有丰富留学经验的学长出席了本次活动,分别介绍了领事保护、法律常识以及英国生活指南等全方位的旅英实用信息。

2019年留英学生行前准备会于上海圆满落幕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向与会同学和家长致辞)

行前准备会随着刘晓明大使的视频致辞开始,这是刘大使第五次通过视频的形式在行前准备会上和同学们交流。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昂首阔步走在新时代征程中,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在同学们即将远离祖国、负笈英伦之际,刘大使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把握好新时代的机遇。英国是近现代高等教育体制的发源地,学术和科研水平享誉全球,同学们要珍惜在英国的宝贵光阴,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努力掌握世界一流的科学技术、管理方法和文化创意。同时,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握住当前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带来的机遇,在学习和实践中取得更大的收获。第二要担当新时代的重任。中英两国都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都是有重要影响的全球性的大国,中英之间的理解和互信是两国关系行稳致远的重要前提,同学们来到英国,每一个人都是中国形象的代言人,都是中英友谊的民间使者。刘大使希望同学们多与英国各界广泛接触,讲好中国故事,把一个真实、立体、全方位的中国介绍给英国的民众,为巩固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贡献力量。第三要实现新时代的梦想。刘大使希望同学们把自己的梦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更好地集成中英两国的优势,服务我们国内的经济建设,只有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的梦想才会拥有永不枯竭的动力,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烙下不平凡的印记。

2019年留英学生行前准备会于上海圆满落幕
(大家观看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专门制作的领事保护与协助系列专题片《学在英国》)

接下来,与会的同学和家长共同观看了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专门制作的领事保护与协助系列专题片之《学在英国》篇,了解包括衣食住行在内的实用留学指南。

2019年留英学生行前准备会于上海圆满落幕
(上海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处长侯晓渊先生致辞并向大家介绍领事保护常识)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护海外中国机构和公民的合法权益。外交部、驻外使领馆、地方政府坚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不断加强领事保护工作,使每位身在海外的中国人无论走到哪里,都能感受到祖国的关怀和支持,受到祖国的保护。随后,协助举办本活动的上海市外事办公室代表致辞,预祝即将赴英留学的同学们平安留学,学有所成,报效祖国,接着就留学生关心的留学安全以及领事保护问题为同学们做了一次全面、权威的讲解。

2019年留英学生行前准备会于上海圆满落幕
(上海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副总经理郑尤洁女士致辞并向大家介绍公益项目——护航计划)

然后,对本次行前准备会给予大力支持的上海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的代表致辞,祝学子们平安出行。并讲解了公益项目——“护航计划”,培养广大留学生具有“中华情怀”和“国际视野”,以助力我国新时代人才发展,提供学前、学中、学成的全方位多维度保驾护航。

来自英国李贞驹律师事务所的法律专家就留学英国必备的法律常识做了详细介绍。曾经在英国读书和生活的学长也带来了生动的经验分享,包括出发前的准备工作、抵达英国后的生活细节、在英国教育体系下的学习方法、未来职业规划等内容。学长还鼓励同学们在合理规划学业的同时,积极结识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2019年留英学生行前准备会于上海圆满落幕
(英国权威法律专家李贞驹律师事务所唐春华律师为大家介绍实用的法律常识)
2019年留英学生行前准备会于上海圆满落幕
(从英国学成归来的学长——林子先生分享留学心得)

会后,到场专家和分享的学长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

2019年留英学生行前准备会于上海圆满落幕
(会后即将赴英留学的学生接受采访,表示在会上收获甚多并且对留英生活充满信心)

本场活动由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主办,上海市外事办公室、上海市教委和上海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联合协办,北京华声志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随着上海场行前准备会的结束,中国驻英国大使馆2019年留英学生行前准备会全部四场活动圆满落下帷幕。今年本活动在广州、北京、成都和上海四地举办,多达1500位即将赴英留学的学生和家长前来参与,是留英行前准备会连续举办四年以来场次最多、现场观众参与最踊跃的一年。另外,现场有来自中国联通、海南航空等大型中资企业为新生提供针对性的咨询服务,受到现场家长和学生们的欢迎。与会同学和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活动让他们在出发前感受到了祖国的关怀,了解到了权威的领事保护常识及实用的英国生活信息,提前体验了英国的文化氛围,让他们对接下来的留英生活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