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育部课题活动走进西安:作业帮教师现场演示信息化教学

资讯 TOM    2019-06-18 14:03

6月17日,教育部相关课题组携国内K12在线教育企业作业帮在陕西西安组织举办“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典型案例研究课题”活动。本次活动,课题组邀请了哈尔滨市群力实验小学、作业帮一课、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学校三位老师,现场进行教学示范,演示了如何利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进行教学。

作业帮表示,将以自身人工智能技术和服务,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广大学生、家长、老师、学校提供全方位的教育服务,进一步促进教育普惠发展。

作业帮一课老师演示信息化教学

来自哈尔滨群力实验小学的老师张文文,和来自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学校的老师胡文静分别为学生带来了数学课《小小设计师》和语文课《小猪变形记》,在课堂上通过电子白板与系统软件的流畅切换,充分展现了信息技术的运用,不但提高了课堂效率,还提升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

与此同时,作业帮旗下在线直播课品牌“作业帮一课”的姜华老师为孩子们带了《小数的意义》,展示了如何运用多媒体等信息化手段进行小学数学教学。这节课,不但让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和专家看到了信息化技术在教育领域应用的巨大前景,也让大家见识到了作业帮一课老师专业、精湛的教学技艺。

专家点赞信息化技术助力课堂

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袁新瑞表示,技术运用到课堂可以改变学生对自己的认知,提升学习兴趣。在教育信息化2.0时代,要将更多的技术真正运用到教学实践,利用工具提升课堂交互效率,提高教学水平,做好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达到更加高效地教学效果。

“随着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深入应用,在线教育平台能够为家长、老师、学校提供更有效的教学辅助。”北京教育学院教授纪方点评道。

现场专家对于三位老师讲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其中,作业帮一课姜华老师对信息化现场pk互动教学手段的运用受到专家的特别肯定。

作业帮:严选老师,录取率不足3%

2017年3月,作业帮直播课服务正式更名为“作业帮一课”。目前,作业帮一课已经成为国内在线教育领域品质最好的直播课。

作业帮一课产品负责人介绍,作业帮一课的定位是“在家学的名师直播课”。目前作业帮一课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师团队,团队中985/211等重点大学、师范院校、国外留学毕业教师占9成以上,主讲教师团队教学经验平均在5年以上,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在教师队伍建设方便,作业帮一课已经形成了一套优秀教师队伍建设长效机制——“三严”体系,在“选拔”、“培训”、“考核”三大核心环节严格把关,确保教师团队的高水平和稳定性。

在“选拔”环节,人才选拔要求重点大学毕业,高教龄标准定为5年以上。主讲教师校招经过六轮招聘筛选,录取率不足3%。在“培训”环节,作业帮一课建立了专门的教师培训学院,来磨练老师过硬的教学功底。校招的主讲教师需经过3个月的“孵化期”学习,加3个月的“实践期”培训,总共接受17门课程培训,涉及教育理念、教学技能、学科知识、教育心理学等四大门类,经过半年的培训和考核才能进入实际教学阶段;社招主讲教师除了要求有教学经验外,还需在1个月内接受8门课培训,以及2个月的课程磨合,第三个月才能进入教学阶段。

在“考核”环节,教师上岗后,有专门的教研和教学团队定期对教师进行考核,通过用户反馈和随堂听讲,每周审核教师教学质量;每季度进行专门的教师功底测验,95分以下不予上岗,重新返回“培训”环节进行再培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