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身居一线热衷救助,他们是怀揣爱心的动物守护神

资讯 TOM    2019-06-18 16:24

养宠物的人都有一种体会:看到路边的流浪猫狗,都会想方设法的给予一些帮助。如今,流浪动物的生存现状和处境,大多比我们想象的会艰难许多:天冷的时候,无处可藏的它们只能躲藏在汽车下或者蜷缩在发动机旁,稍不注意甚至会被碾压丧命;饥饿的时候,为了一根骨头,甚至不惜头破血流和其他动物争得伤痕累累...

面对这样一个弱势群体,尽管社会上有很多人乐于伸出援手救助,但真正能长期坚持下来、持续给予它们关怀的却并不多,瑞派宠物医院有一群医生常年坚持动物救助,甚至不惜耗费体力、财力深入一线做公益。

入行多年,持续为流浪动物免费诊疗

瑞派田超作为一名特殊的宠物医生兼外科影像医生,从事宠物医疗行业15年,公益援助已经成为了他习惯性会做的一件事情。他回忆,“具体也不记得做过多少事情,但从事宠物行业以来就一直坚持每个月为流浪动物做免费绝育,同时也会参加各种流浪动物救治活动”。

身居一线热衷救助,他们是怀揣爱心的动物守护神

田超

前年,田超还参加了硕腾世界兽医日-为爱奔跑的大型公益活动,这不仅是业内兽医师们的欢庆活动,更为救助流浪小动物提供了爱心平台。参与公益奔跑活动的同时,田超还参与了现场捐赠,为流浪动物谋福利。

从业已有13年的瑞派兽医师李四豪,非常注重对小动物保有一颗关爱和敬畏之心。作为河南省内最早从事动物白内障手术的他,对动物现状和行业情况深谙于心,李四豪多年的救助经验让他明白:一个人的力量是极其有限的,为了能够救助更多的流浪动物,给予它们更多的关怀,他总会不遗余力地联合当地公益人士和救助机构一起做公益,并坚持为流浪动物做免费诊疗、绝育手术等等。

身居一线热衷救助,他们是怀揣爱心的动物守护神

李四豪

自掏腰包,主动参与动物医疗救助

瑞派李代兵是一名资深兽医,从业20年,他在医院接诊的同时还不忘参与国内各个公益救助,或者联系当地的流浪动物救助中心,给动物做公益体检、诊疗,捐助狗粮等等。2018年还被评为了十大爱心大使。

身居一线热衷救助,他们是怀揣爱心的动物守护神

李代兵

某天,一个经常找李代兵诊疗的宠物主人在路边见到一只惨遭车祸的流浪狗,情况非常严重便当即打电话寻求李代兵帮忙。正值下班时间,看着老客户发来的流浪狗照片:腹腔已经穿破,肠管脾脏都露到了外面,李代兵于心不忍当即返回医院给这只狗做了手术。后来,考虑到这只狗狗是客户捡来的流浪狗,并且后续治疗费用还很高,他便及时通过微信开展募捐活动,自己主动带头掏钱帮助这只狗狗度过危机。

身居一线热衷救助,他们是怀揣爱心的动物守护神

董微

主攻小动物肾脏血液透析领域的瑞派医师董微,也是这样一个极具善心的人。10来年,他坚持参与北京领养日组织的公益活动,定期免费给流浪动物做绝育手术,甚至为了控制流浪猫的数量,让人们与流浪动物和谐相处,董微还将自己所在小区里的流浪猫都“抓来”做了绝育。但凡有空闲时间,他都会驱车去公益小院帮忙,进行义诊,甚至主动捐赠宠物粮。

齐心协力,带领团队做公益救助

救助流浪动物虽说是举手之间的事儿,但将关爱、救助流浪动物当做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并且坚持长期救助、带领团队共同做这件事的却并不多,瑞派宠物医院的院长吴晶晶就是其中一个。

身居一线热衷救助,他们是怀揣爱心的动物守护神

吴晶晶

学生时代就养宠物,吴晶晶对动物的习性了如指掌,他说救助流浪动物情况非常复杂:因为长期不稳定的流浪生活加上不被善待,对外界的人会有强烈的抵触情绪。但他和团队一直默默坚持救助,就在上周,还救助了一只来自开封一家公益救助站送来的小黑猫,该猫急需输血,可是猫的血型很难配到,吴院长和团队没有因此放弃,最终成功配到小黑猫的血型,还对这个小病号进行“回访”,这样的事例在瑞派医生身上有太多太多了。

不幸的流浪动物,幸运的是能遇见瑞派宠物医院这些有爱心的医师。瑞派医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动物救助的职责,并积极投入到公益事业中,救助了数以万计的生命;在他们始终坚持仁心的医者理念背后,是瑞派宠物医院这个集体对生命保持敬畏的大爱所在,也是瑞派这个企业为动物健康保驾护航的价值体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