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尔晴”618突袭苏宁总部,程序员手绑绷带抢镜

资讯 TOM    2019-06-18 11:57

6月17日,因在《延禧攻略》中饰演尔晴一角而被公众熟知的青年演员苏青,突袭苏宁总部IT备战室,为苏宁程序员们带来了618期间最大的惊喜。

有意思的是,一名手绑绷带的程序员成功抢镜,“知道尔晴来一激动,IT男拍大腿,手指头断了。”网友调侃道。

“我这手臂跟尔晴真的没有关系。”这是陈坚见到记者说的第一句话。

陈坚是苏宁科技集团物流研发中心总经理,“手受伤,确实是拍大腿,不过和尔晴无关。”陈坚解释,618前,他们配合小店进行内部系统切换,6000+门店分批次进行,但初次切换时系统整体效率不高,“耗了接近一夜。”在调整策略后,第二次实现了500多家店切换,“当时就很兴奋地拍了下大腿,一拍,角度不大合适,就把那个肌腱给拍断了。”

陈坚说,右手受伤后,要始终保持举的状态,他只能偶尔动动手指来熟络筋骨,同事都说他那是名副其实“OK绷”,“现在主要是靠左手工作,顺便锻炼右脑。”

“尔晴”618突袭苏宁总部,程序员手绑绷带抢镜

陈坚在苏宁主要负责物流和售后等业务相关系统的研发、调测等。他们在大促期间会对系统进行实时监测,系统将根据前端的订单量进行预测,以更好地根据商品种类、销量和地区,进行相关资源的分配,以提高物流配送效率。

“我们根据商品的类型来决定存储、运送和投递的方式,所谓的大小件,其实是物流的逻辑。像3C,因为它属于高价值商品,就需要单独发货,全流程追踪,以保证商品的安全。快消类呢,它是批量性出入库,所以走另外一个模式。”

“尔晴”618突袭苏宁总部,程序员手绑绷带抢镜

自2004年进入苏宁工作,陈坚几乎每年大促都会参加IT集中备战,“这种共同备战开始启动的时候,我们就一直在了。”陈坚说,十几年来,苏宁整体系统的承载能力每年都会有一个数量级的提升。

陈坚回忆,最早的大促时光,一个小型会议室就能坐下所有系统监控人员,“现在我们只是主销售列入核心系统的人才在这边,你看着现场是这么些人,后面是千军万马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